創作內容

26 GP

【恐怖】夕陽

作者:紝理│2014-04-09 17:29:38│巴幣:52│人氣:443
羊\我說:


昨天看小野不由美的《鬼談百景》時的「一起看夕陽」這篇有的感覺
老實說看完應該是要感覺到恐怖…卻讓人有種默默的悲傷感

所以就出現這篇了,算是改寫吧
不過是把自己的感覺寫出來




  她自殺了。


  放學後兩個小時,我還在辦公室裡幫忙老師搬東西,結果歷史老師突然慌張的跑過來、推開辦公室的門大喊:「三年三班的陳子欣自殺了!」


  我聽見的瞬間反應不過來,只愣在原地想著不會吧?


  這一定是老師在開玩笑。


  但卻是真的,陳子欣真的死了。


  她跑到空的教室裡上吊自殺。歷史老師是因為她跟他借這教室的鑰匙,正要下班所以才打算過去一看,誰知道就看見一條身影掛在意外堅固的吊扇上……


  搖啊搖~搖啊搖~風從窗戶吹來,她的身影跟窗簾一起搖。


  陳子欣自殺的事情只有我一個學生知道,當下老師們趕過去後就趕快把她放下來、叫救護車,接著封住能到這棟樓的路,不讓任何學生發生異狀。


  還好現在離放學很久了……段考衝刺班也是在別棟樓。


  我答應了老師們不會說出去,接著老師就一一的出去這間教室,有些是要通知家長、有些是要去大門看救護車來了沒,總之各種原因,讓我覺得他們只是不想看見陳子欣的死狀,才說了藉口逃避,剩下我一個人在這顧著。


  陳子欣為什麼要自殺呢……我不曉得。


  她的表情看不出有任何掙扎,就是很順的吊上去而已,也沒有任何看起來像遺書的東西。


  雖然是同學,但我不想跟這樣的她單獨待在教室裡,所以走出去、站在教室門口,看著遠方夕陽照在走廊上的餘光,很慶幸現在是夏日,不然冬日時天早就全黑了,氣氛會很恐怖。


  她到底為什麼要自殺?


  雖然同班,不過我跟陳子欣不太熟。只知道她是位非常普通到不行的女孩子,在班上也沒被排擠過,就是位非常非常普通到不行的人,她為何自殺了?


  明明早上才跟我有說有笑的聊天。


  咚……啪……


  耳朵好像聽見怪聲,有細碎的聲音從教室遠處緩緩傳來。


  感覺很像是……拖行的聲音。


  想到可能的畫面,我該害怕嗎?不確定自己要不要回頭看,只能僵在原地,洗腦自己不要去在意。


  喀……


  教室的門是木門,因為這棟樓有點舊,所以門只要稍微開關就能夠聽見很清楚的聲音。我依舊盯著前方夕陽、等待老師回來,心卻開始慌了。我希望是幻聽,也希望自己不會被怎麼樣,腦袋卻不受控制的跑出數十種恐怖畫面,腿不禁發抖。


  然後有人拍我肩膀。


  那些本來有的恐怖感不知怎地,隨這拍全散去。


  嗯,就只有這樣了,我也沒有回頭看,就讓那隻手靜靜的放在我肩膀上。


  手傳來的感覺很冰冷,就像老師剛跑過來碰到她身體時說很冰一樣。


  我看著夕陽,腦袋卻完全不混亂,像是張白紙,靜靜看著遠方。


  那隻手也沒有任何動作,只是輕輕搭著我的肩膀,就只有這樣而已。


  直到老師來的前幾秒、手才縮回教室裡,我也感覺不到冰冷的溫度,好像突然解脫一樣。


  老師帶著陳子欣她哥哥來這,我看著她哥悲痛的抱住她哭喊妳為何要這麼傻……然後回憶起剛剛被搭肩、一起在走廊上看夕陽的那場景。


  不知怎地,當時的恐怖感全轉成感慨,我莫名的想哭,閉緊了雙唇。


  或許就是這樣吧。


  她活著時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2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

留言共 7 篇留言

魚蔥大好
請告訴我這是哪一個牌子的電扇(跪求(離題嚴重

04-09 17:31

NA-23
小野不由美我的涉獵不多((遮臉
不過她讓我覺得跟宮部美幸有某些地方很相似
一開始寫偵探小說後來就變比較偏恐怖小說(宮部美幸有寫類似怪談的東西)
可是背後描寫的人性部分我很喜歡
不像有些小說是為了恐怖而恐怖...

04-09 17:40

默蒼蒼
別在三年三班了阿...
ANOTHER已經害我想拿對照表去比對我們班怎麼了死的法(沒號碼所以放棄

04-09 20:19

凜悠
3年3班超多可怕事情0.0...

04-09 21:06

G+MM坊
只看過十二國記和東亰異聞,沒想到小野不由美也有寫恐怖類的

04-09 21:57

西爾薩斯
聽說,自殺的人會先到枉死城,每天都要再自殺一次,直到陽壽盡了那天為止。
據說,閻王最厭惡自殺的人,就像你既然有幸為人,為何不做點好事,反而自盡其命,暴遣天物一般。

04-10 03:45

任孤行
回罵
摸屁喔
有種再摸啊
然後手越摸越下面

04-10 1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偷窺... 後一篇:【發洩】吶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