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散文﹞曾經陪伴我的朋友─隨筆

作者:藍光雨│2014-04-08 16:34:54│巴幣:14│人氣:289
 
       最近在看散文作家劉海北的散文『貓路歷程』,劉海北是女詩人席慕蓉的丈夫,寫的是養貓的心路歷程,看完浮現在新竹鄉下住的那一年,我曾有一段貓緣,跟貓相處的故事。
 
       那時,父親在工廠帶回來一隻有白色和黑色毛的貓,這隻母貓,喜歡跟在我身邊,好像要跟我撒嬌,說起來牠很好養,只要魚類,用不著大費周章買貓食。
 
       後來她生了六隻小貓,有四隻送人,兩隻居住在我們新竹鄉下所住的房子。
 
       胖胖、海馬,喜歡睡在我的腳旁,當然抓老鼠的功力和老母貓一樣厲害,就像我的朋友,所以當搬家的時刻來臨,新家不能養貓,我的心情真的好難受。
 
       人與人的情誼得來不易,但是我跟這兩隻貓和老母貓,我和牠們的人與寵物之情,相信不會比人來得少,現在有時我睡覺醒來,眼中湧出淚珠,是難以遺忘的回憶嗎?
 
       我想就算只能成為一場回憶,它在我心中永不褪色,屬於一段我與貓相處的故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1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散文|心情|生活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馬秋水
因為牠們也是家的一份子

04-08 21:24

藍光雨
沒錯,我和養過的貓感情很深,就像家的一份子喔!謝謝你的留言喔!04-09 16:49
西爾薩斯
牠們不是寵物……
話說我很喜歡席慕蓉的作品,她描寫情感的部分,深刻而不油膩,情溢乎詞!

04-09 04:04

藍光雨
確實,我很喜歡席慕蓉的作品,尤其是席慕蓉的新詩喔!因為真的好棒喔!謝謝你的留言喔!




04-09 16:52
依瑞/Ray
我懂這種感覺,我家也養了三隻貓XDD
貓真的很可愛,每次看牠們的動作都有一種治瘉感=////=

04-09 12:28

藍光雨
謝謝依瑞,貓真的很可愛,雖然現在家中不可能再養貓,但跟貓相處的點滴,的確有一種治癒感,我也好高興依瑞懂我的感覺,真的好開心喔!謝謝妳的留言喔!




04-09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op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記﹞晦澀與明朗的差別... 後一篇:﹝筆記﹞如何寫現代詩3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