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文】ASUS PadFone mini

腹黑小妖精-X™ | 2014-04-06 19:17:30 | 巴幣 10 | 人氣 2312

筆者買這台ASUS PadFone mini並不是自己要用的。
因為家母正在用不知名的大陸廠手機,除了觸控面板不是很靈敏外,Wi-Fi收訊又是天殺的爛……我用到會火大,所以很想把家母的手機換掉!

買這台ASUS PadFone mini的主要原因,家母有兩支電話號碼,而ASUS PadFone mini支援雙SIM卡。然後家母又會用手機玩遊戲,想說不讓她把眼睛操壞,ASUS PadFone mini的基板是七吋大,比起十吋的ASUS PadFone來說更容易攜帶。

另一方面,ASUS PadFone mini的價位經濟又實惠,所以筆者豈有不買的道理呢?

接下來,準備開箱吧~~

ASUS PadFone mini和其他贈品:
除了ASUS PadFone mini,另外還有螢幕保護貼、16G記憶卡、原廠果凍套(手機)以及型動電源。

外盒:
ASUS PadFone mini的特點就如外盒畫面那樣,手機可以和平板結合。

開盒:
一打開外盒就可以看到平板+手機。

ASUS PadFone mini和附件:
附件有USB線一條、USB充電插頭、耳機、耳機套、說明書+保固卡。

ASUS PadFone mini手機和基板的大小比對:
手機螢幕是4.3吋、基板螢幕是7吋。



ASUS PadFone mini和SONY XPERIA V外觀比對:
兩者螢幕大小都是4.3吋,但是ASUS PadFone mini的4.3吋是不包含下面三個觸碰按鈕。所以實際螢幕大小是ASUS PadFone mini比較大。


ASUS PadFone mini手機和基板的組合:
接下來就是金剛合體手機和基板組合的時間了。


ASUS PadFone mini和SONY XPERIA V的拍照比較:


上圖是SONY XPERIA V的拍攝成像,下圖是ASUS PadFone mini的拍攝成像。

因為ASUS PadFone mini沒有手動模式,所以兩者都是用自動模式下拍攝。但是差異性就在於ASUS PadFone mini只有800萬畫素,所以在細節上會比有1300萬畫素的SONY XPERIA V來得差一些。

不過同樣都是自動模式,ASUS PadFone mini拍出來的畫面比較亮,在這方面又贏過SONY XPERIA V。

就筆者的角度來說,還是要用手動模式才能好好地將兩者作個比較,因為自動模式是程式在操控的都是對手機自身做最好的處理。但是成效不見得是使用者想要的。

再說,800萬和1300萬一般來說差距不會太大,筆者認為ASUS PadFone mini之所以細節不清楚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ISO值太高所導致。

好吧……這是手機……別糾結在相機功能上……


BY 憂鬱の深藍色

創作回應

光の御子零式 鈴音

這一隻敗多少?~
2014-04-06 21:45:41
腹黑小妖精-X™
如果甚麼贈品都沒有的話一萬多一點。
我這個是一萬二千多。
當然也有一萬一的選擇啦~W
2014-04-06 21:50:55
偽。學姊
看來我的ASUS PadPhone2還是可以繼續在變形手機上撐王一陣子,印象中ASUS手機相機鏡頭是跟SONY買的,剩下就看各家的軟體怎麼處理囉。
2014-04-10 15:17:55
腹黑小妖精-X™
PadFone系列是個還不錯的選擇,因為它能提供使用者兩種用法。
可惜ASUS PadPhone和ASUS PadPhone mini的手機大小不一樣,無法替換基板。
感覺最近ASUS的手機有便宜化的現象。不然以前買個ASUS PadPhone2單買手機就兩萬多還不加基板。現在是手機加基板兩萬左右。
2014-04-10 15:28:06
偽。學姊
ASUS PadPhone2的洞孔跟別人比較不一樣,有時覺得像孤兒,因為除了ASUS PadPhone2專屬傳輸線外都容易鬆掉。
2014-04-11 10:41:03
腹黑小妖精-X™
這時候就要煩惱了,PadFone系列常常插拔,會不會容易鬆動?
2014-04-11 16:06:21
偽。學姊
插拔問題...沒有, 問題在於PadPhone2的傳輸孔比較特殊,雖然號稱可以吃三種線,不過mini的線很容易鬆掉,所以還是得專用線
2014-04-13 23:39:07
腹黑小妖精-X™
原來如此。不過我是用一般手機共通的規格充電。
2014-04-13 23:51:39
小囧
不好意思 板大請問一下 您母親用這隻小的手機螢幕會不會不順? 我的超不順的!! 簡直比山寨還爛!!
2014-05-01 10:50:32
腹黑小妖精-X™
不會……因為家母之前更爛所以順到感覺不出你說的不順……不然就是你們很剛好買到瑕疵品……(汗)
2014-05-01 11:06: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