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聽好歌寫小說】One Ok Rock-Nothing Helps

作者:真壁達哉│2014-04-05 21:35:27│巴幣:12│人氣:417
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出來一部短篇小說了。

以後這個聽好歌寫小說可能會成為一個系列吧XDDD

這次聽的歌以及創作藍本是One Ok Rock的Nothing Helps~

建議先看完歌詞,之後再點開影片然後閱讀小說喔~

希望我的小說能夠表現出OOR艱深的意境(??)

---------------------------------------(Nothing Helps 歌詞)-----------------------------------------------

以上歌詞轉自這裡

No Nothing helps  
別無他法
We won’t stop right now  
我們不會在此止步
We did it on my our own  
我們憑藉自身努力走到現在
Nobody else  
再無他人
It’s because of you I’m standing here with you
正因為有你們,此刻我心與你同在

Gimme some more  再來
Gimme some more  再來

OH Yeah OK I’ve got bad days
是的,我曾跌至谷底
So caught up in my mind and I’m
深困於心
Not really sure who I am
無法認清自我
And nothing seems to go my way at all
所有事皆與願違

Then I hit stage and remember
但當我登上舞台
Why I’m here
想起為何自己會在這裡
I will be the voice
to those who don’t have one
那些無法說出口的人,我將成為你們的聲音
and  never  forget
the road back
不會忘記那些走過的路

No Nothing helps
別無他法
We won’t stop right now  
我們不會在此止步
We did it on our own  
我們憑藉自身努力走到現在
Nobody else  
再無他人
It because of you we finally came this far
正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走到現在
And on and on another song
做出一首接一首的歌
to write the wrongs that I
反省自我的過錯
Tell me who else?
告訴我還有誰?
It thanks to all of you
感謝你們所有的人
That I could find my own way
讓我找回自己

Any longer and I’ll know
再久一點我就會懂得
each and every day every show
每一天每一場的演出
Gotta give my best with innocence
都要毫無保留地現出最棒的我
It could be all taken away in a minute
因為這一切說不定瞬間就消失

There are things I always remember forever
有些事我永遠會記得
Oh no
How can I walk this rocky road?
and never regret
噢不
我該怎麼無悔地走下這荊棘之路
I’ll never know 永無答案

I just have to go
但我必須走下去

No Nothing helps  
別無他法
We won’t stop right now  
我們不會在此止步
We did it on our own  
我們憑藉自身努力走到現在
Nobody else  
再無他人
It because of you we finally came this far
正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走到現在
And on and on another song
做出一首接一首的歌
to write the wrongs that I
反省自我的過錯
Tell me who else?
快告訴我還有誰?
It thanks to all of you
感謝你們所有的人
That I could find my own way in this maze
讓我能夠在這迷宮中找回自我

I’m by myself
我靠自己
Stuck inside my throat
卡在喉嚨的
The words they won’t come out
我無法說出口的話
Oh what the hell
管他的
Why don’t I just leave,give up and let it
何不就這樣離開、放棄讓他離去
all go away
讓一切離去

But then I see your face and remember
但當我想起你們的臉
why I’m here
想起自己為什麼在這裡

No Nothing helps  
別無他法
We won’t stop right now  
我們不會在此止步
We did it on our own  
我們憑藉自身努力走到現在
Nobody else  
再無他人
It because of you we finally came this far
正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走到現在
Tell me who else?
告訴我還有誰?
It thanks to all for you
這一切都要感謝你們
that I could find my way
讓我能夠找回自我
Somebody else
有誰
Will someday come and then take my place
哪天能來代替我
And so the story goes
讓這個故事繼續下去

All what I can do for you
我為你們做的全部
All what you will want me to
所有你們想要我做到的
All what you can see me through
以及你們給我的幫助
Will someday come
將會讓
The story goes
這個故事繼續下去

---------------------------------------(Nothing Helps~故事開始~)-----------------------------------------------

Nothing Helps





「好的……現在,歡迎張思誠帶來這首,Nothing Helps!」

在這個選秀節目,我終於爬到這個地位了。

如今是決勝戰,只要贏了,就能推出個人單曲……

我看著在觀眾席上的一個女孩子,而那個女孩子也滿心期盼的看著我。

她的名字是孫映慈,沒有她我走不到這一步,我知道她是個好人。

她在我陷入最谷底的時候救了我。

「Nobody else,it’s because of you I’m standing here with you……」我用了我的生命,我的靈魂,全力去詮釋這首One Ok Rock的Nothing helps。

正如歌詞所唱的一樣,沒有映慈,我根本沒有辦法跟她一起在這裡。

我必須說,我也有一段很糟糕的日子。

那段日子,只有高中畢業的我,找工作到處碰壁。只因為我不是個大學生。別人都已經大學畢業了,我卻還在四處打零工,沒有穩定工作。

那個時候,我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沒有認清自我。

搞到最後,我變成了身上只有33塊零錢,還有房租得繳的社會失敗者。

當時,我一個人苦惱地坐在7-ELEVEN的靠窗座位前。看著街上的人每個都面帶笑容,只有坐在便利商店的我一臉愁容。我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好失敗。

這個時候,我聽到了一首歌,是7-ELEVEN的女店員唱的。

那個店員有著一頭俐落的中長髮,眼睛水亮亮的注視著一切,嘴角總是上揚的。再回頭說那首歌,我不確定這到底是哪一個藝人的歌,只知道她唱的是中文。她的聲音沒有說像黃鶯出谷那樣的優美,但是卻給人一種清麗治癒的感覺。

我不禁起身,去問了那個女店員,我想知道這首優美的歌,到底是什麼名字。

「先生,請問需要什麼嗎?」那個女店員微笑問著我。

「妳剛才唱的歌,很好聽耶,是誰的歌啊?五月天嗎?」我隨便想了一句話對女店員說。

「沒啊,我自己作曲填詞的。」女店員俏皮地笑了笑。

自己作曲填詞的?可真是厲害啊。

反觀什麼事都作不到的自己,面前的這個女孩可以說是大有前途的。

負面的情緒影響著我,竟然使我就在她的面前流淚。

「你怎麼哭了?」女店員擔心的看著我。

「我可以知道妳的名字嗎……只要名字就好……」我哭得很難看。

抱著以後可能再也聽不到這樣的歌聲的心,至少我想要記住,這首歌的主人究竟是誰。

女店員拿了幾張餐巾紙給我,讓我擦眼淚。

「我叫做孫映慈,歡迎你隨時來找我。」女店員微笑。

這是我和映慈第一次的相遇。

也是從這個時候,我覺得我漸漸的開始轉運了。

原本隔天就要繳房租,但是房東卻出國去了,聽說要去一個多月。

之後我去那家7-ELEVEN找映慈的時候,因為搞錯洋芋片的價格導致我付不出錢,映慈也了解了我所面對的困境。

「那你要不要暫時來我家住?」映慈做了這個提議。

「這樣不好吧……我一個男生跟妳住同一間屋子,總覺得……」我羞澀地抓著頭。

「放心啦,我是跟我室友一起住的,她可是泰拳的高手喔,要是你想對我怎麼樣的話,她會打你!」映慈假裝一副很凶狠的樣子,對我揮空拳。

「呃……是喔。」我苦笑。

「而且我相信你,你需要有人幫助。」映慈之後對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

我不知道為什麼映慈要這麼無條件地幫我,但是迫於情勢之下,我答應了。

「燕涵,我帶朋友回來住喔,可以嗎?」

「喔。」

這兩句話是我和映慈剛進她家門的時候,她與她很會打泰拳的室友鍾燕涵的對話。

非常之簡潔有力,從此之後這個家裡多了一個男人。

燕涵很會打泰拳前面已經說過了,除此之外她是一個很酷的女孩子,每次說話除非必要,否則都不超過五個字。

平時燕涵和映慈都在做自己的事情,燕涵就每天打那個已經很舊的拳擊沙包,而映慈則是自己練唱,寫詞作曲。偶爾映慈會去找燕涵聊聊心事,而燕涵也總是靜靜地聽。

但是,這兩個人的關係到底是什麼?是朋友?同學?還是同事?這個問題我一直沒有問她們。也沒必要問。

直到有一天,映慈在創作上碰壁了,她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唱她寫好的曲子。

「嗯……想不到。」映慈對她寫的五線譜比個鬼臉,然後帶著一條毛巾進浴室去洗澡了。

我看了看,照著五線譜哼了哼,是一首聽起來很勵志的曲子。於是我就隨便自己填詞唱了唱。

「全力以赴,用熱情溶化冰點的世界。全力傾訴,用真心撼動無情的黑夜……」我唱著唱著,發現自己滿投入在這首曲子裡面。她寫的曲子,很朗朗上口。

這時浴室的門迸的一聲,只包著一塊浴巾的映慈激動地衝了出來。

「映慈!?」

「就是這個!這就是我想要的詞!思誠謝謝你!」映慈開懷大笑,激動地抱住我。

後來,我們一起完成了這一首曲子,並命名為「Chase the Bright」

之後沒多久,一個新的選秀節目正在招募歌手參賽。

當下依舊是稀鬆平常的一天,映慈寫曲子、燕涵打沙包、我則是看電視。

「映慈,妳要去參加看看嗎?妳的話應該很有希望喔。」我看著電視對映慈說。

「我不要……」映慈的表情有點不對勁,之後自己進了房間。

之後燕涵嘆了氣,擦了擦運動所流出來的汗水,拿了張椅子坐在我斜對面。

「你一定很納悶吧,張思誠,我跟映慈到底為什麼會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燕涵難得說這麼多話,那就代表她一定是有事想說了。

「所以……到底是為什麼呢?」我不解地問。

燕涵一發不語,拿出一台筆電上了YOUTUBE,輸入搜尋關鍵字「橘子妹」。

出來的是一些沒有畫面,只有音樂的影片。

燕涵接上耳機,然後把耳機給我。我理所當然地戴上耳機,而燕涵也按下了PLAY鍵。

「這個歌聲……!?」我有點驚訝,這不是……

「你想得沒錯,這是映慈自彈自唱的歌。」燕涵開始說起了故事。

起初,映慈以「橘子妹」的暱稱,在YOUTUBE上發表自彈自唱的歌,一直以來大受好評。

但是燕涵卻在公司工作完的某一天,看到了準備跳樓自殺的映慈。

燕涵當然是拚了命阻止映慈,而映慈最後哭著向燕涵吐露出逼她自殺的壓力來源。

映慈是個很努力的女孩,她發布音樂影片的頻率也非常頻繁。當然別提每次發表新曲都會得到很多個讚。

就在有唱片公司找上映慈,要簽約的時候,卻有另外一個男藝人發表了與映慈寫得一模一樣的歌。

那個男藝人在成名之前是映慈的前男友,他們原先也是一起創作歌曲的好夥伴,但是那個男藝人成名之後,與映慈吵架了。

男藝人認為,映慈一直發表她跟那個藝人的照片,只是想沾光。並且害怕映慈成名後會壓過自己。殊不知,映慈只是個天真浪漫的女孩,她只是想記錄與男朋友珍貴的每一刻。他們就在無法相互理解的情況下分手了。

男藝人為了根絕後患,利用他的人脈關係請到了律師,準備向映慈提告侵權。

知道這件事的粉絲們,紛紛用惡意的言論灌爆了映慈的每一部影片和FACEBOOK。這使映慈受了相當大的打擊而決定自殺。

而燕涵向她說了幾句話,使映慈打消了自殺的念頭。

「我的MP3裡都是妳的歌,這些歌都是我在打泰拳的時候會聽的,因為它們激勵我,使我在擂台上能夠戰無不勝。」

就這樣,燕涵也幫映慈請到了律師,向男藝人提告。

老天還是有長眼睛的,最後映慈勝訴,那個男藝人從此一蹶不振。

但是映慈也對這件事有了創傷,從此之後只自己寫歌,不再公開發表了。

「那個時候,我也是個社會失敗者。但是聽了映慈的歌之後我找回了自信。也因此,我要讓這個女孩繼續她的故事,我不想看到她的故事提早畫上休止符。」

「她到現在……還是對那件事有陰影嗎?」我有點鼻酸。

「她即使心裡有陰影,最放不下的就是她最喜歡的音樂創作。或許她對你有著期待吧。」燕涵說。

我想到了之前在便利商店,與映慈第一次的相遇。

映慈有多久沒有聽到一個人對她的音樂稱讚了……?應該很久了吧……

那時的我,發自內心認為映慈的音樂很棒。或許映慈也感受到我的心意……對我有所期待吧。

「我決定搬出去了。」我起身。

「這樣好嗎?」燕涵又變回了沉默寡言的她。

「幫我替映慈說:『我會找到自我,也會幫她找回自信』」我稍微看了一下我跟映慈一起寫的Chase the Bright,然後離去。

之後,我果斷報名了選秀節目的參賽,第一首曲子就是用這首Chase the Bright。

我不知道我到底適不適合唱歌,但是我通過了海選預賽,上了節目。

唱完之後,他們給的評語是這樣的。

「真的是一首很撼動人心的曲子。使我的心也想Chase the Bright。這首曲子是如何誕生的?」袁惟人老師在評語時間的時候問我。

「這是我和一個女孩子一起完成的,她也成功地讓我Chase the Bright,如今她也在黑暗裡。所以我想將這首曲子獻給她。」

就這樣,我的分數以三十分的滿分痛擊了我的對手。

後來映慈當然有看節目,她約了我在第一次相遇的便利商店碰面。

映慈會抱持著什麼樣的反應呢……?我如此想著,來到了便利商店。

映慈早就在那邊等著我了,她一看到我,什麼都不說,緊緊的抱住我。

「對不起,思誠……雖然我很感謝你,但是我覺得我已經無法在站在舞台上唱歌了。」

「映慈……」

「真的很謝謝你……真的……」映慈哭了……我可以感受得到這是忍住了很久的眼淚。

我拿出我當初的決心,對映慈說了一句話。

「如果映慈不能唱歌了,那我來當映慈的聲音。」我撫摸著映慈的秀髮。

「咦……?」映慈不解。

「映慈想寫什麼歌,就寫什麼吧。我每一首都會替妳唱。」

映慈照舊哭著,但是她的嘴角,回復到了我第一次見到她的那個令人開心的角度。

就這樣,映慈寫歌,我在節目上唱。我們一路過關斬將。

直到這次的決賽,評審出的課題是:「用別人的歌唱出自己的心情。」

「對不起,思誠,我這次不能幫你了……」在彩排之前,映慈失望的說。

沒關係的,妳的心情我是了解的。

「我會唱出我們的故事,而且這個故事,會繼續下去的。」我對映慈笑了笑,到後台去準備。

我的對手是一個叫做林奇恩的眼鏡仔,他從節目開播以來就一直很沒自信,卻也一路到了決賽,而且他家裡還背負了經濟壓力,所以這場比賽他非贏不可。沒自信加上決賽壓力使他整個人嘴唇都發紫了。

「奇恩?你還好吧?」我問著奇恩。

「怎麼辦……要是這場輸了,我就不能發片了……」奇恩抱著頭苦惱著。

「總之,我們盡全力吧。讓我們的故事繼續下去,我們的故事可不能畫上休止符啊。」我笑著說。

「現在輸了……不就是休止符嗎……」奇恩說。

我把我最近發生的故事,說給奇恩聽。

奇恩越聽越入神,嘴唇也不再像茄子一樣了。

「好了!我該上台了!加油啦奇恩!」

我精神抖擻地跑上舞台。

「好的……現在,歡迎張思誠帶來這首,Nothing Helps!」

主持人呼喊著我的名字,音樂開始之後,我開始唱著這首One Ok Rock的Nothing Helps。

後來這場比賽的結果還是我贏了,我如願以償的發片。完成了我和映慈的願望。

但是奇恩努力的結果有被來現場的其中一位唱片製作人看到,他最後也發了個人的EP。

我現在在每一個舞台上,毫無保留的表現出最好的,並且成功的我。

雖然有時候也會遇到瓶頸,但是每當看到映慈的笑臉,我都會想起為何我站在這舞台上。最後我都能再站起來。

映慈想和大家說的每一首歌的故事,由我來代替映慈繼續訴說。

因為有映慈,我才能和她一起走到現在。

我,張思誠,將會讓這個故事,一直無止境的延伸下去。

Because……

Will someday come and then take my place……

And so the story goe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8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角|One Ok Rock|Nothing Helps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花生君
不錯的小說
就如同這首歌一般即使陷入人生最低潮時只要有著永不放棄的心
一定能打破被侷限的一切翱翔於那美好的天空ˊWˋ

04-05 21:44

真壁達哉
其實最近我對這首歌感觸也頗深......
不過我大概還在Oh yeah ok I'm got bad day那裏就是了04-05 21:46
花生君
既然你陷入谷底那麼就把它當作暫時的沉澱自己的時候吧
好好地在谷底充實自己後再繼續地往前進 ˊwˋ

04-05 21:56

真壁達哉
嗯,謝啦~04-05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ennis8310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假面騎士 FUTURE ... 後一篇:假面騎士 FUTUR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