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滲血的文學-序 〈名為文學競賽,實質卻是作家互相殘殺的生存遊戲!〉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4-04-05 19:36:39│巴幣:12│人氣:795


名為文學競賽,實質卻是作家互相殘殺的生存遊戲!

【滲血的文學】
序章
 

 
  曾經有人這麼說過:「讀者的支持率,決定了暢銷作家的職崖壽命。」
 
  這句話乍看之下或許有點可悲,因為有些人寫作的目的又不全然是要取悅讀者,但在現代這個人人都可以當作家的時代,文學界的競爭激烈度早已超越以往的萬倍之上。每天,都有數十位作家成功與出版社簽約,每天,也有數千位作家收到退稿信件,所以只要是作家,都會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之下,能夠抓住市場需求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
 
 
  幾年前,曾經有一位作家,他花了五年的時間,寫下了一部字數多達六十萬字的犯罪小說,當時他非常有信心地認為,只要在他的作品公布於世後,必然能給文學界投下一顆劇烈的震撼彈!
 
  然而,一年過去了,他的確是給了台灣文壇一顆震撼彈沒錯,但那顆震撼彈不但沒有令他成為文壇中的當紅炸子雞,反而還讓台灣文學倒退三十年!
 
  原來,他因為不滿自己長年苦思的巨作屢屢被某間出版社打槍,因此便憤拋指筆,並拾起了開山刀、汽油彈與T65K2來殘殺這家出版社的所有人員!
 
  雖然警方在第一時間就將他繩之以法,但就在他被判刑之前,他對了新聞媒體說了這麼一句話:「所有的作家們全都給我聽好,你們想要成功嗎?想要的話,就自己去執行吧!所有阻礙你們夢想實現的人都在那裡了!!」
 
  多虧台灣擁有世界第一的新聞網路,這句話立刻傳遍全台大街小巷,也激起了許多憤青心中的怒火。次日,他們紛紛殺進各大出版社進行肅清,台灣文壇從此颳起腥風血雨,甚至連知名作家們都難逃魔掌,每天都會傳出有作家橫死街頭的新聞,這讓全台人心惶惶,沒有人敢執筆寫作,更沒有人敢成為出版社的編輯。
 
  但就在台灣文壇被黑暗籠罩之時,一個集團的出現,替染紅的文學界照下一道曙光。
 
 
  創作伊甸,全名為創作伊甸出版集團,是一個有眾多神祕權力者的支持、以及背後具有龐大資金流動的集團。
 
  為了使台灣文壇再度從血泊中站起,他們首先做的第一步便是收購全台所有出版社,並對這些出版社進行終極統一,再來,他們砸下重金與各國政府合作,進而開通大量外銷通路,最後則是買下媒體巨獸,並積極在電視與網路之間進行雙重宣傳,他們打著:「以最快的速度、最優質的服務與最公平的競爭環境來為您打造您的世界。」這個口號,成功地讓各個灰心喪志的作家燃起鬥志,不到半年,台灣文壇便再度崛起,並在接下來的三年內稱霸全球!
 
 
  如今,台灣文學作品的版權,已經是各大影視產業、遊戲界、甚至是音樂界炙手可熱的商業物,創作伊甸因此被視為台灣文學界的奇蹟、亞洲文壇的彌賽亞,就連總統也都很感激這個集團,因為當初若不是他們的出現,台灣經濟也不可能起飛地那麼迅速。
 
  但凡是外貌越光鮮亮麗的事物,其底下映出的陰影也將會更加黑暗。
 
  沒錯,那個足以令台灣文壇再度重創,不......應該是連人類文明都能夠摧毀的黑暗,此時此刻,就在創作伊甸的陰影中蠢蠢欲動著......
 
 
 
 序章─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8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