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 THE MOVIE

☀゚傲風 | 2014-04-05 14:56:04 | 巴幣 100 | 人氣 3939

  

上映日期:2014/04/04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Double Eagle
發  行  商:普威爾國際公司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導演: 龜垣一
編劇: 前川淳  ............編劇
加藤一彥  ............原作
青山剛昌  ............原作
演員: 栗田貫一  ............魯邦三世
內野聖陽  ............阿蘭·斯密斯
夏菜 Natsuna  ............克勞迪婭
高山南  ............江戶川柯南
小林清志  ............次元大介
浪川大輔  ............石川五右衛門
澤城美雪  ............峰不二子
山寺宏一  ............錢形幸一
山崎和佳奈  ............毛利蘭
小山力也  ............毛利小五郎
林原惠  ............灰原哀
山口勝平 Yamaguchi Kappei  ............工藤新一、怪盜基德
大谷育江  ............圓谷光彥
高木涉  ............小島元太、高木刑事
岩居由希子  ............吉田步美
緒方賢一  ............阿笠博士
茶風林  ............目暮十三
湯屋敦子  ............佐藤美和子
千葉一伸  ............千葉刑事
綠川光  ............基斯·旦·斯仃卡
入野自由  ............埃米利奧
三浦知良  ............國王


每逢這個時候,總是會有幾部卡通或動畫紛紛上映,為了就是希望能在兒童節前後,提供全家一同歡笑的娛樂選擇。

《里約大冒險2》和《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 (劇場版)》就是最好的例子。

前者劇情是著重於環境生態保護的議題上,背景音樂雖然不是如《冰雪奇緣》那樣的流行曲調,但以著重節拍性質的打擊樂作為撐場,彷彿身境於在演藝廳裡,隨著非洲樂器的魅力,身體不由自主地擺動。

如果不是魯邦和柯南的影迷,單純想聽聽管樂團的Power魅力,《里約大冒險2》確實是部蠻值得考慮的選擇。

不過,《魯邦三世》或許對於現代的小朋友來說,可能會比較陌生,但劇情常常一直重播的《名偵探柯南》,卻是家家戶戶無所不知的經典卡通。



為了紀念日本電視台成立55周年,和讀賣電視台成立50周年,結合兩個電視台的知名招牌動畫,首次合作制作成電視動畫特别篇,在日本時間2009年3月27日首播。

劇情簡敘就是維斯巴尼亞王國的公主米拉,在到日本訪問的時候,遇見和她長得相似的毛利蘭,兩人互相交換身份之後的故事。

我認為電視動畫特别篇主要畫風在於讀賣電視台電視動畫《名偵探柯南》上,所以很多《魯邦三世》的優點,並沒有完全的顯現出來,導致熟悉的魯邦式幽默,變成了無意義的搞笑。

如果我先看了電視動畫特别篇,或許對於這次今年4月4號上映的劇場版,並不會引起太多興趣。

更別提是小朋友出現在電影院裡最頻繁的時候。



由於無法容忍現代小孩子在電影院裡的秩序,所以對於年紀快『不立』的我來說,多半這類型的電影,幾乎不會買票進場,大部分都是等下檔後租DVD回家看,或者直接等第四台播。

這次因有貴人相助,使得有機會參與《里約大冒險2》和《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的特映會。

場面雖沒有《Turbo》和《冰雪奇緣》那樣的『熱鬧』,但依舊還是避不了親子教育的大聲對談。

所以如果真想安靜地看電影的話,只能到較少人會去的電影院,選擇平日的早場,不只可以降低小朋友出現的機率,更有機會獨自享受到大螢幕和音效高分貝的包場快感。

《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 (劇場版)》真的值得這樣做,尤其對於六七年級的人來說。



日本電視台和讀賣電視台再度合作,這次劇情為電視動畫特别篇的後傳,畫風不再單一為《名偵探柯南》風格,租筆式人物,將一一傳統完成的呈現出來!

《魯邦三世》不僅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的卡通,更代表了那甜美舊憶的童年。

它涵蓋了許多元素,不會有過於尷尬的結合,使得可以呈現出幽默帶點嚴肅,犯罪行為所產生的正義思想。

劇情編排清楚,角色立場鮮明,把現實中的『不可能』變成合理化,就如現代所流行的《海賊王》一樣,讓人可以很舒舒服服的放鬆心情去欣賞,沒有額外的複雜思維所帶來的腦力激盪。

或許魯邦有些行為,對於現代過度保護兒童的電影分級限制來說,有種踩線的脫序行為,看似吊兒郎當的輕浮態度,卻流露的是真男人的專情,黃色話題夾雜了保守觀念,其實這才是教育正確性觀念的最佳時機。



神槍手次元大介是我在《魯邦三世》裡最喜歡的角色人物,雖然沒有石川五右衛門來的悶騷,但沉默寡言的性格,還是能夠出現一些經典的幽默,甚至幫助魯邦化解尷尬和圓場的成熟言論。

反觀柯南那過於嚴謹的態度,容易讓劇情變得額外『抽象』,像是足球出現的時機點,讓我一直抱持著很大的疑問,尤其是在《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 (劇場版)》中。

所幸劇場版並非和電視版的風格一樣,這次強調的是魯邦和柯南的兩人之間的對決,角色的詮釋也比較清楚,讓不同立場可以塑造出完整的對立性。

拘謹和隨興的反差個性,相處過程融合出取悅大眾的娛樂效果,讓許多觀眾可以從頭笑到尾,徹底顛覆過往《名偵探柯南》電影系列的形象。


《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並不是什麼世代交替,因為在我的心目中,《魯邦三世》就如《灌籃高手》一樣經典,無能取代!

而《名偵探柯南》也在推理的劇情類型卡通裡,佔了很重要的定位。

立場不同的卡通,都有屬於自己的優缺,不需要過於認真去做比較。

彼此都有所秉持的正義,衝突過後的爭執結果,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居然有這篇!!!ODO

超想看的啊WWWWWWW

可惜,宜蘭應該會沒有…OZ

等下映後再租片看好了QWQ/
2014-04-22 20:37:52
☀゚傲風
現在已經下檔了,可以考慮租來看看唷。
2014-06-03 11:03:23
艾爾琈
幾天前才被朋友挖去看的XDDD
柯南配魯邦三世真的不錯啊!超有趣的
2014-05-01 21:52:01
☀゚傲風
真的超好像的!
2014-06-03 11:03:36
水月翎
魯邦在我印象中..畫的風格比較..誇張..不合理
個人比較喜歡柯南的真實性.....
很難想像這兩部要怎麼結合再一起.....
2014-05-13 10:29:11
☀゚傲風
哈哈,我的想法反而是覺得魯邦比較合理。

可能是我比較喜歡那種幽默吧。 XD
2014-06-03 11:04:31
的路人甲
好的哦>W<////
改天來去租片店找找AQA////
2014-06-03 18:29:54
廢墟貓
這齣我在電影院看過www超出我原先的期待,很精采!

雖然我以前是柯南迷,不過柯南的故事有一部分已經讓我感到彈性疲乏〈炸,這是為何一開始不期待太多的原因...
後來出的電影版有些特別跟朋友研究故事邏輯也覺得有點〈?〉,怎麼說,不如以往的能讓人接受吧><"
像《戰慄樂譜》儘管很喜歡它的管風琴跟故事設定,可是柯南隔空唱音準開密碼鎖那裏XD...,而且第一集就表明音癡又有絕對音感(?)整個阿咧?!,我想世界上一定有這樣少數特殊、既是音癡卻又有絕對音感的人存在,可是什麼特殊點都落到了柯南身上就覺得外掛開太厚了〈爆,槍術直升機啥的都去夏威夷學〈爆笑www

這齣裡對魯邦雖然認識不深,但他的故事角色每次豋場都讓人印象深刻,公平一點說,整體角色設計上我認為魯邦強壓過柯南~無論角色性格、人物的外貌每個人都相當的突出,有各自的特質~~最喜歡大叔跟柯南的互動,太可愛了,因為彼此角色的互動很好很逗趣,增添了整個故事亮點,這齣真的滿好看的!
2014-07-02 14:56:59
☀゚傲風
我也是對於柯南太拖戲而感到厭煩。 XD
2014-07-02 16:34: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