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閒聊:最近的進擊巨人和現在局勢的聯想

作者:xiba│2014-04-04 23:49:42│巴幣:6│人氣:532
這只是我過度詮釋的聯想,真的不要想太多。

==============我作了一個夢分隔線======================

我覺得下面這一格,把王換成總統好像也很合理XD

至於艾倫和克莉絲塔換成你覺得王最重要的東西即可。



說實話,誰才是壞蛋?這時候一定要歸結出一個壞蛋嗎?

是選擇反抗的調查兵團?那是因為作者把角度放在調查兵團上。如果你是王,你要犧牲什麼?如果你是貴族,你看見王打倒了,權力的來源或象徵不見了,會不會怨恨奪走一切的謀反者?

這個世界上不會有兩種選項,你可以一直戰,也可以逃走,也可以邊打邊逃,結果是勝,或是負,我們現在無法決定。現在的勝者可能是以後的敗者,現在被視為背叛者,以後有可能榮華富貴,代代受庇蔭,享受巨額財富,同時也讓多數人羨慕。

也有可能世界上不會理睬調查兵團人,這些人也終將被巨人吃掉,可是,我們到底還能不能堅持到最後?甚至是不害怕?

我曾經很認真地想著,我們的生活會付出什麼代價?也許最嚴重就是上戰場,家鄉成為血染血,屍橫遍野的場所。但也有可能大家不想付出過高的代價,王把所有現任調查兵團的人送給巨人吃,然後重新生出調查兵團,從小教育他們就應該被吃,為了大家最好成為食糧,送去給巨人吃就好。


我倒是寧可大家不要像我如此悲觀,「不是想著贏,而是不能輸」,要改成「怕輸,就要找到方法贏」。

大家想要哪一種未來?

4月8日後記:

今天看到學生要退場了,有不少有志之士已經喚起不少人行動。我心裡知道也許這種發文可能會讓有些人看了不快,說著世界局勢不可能轉變,資本主義是唯一的路,我不會反對走出臺灣,但是我有底限,就是不想失去某些重要的價值。

畢竟我內心的價值,絕對不是在豬圈下被豢養的和平,而是餓狼以行動換來的自由。

我為了自由,我可以付出代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7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心得|臺灣

留言共 3 篇留言

ttygod
往往最為珍貴的是平常垂手可得的(共勉之

04-09 02:33

xiba
我也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可是現在中正一分局的狀況讓我覺得超亞拜的壓!!04-11 22:12
ttygod
超亞拜?

04-12 16:26

xiba
礙於國際情勢(猿巨人?),其實臺灣在中國大陸阻撓下,我們有多少被聲援的機會?加上常久的憲政危機和黨國資本連結(國王、貴族和壁教),現在光是服貿協議監督條例就有得吵(艾倫硬化堵牆壁),要是沒有更積極的行動,未來20年內搞不好就真的統一了。

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啦。04-12 16:38
ttygod
看向烏克蘭,拳頭才是正義(看來要大幹一場摟

04-12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透視的練習(電繪)... 後一篇:透視的練習2(電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