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ガンダムMk-II/スーパーガンダム

作者:真│機動戰士Z鋼彈│2014-04-03 11:21:56│巴幣:30│人氣:1881

機體介紹(維基):
RX-178系列機動戰士,是日本動畫片機動戰士鋼彈中出現的一個虛構兵器系列。首次出現於1985年上映的(U.C.紀元時間軸的)機動戰士Z 鋼彈。

發展歷史

  • RX-178 鋼彈 Mk-II是U.C.0087年迪坦斯推出的新型機動戰士,共製造了3台原型機。它的設計思路大致來自一年戰爭時的王牌機動戰士RX-78-2 鋼彈,設計定位是地球聯邦軍次世代的主力機動戰士。雖然當時迪坦斯提倡反殖民地主義,而且Mk-II似乎是僵化地沒有使用吉翁系技術,但機體的開發過程中仍然有不少前吉翁工程師的參與。
  • 在鋼彈歷史中,Mk-II以武裝配置而言是相當獨特的一台機體,它的所有武器都是外置裝卸型,甚至頭部機關槍也是如此,某程度反映了當時設計師希望盡量減少機體負載,增加配置靈活性的想法。這種想法令Mk-II成為一台較為注重基本性能但火力只屬一般的機動戰士。
  • 事實上,該機體得力於新型的活動骨架,加上全身多台姿勢控制系統,擁有極之靈活的活動能力。另外Mk-II的高可塑性也在服役中得到驗證,她可以加裝各種原生設計以外的附加設備來加強性能或針對不同作戰環境,例子包括後述的飛行裝甲及G-防衛者。遺憾的是,由於當時迪坦斯未正式獲得新型鋼彈雷姆合金裝甲技術,因此處於世代交接階段的Mk-II仍然使用較舊式的鈦合金陶瓷複合材。
  • 原先迪坦斯開發MK-II是希望直接進行大量生產,成為機動戰士部隊的主要組成部份,例如指揮官用機。但它卻擁有缺點包括:駕駛系統和軟體介面過於繁複,欠缺親和性;機體結構複雜,造價高昂;這些缺點都造成它難以達到量產的目標。發生強奪事件以後,Mk-II的相關計劃更全被放棄。不過迪坦斯以及地球聯邦軍的開發部門仍然肯定該機體的價值,以後多年大量取用其技術來開發新機體,成就斐然,主要例子有RX-154巴薩姆和RGM-86RGM III。
  • 0087年,鋼彈 Mk-II在試飛時被反地球聯邦組織幽谷(A.E.U.G.)發現。克瓦托羅·巴吉納帶領的小隊在鋼彈 Mk-II設計者富蘭克林‧比丹的兒子卡密兒·維丹幫助下,搶得2台原型機。及後,最後一台Mk-II 也被變節的艾瑪·辛帶到幽谷(A.E.U.G.)。幽谷把一台Mk-II交給亞納海姆公司進行研究,成為獲得聯邦方面新型可動骨架和全天候駕駛艙技術的關鍵;另一台成為備用零件,最後一台則改變塗裝,由迪坦斯原來的專用色—藍黑色,改為鋼彈的傳統配色—白色,作為幽谷(A.E.U.G.)的主力MS投入戰場對抗迪坦斯。卡密兒·維丹和艾瑪·辛先後成為Mk-II的專用駕駛員。
  • 由於Mk-II的可塑性,亞納海姆公司利用服役的Mk-II進行了一系列測試:
  • 首先是在查布羅降下作戰時採用的「飛行裝甲」,該裝備實際上是為了測試MSZ-006 Z鋼彈Waverider形態的性能表現。結果這套附加裝備使鋼彈 Mk-II成功單體突入大氣層。
  • 第二是一個類似FA-78-1全裝甲鋼彈的計劃:FA-178 全裝甲鋼彈 Mk-II。但實驗發現該套裝甲會過度降低機動性,最後被終止開發。
  • 承接第2項測試中加強火力和續航力的構思,該公司設計了類似當年G戰機的輔助飛行器「FXA-05D G-防衛者」,它可以變型並附加在Mk-II機體上,成為「超級鋼彈」。其擁有的大型米加粒子砲和飛彈發射器令火力大大增強,而多台引擎則有效增加了Mk-II的作戰範圍。
  • 至於迪坦斯則在原型機被搶奪後停止了Mk-II的製造和部署計劃,轉而在Mk-II的基礎上開發出下一代主力機體:RX-166鋼彈Mk-III,另外也衍生出量產機:RX-154巴薩姆。
  • G-防衛者和鋼彈MK-II在格利普斯戰爭末期作戰中被擊毀。但及後幽谷(A.E.U.G.)仍派遺未知是修復後還是備用機體的鋼彈MK-II在第一次新吉翁戰爭中服役(機動戰士鋼彈 ZZ劇情),最後該機體再被新吉翁的強力機動戰士昆·曼沙摧毀。
  • 戰後此機得到修復,於U.C.0089時與各鋼彈MS同時被封存。
  • 進入90年代以後,官方陸續出品的各種公式設定集以及外傳作品中都有對RX-178系列的補完。其中,比較重要的是出現了RX-178 Mk-II的原型0號機,以及被設定在幽谷搶奪Mk-II事件前的測試中發生嚴重事故並受損的4號機的存在。
基本數據

RX-178 鋼彈Mk-II
RX-178 鋼彈Mk-II
生產方 迪坦斯
使用方 幽谷
全高 19.6米
頭頂高 18.5米
空重 33.4噸
全裝備重量 54.1噸
動力系統 米諾夫斯基熱核反應爐,輸出功率1930KW
武器裝備(迪坦斯) XB-G-1048L光劍×2
頭部VCU-505EX-Gry/Ver.009 60mm雙管火神砲×2
BOWA*XBR-M-86-C2 光束步槍
H-Baz-85-Gry/Ver.045 360mm火箭筒
RX*M-Sh-VT/S-00018護盾
武器裝備(幽谷) 2 x A*E-Br*G-Sc-L光劍×2
頭部VCU-505EX-V*B/Ver.012 60mm雙管火神砲×2
A*E-Br*XBR-87-C 光束步槍
H-Baz-87-A*E/Ver.004 360mm火箭筒
RX*M-Sh-VT/S-001 護盾

FA-178 全裝備鋼彈Mk-II
FA-178 全裝備鋼彈Mk-II
生產方 迪坦斯(MS本體);亞納海姆公司(外裝甲)
設計生產 幽谷
頭頂高 18.5米
本體重量 53.2噸
全裝備重量 74.3噸
動力系統 米諾夫斯基熱核反應爐,輸出功率1930KW
武器裝備 右臂:雙管光束加農砲/榴彈發射器
頭部火神砲
榴彈發射器×2

RX-178+FXA-05D 超級鋼彈
RX-178+FXA-05D 超級鋼彈
所屬 幽谷
設計生產 迪坦斯(MS本體);亞納海姆公司(G-防衛者)
外形尺寸 無資料
本體重量 無資料
全裝備重量 94噸
動力系統 米諾夫斯基熱核反應爐
武器裝備 頭部60mm雙管火神砲×2,備彈量1400
光劍×2
14聯裝導彈發射裝置×2
遠程光束步槍,功率6.8 MW
A*E-Br*XBR-87-D光束步槍,功率2.6MW
H-Baz-87-A*E/Ver.009 360mm火箭筒
火神槍×4
RX*M-Sh-VT/S-008護盾,置於左臂

自評:卡密兒駕駛時期很有戰功,但換成Z鋼彈後,此機開始就沒存在感了,而且敗績開始增多...唉~~!!時代的演變啊!!我覺得沒有合體時很帥氣的說~~不過相較於MKII,我還比較喜歡初鋼XD主要原因我想可能是武裝多樣化比較吸引我~~

相關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5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Z鋼彈|卡密兒|艾瑪|艾爾|鋼彈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凱爾法
這台不錯 可惜後期很慘

04-03 12:29


根本可憐~~彷彿沒這台的存在...[e3]04-03 12: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劇場剛好沒看

04-03 14:09


等HD嗎?04-03 14:11
鹿角騎士
好帥氣阿[e15]

04-03 19:02


但後來就...04-03 21:03
真紅
後來就是Z的時代了

04-03 21:11


機動戰士鋼彈Mk-II(誤04-03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勝利之路全制霸~~貝吉達... 後一篇:【心得】快盜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