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籃球之道 1.3

作者:白髮控-戮劍心│2014-04-02 22:28:27│巴幣:8│人氣:238
       接連幾天袁煥都因為有些事而沒辦法打球,終於到了假日他決定要去學校打一下球。
    
       到球場之後,眼前馬上就出現了班上幾個男生一起在打球。
    
       袁煥抱著球走了過去靜靜的放下球,雙方正打得激烈,誰也沒注意到袁煥。
    
       突然一位袁煥沒有太大印象的男生說:「抱歉,我有事要先走了。」
    
       呂商子笑說:「可以啊!回家要小心。」
    
       張有志說:「快滾吧!可是這樣我們少了一個人。」
    
       袁煥突然發聲:「我來補吧!」
    
       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李文哲心神未定的問:「袁煥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在這的?嚇死我了。」
    
       袁煥說:「剛來不久而已。」
    
       於是袁煥就加入比賽了,他跟呂商子、李文哲以及謝誠義一隊,對方則是陳宏達、張有志、程俊維以及叫「孫月」的人。
    
       袁煥一上場就拿到球,而在他前面守的人是程俊維,感覺是最不會防守的。
    
       呂商子趁著空隙衝入籃下,袁煥手一揮,程俊維跳出抄球,但袁煥的球卻仍然在手上,這不過是假動作而已,袁煥將球從程俊維跨下傳給呂商子,呂商子上籃,得分。
    
       呂商子對著袁煥伸出手說:「好球。」
     
       袁煥跟他擊掌,微笑著說:「謝謝。」
    
       孫月拿著球,問:「可以開始了嗎?」眾人點頭。
    
       球傳給了張有志,張有志前面的是袁程義,張有志身子一壓接著馬上過了謝誠義,但呂商子卻守在他面前。
    
       連續幾次都過不了,張有志只好傳出去。
    
       孫月拿到球,他再空傳給了陳宏達,陳宏達在空中得分。
    
       呂商子這時也叫謝誠義傳球給他,接著三分線外,投出,漂亮的空心球。
    
       孫月也不退縮,球直接傳給了籃下的陳宏達,就在大家的注視下,陳宏達用力的跳起來,彷彿把全身力氣都用上了,帥氣的灌籃。
    
       謝程義傳球給袁煥,袁煥運球到了三分線。袁煥想傳球,但呂商子跟李文哲都被守死了,剩下能傳的人只有謝誠義,袁煥先是一個轉身閃過程俊維,接著用力投出。
    
       球撞到了籃板跳了起來,接著在籃框滾了幾圈後終於進球了。
    
       袁煥鬆了一口氣,接著被謝誠義打了一下,他問說:「你幹嘛不傳給我球?」
    
       袁煥說:「你跟我誰投的球比較準?」
    
       謝誠義「嗯」的幾聲,接著說:「你比較準。」
    
       孫月對著他的隊友說:「我們好像要輸了。」
    
       張有志點點頭,說:「你好像還沒開始認真欸,拜託行行好嗎?」
       孫月說:「那意思是要我開始進攻了喔!」這番話說得十分輕鬆簡直不把其他人放在眼裡。
    
       張有志想看孫月多強,一開始的傳球就給孫月,孫月卻又把球傳給陳宏達,他跳起要上籃,李文哲也跳起來還一邊怒吼:「我絕對不會再讓你得一分的。」手直接把球給蓋下來。
    
      呂商子穩穩拿住球,運球回線,孫月擋在他面前。
    
       袁煥剛剛突破過他的防守,心想呂商子應該也可以。
    
       呂商子連續幾個假動作,切入,速度很快。
    
       孫月卻快他一截,雙手一伸,球被輕鬆抄走。
    
       孫月慢慢走到三分線外,這時換成呂商子守在他前面了,呂商子說:「我被抄走的球,自己拿回。」
    
       孫月點點頭微笑看著呂商子,接著一道殘影,孫月沒有做多餘的事,就只是單純的切入,快過人的視覺。
    
       孫月停下來在定點舉起手,投出球,一個漂亮的拋物線,進球。
    
       沒有人鼓掌,因為他太強了。
    
       只一瞬間,所有的人都失去戰意,強得難以至信。
    
       袁煥好像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麼的強,像他一樣。
    
       不,我不相信他是他,但兩人的身影重疊在一起,是那麼相似。
    
       李文哲傳出了一個無力的球,呂商子拿到後見孫月擋在他之前,馬上放棄過人的可能直接把球傳給謝誠義。
    
       謝誠義見籃下無人,快速衝入,以奇怪的上籃進了球。
    
       謝誠義跟袁煥擊掌,大聲說:「看見沒有,我進球了!」
    
       但是這時球又回到了孫月手上,孫月沒有一拿到球就進攻,反而是有節奏的運球。
    
       「我來吧!」袁煥輕輕的推開呂商子,站在孫月面前,兩眼盯著他的手和球以及眼神。
    
       呂商子自知擋不下來,就由得袁煥,看他能幹嘛。
    
       袁煥這時臉從平常冷靜的臉換成非常專注的臉。
    
       孫月從袁煥身上感覺到一股難以抗拒的壓力,明明應該是很弱的,在我看完他打球之後。
    
       孫月眼神一漂,一摸一樣的使出非常快的過人,但袁煥的手卻更快出現在他不該出現的地方-球的軌道,孫月吃驚急忙將球往回運。
    
       袁煥看到了這難得的機會,手如迅雷,抄了正要轉向的球,接著拿著球轉身跳起,從空中傳向李文哲,這一球竟比孫月傳的球快上幾分。
    
       李文哲的手被震的麻了,但他依然上籃得分。
       以快制快,袁煥是這樣想的,但不自覺得傳太大力了。又心想不是他,太好了,袁煥心裡鬆了一口氣。
        謝誠義過來帶著他那難得的驚呀臉孔說:「我都不知道你這麼強,你為什麼不早點認真呢?」
        袁煥不回答,直接忽視他的問題走過去。
        一隻手拉住袁煥肩膀,袁煥緩緩轉身一看,孫月帶著微笑說:「要不要加入籃球社呢?」誠意十足。
        袁煥回說:「已經是了。」
        孫月驚呼:「不可能,我對你完全沒有印象。這麼強的人我不可能不知道。」
        袁煥並沒有回答反而看向天空,心道:我要追上你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5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籃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xejtyu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之都《一》鳳現【2】... 後一篇:妖之都《一》鳳現【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