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暴走的炎獸!獸龍種“刃獄龍”(怪物獵人OL官方愚人節惡搞怪物)

作者:机械王萨克巨人│魔物獵人 Online│2014-04-01 12:12:03│巴幣:22│人氣:5416
刃獄龍(フール•エイプリル)
 
 
  相對恐暴龍、爆錘龍等,體型較小的獸龍種,由於身體背部宛如刀刃鋸齒狀的外骨形狀,以及大部分被目擊出現在火山深處等高溫的炎熱地獄中,因此得名。龍人語稱之為luzze-shaavi,意為迅捷的炎獸。

生態:
  刃獄龍本身的身體較為柔軟,常年在火山的生存讓它也學著炎戈龍那樣進化出了融合著火山礦石金屬合金的深色熔巖盔甲,輕便又擁有極高的強度,讓刃獄龍方便快速移動的能力同時有擁有極強的物理攻擊抗性。強壯的四肢能夠以極快的速度接近獵物,其發達的前肢以及較高的智慧讓刃獄龍可以用上肢進行更多更複雜的高級行為,例如按住女獵人的雙手。刃獄龍通常用強壯的四肢進行戰鬥,在給予獵物最後一擊的時候往往使用它的牙齒,從已知的調查顯示,刃獄龍的牙齒以及它的咬合力可以碾碎目前火山出現的一切東西,包括碎龍的黑耀甲。
 
 
  當它被激怒時,全身熔巖鎧甲仿佛活火山噴發一樣呈現出熔巖流動性的顏色變化,這種時候的刃獄龍更加危險,但是弱點也顯露了出來,熔巖盔甲進一步軟化,要破壞它也不是什麽難事了。
 
 
  另外由於火山深處不乏黑暗的地區,刃獄龍天生暗色的身體以及熔巖一樣的鎧甲成了其天然的偽裝色,藏身於黑暗中的刃獄龍,往往一個眨眼的功夫,已經悄然接近到了獵物的身邊。

分類:
 
 
  刃獄龍是獸龍種中的異類,相比其他擁有臃腫體型型的恐暴龍、尾錘龍等,刃獄龍的身體更為精幹,而且不同於土沙龍恐暴龍等退化弱小的前肢,刃獄龍進化出了強壯而敏捷有力的前肢,除了能夠四肢進行快速迅猛的移動外,目前刃獄龍已經被發現可以利用上肢進行更複雜的行為,例如掀起一塊巖石,另外目前證明刃獄龍在怒吼的時候是會站起來怒吼,某種意義上來說,它的前肢功能更接近人類的雙臂。

活動範圍:
 
 

  刃獄龍目前記錄在案的目擊和遭遇報告均為火山深處,獵人們稱為“基里羅地帶”(死亡之地、地獄,不可接近的地區)。
其他區域,目前在曉風山谷、昆貝爾濕地、隱士之森、艾絲特湖地、雷鳴沙海等地均未有目擊或疑似報告。
  另外有消息稱在冰封的白銀大地上目擊到全身覆蓋著冰塊的疑似亞種的報告,目前這個說法尚未得到獵人公會的確認。

生態位:
 
 
  火山深處的頂點的掠食者之一,刃獄龍更懂得思考,與碎龍、炎戈龍、獄狼龍甚至是炎王龍等古龍爭奪食物是極度不劃算和浪費時間的行為,通常刃獄龍獵殺一個目標不需要浪費太多時間,速戰速決是它的一貫作風。在遭遇到其他大型怪物的時候刃獄龍並不會退讓,但是往往二三個回合後,刃獄龍隨即選擇離開,理由可能是浪費時間。刃獄龍在非獵食時間都盡可能回避和其他怪物甚至是獵人的相遇,但是一旦有生物闖入它的地盤,暴怒的刃獄龍會將入侵者撕成碎片後才善罷甘休。
 

  調查發現,刃獄龍並非過去認為的肉食生物,是雜食性生物。有目擊報告顯示刃獄龍在特定的時間會大量啃食火山特有的各種礦石,同時也會吃生活在火山周圍的的毒狗龍、紅速龍、草食龍等,極少數生還的獵人還目擊到刃獄龍瘋狂啃食著怪物的內臟的情景……

行為:
 
 
  由於大多數時間都生活在火山,行為模式上似乎是模仿了碎龍那強而有力跳躍攻擊,但是憑借自身擁有雙手的優勢,首先用迅猛的速度和加上碾壓獵物身體的重量帶來的慣性束縛住獵人的四肢和移動能力,接著用充滿尖牙的嘴撕碎獵物的身體,此怪物與麒麟等習慣性先威懾再進攻的特性不同,它的目的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殺死目標,大多數遭遇被它偷襲獵人都沒有活著回來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似乎是第一個回合沒來得及防禦和反擊就被幹掉了。
 
 
  當刃獄龍憤怒的咆哮的時候,特有的波動共鳴產生的效應使得火山內部大範圍的地貌發生山崩地裂般極大的改變,對於體型嬌小的獵人來說,飛濺的巨石塊和四處噴濺的高溫的熔巖無疑是一場災難。
 
 
  通常情況下,刃獄龍以四肢著地的方式快速接近獵人進行攻擊,偶爾還會利用強壯的上肢掀起凝固的熔巖殼進行攻擊和防禦,因為動作像極了“怒掀桌”的樣子,活著回來的獵人給這個招式起名“桌巖掀”。

  刃獄龍的繁殖是一個謎,從未有人見過它的幼體,據火山村的長者說,怪物的繁殖是在熔巖里進行的,而且幼體在完全長大之前也一直是在熔巖里生活的,我們能看見的都是成年體,這個說法至今還有爭議。

  相傳在太古時代,古代文明為了對抗古龍,利用各種龍類的屍體作為素材,制造出類龍生物兵器,它們被稱為“龍機兵”。隨著時代的變遷,龍機兵和古代文明全部都被掩埋在了黃沙之下。留下的只有人們代代沿襲的古老傳說,而傳說中記載著一種奇特的生物——試作初號龍機兵……會不會指的就是“刃獄龍”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3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物獵人 Online|capcom|卡普空|魔物獵人|mho|mhol|騰訊|tencent|MH|新世紀福音戰士

留言共 10 篇留言

Othel
EVA出號機

04-01 13:59

神様之守護者
雖然是愚人節,但是我覺得攻擊方式很有個性,我覺得攻擊方式可以保留

04-01 14:41

机械王萨克巨人
我也觉得,这厮的攻击方式和生态和初号机本家还是有相当多区别的,希望这好设定别随着愚人节作废了,脑袋瓜造型改一改到时候推出就是04-01 14:47
机械王萨克巨人
话说这货的日文名和龙人语都是恶搞,前者是FOOL APRIL,后者是大陆论坛常见的骂人四字真经谐音(LZSB)

04-01 15:13

ax666xa
初號機這樣搞好像也挺不錯的XD

04-01 19:20

空自在
按住女獵人的雙手啊!!!

04-01 21:41

暴力熊
初號機暴走按住女獵人的雙手....[e16]

04-02 13:25

ㄋㄟㄋㄟ讚(ˊ・ω・ˋ)
安安 這不是初號機嗎 :3

04-03 23:57

舜仔
超屌翻桌!!!

04-04 01:12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按住女獵人的雙手啊..謎本的好素材耶

不知道牠有沒有AT力場啊

04-04 11:22

asd54032
感覺起來挺帥的

04-04 1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iuyi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離合體 《怪物獵人OL... 後一篇:《怪物獵人OL》特別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