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首部曲 EPISODE.26 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大俠 | 2014-04-01 00:18:36 | 巴幣 48 | 人氣 591



  上一個世界的起源之旅……

  ……你不錯嘛!我還沒見過一個乞丐送別人食物的。

  ……我的名字叫作阿拉丁。

  ……廢話少說了,好歹我也授權你用你那假面騎士的身分做為保安隊的一員,正事方面你還是要幫我辦妥,別忘記當初是誰看重你的能力,才隱瞞國王空出城堡的一角給你這盜賊居住的。

  ……進來吧!擁有鑽石般堅定清澈靈魂的人們,但是記住,除了最深處的「那盞油燈」,什、麼、都、別、碰!

  ……你認為是幻覺那我可要頭大,我是無所不能的「神燈精靈」呀!光看見我的模樣就傻住,要怎麼好好許你的三個願望呢?

  ……我真傻!到底怎麼想的?居然以為只要變成王子就能討公主歡心。

  ……終於呀!神燈到手了,做得非常好,不愧是專業的盜賊。

  ……但是你總該發覺,公主喜歡你的善良、欣賞你的品德,光憑這點你就比那些嬌生慣養的王子們強許多倍。你平常做為小混混對於生活的那份「自信」跑哪去了?

  ……小夥子,很感謝你,千年萬年來我有過各式各樣的主人們,有強大的、有高貴的、有與你一樣從底層翻身的。但是他們最比不上你的,就是願意放我自由這點。

  ……精靈自由,神燈失效。那麼這個世界也沒什麼值得我留戀的了。

………………………………………………………………………………………………………………………

  迪士尼宇宙剩餘的九個世界,在阿格拉巴城世界之門扉關閉那刻起,此趟旅程的路途便踏過了一半,被軟禁於記憶聖殿內的國王米奇,以及幻神蔻兒信心大增,感覺枷鎖破除的機會愈發接近,一切的等待和隱忍終將獲得解脫。

  另一邊的陣營,由蝕心狂鯊為首的原生最終種無心者們,齊聚一堂召開例行的集會。就在聖殿第九層,頂層幻神寶座之下的空間,圓桌式的神聖場所,被一群充滿魔物氣息的軀殼們占據著。

  黑魔女「梅爾菲森特」坐於正位,向著無心者們宣布:「大家都到齊了,那麼請奉獻出你們奪取到的『心』,呈於桌子。」

  從她右方開始,共九個無心者依序把大袋子放上桌面。

  第一個:身穿黃色探險服裝、身材高大壯碩、手拿長獵槍的男人。

  第二個:全身淡褐色、右眼有白內障的人形蚱蜢。

  第三個:蜘蛛身體、一雙大螯、尖臉獠牙、面孔怪異的外星人。

  第四個:一身帝王紫色長袍、右手持高科技三管離子槍、帶有惡魔外觀的機械人。

  第五個:一襲大紅色西裝、左手為鐵製彎鉤,留有兩撇細長鬍子的男人。

  第六個:曾與梅爾菲森特下樓並羞辱迪士尼城堡幹部們的咖啡色身體、黑色鬃毛公獅。

  第七個:S字樣緊身衣搭配黑披風,橘髮衝冠的男人。

  第八個:下半身為黑色章魚、紫色皮膚、白髮肥胖的女人。

  第九個:手拿南瓜燈的無頭騎士。

  這場原生最終種無心者大會,什麼樣的人物、生物皆有,堪比萬聖節挨家挨戶討糖果的搗蛋鬼們,差別在於他們討的是這個宇宙中生物們的「心」,並非實際的心臟,而是蘊含著這些原持有者們的記憶、意識等精神層面的心。

  「啊啊……」獵槍男人哀怨地說著:「能進入的世界愈來愈少,又不能一次全殺光,收集心變得有點困難了。」

  褐色蚱蜢亦抱胸憤怒地說:「真是無聊的差事,這種日子到底還要持續多久?」

  梅爾菲森特用杖敲一下地板吼道:「注意你們的用語,首領的偉大計劃是不容許質疑的。」

  「首領的計劃我已經聽得耳朵都長繭,如果他真的有那麼強大的力量,為什麼不乾脆遠離這個宇宙就好了?省得我們還要幫他跑腿收集食物。」

  「小聲點,萬一被首領聽見可是會很慘的。」

  「呿!那我反而很希望他能聽見。」

  很清楚呢……渣滓,我的聽力還靈光得很。化外之音出現,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眾人左顧右盼、面面相覷,那蚱蜢還沒來得及反應便讓一人手掐住脖子,重重摔往桌面遭到壓制,引起巨大聲響,其他人都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得不敢有所動作。

  那個人,裸露上半身顯現勇猛卻傷口遍佈的肌肉線條,皮膚腹部為白其餘為藍,他低垂而飄盪著的水藍雜亂長髮下的恐怖黃色雙眼,瞪得蚱蜢冷汗直流,他以平靜而帶點虛弱,卻令人顫慄的威脅口吻說道:「現在,換你張開耳朵仔細聽好,給我搞清楚你們的立場,也不想想你們是因為誰的恩惠,才有辦法成為原生最終種站在這裡?才有辦法脫離封閉你們的世界?儘管我仍傷痕累累,但只要我想,隨便動根指頭就能輕易毀滅你們,不信的話要不要試試?」

  蚱蜢被掐得難過,苦苦求饒:「對……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

  「很好,諒你也只敢到此為止。」

  此人將所有無心者環視一遍,他的傷、他的疲倦,掩蓋不住他犀利眼神流露出的殺氣,以及從鼻子與喉嚨同時呼吸之間透露出的霸氣。給完近乎殺雞儆猴的下馬威,他抓起所有袋子即朝樓梯走上,場子靜默了一會兒,梅爾菲森特才整理情緒站起來說:「這次集會到此結束,你們都退下吧!」

  走至頂層,只剩梅爾菲森特獨自面對這群無心者的首領,即所有事情的幕後黑手──蝕心狂鯊。

  剛結束一頓責罵,他滿臉倦容、渾身疲態重回座椅,隨手抓出袋子裡的心,那是帶有微弱光芒的果實樣貌圓球,塞進嘴裡咀嚼著。

  梅爾菲森特卑微地跪下,輕聲問:「首領,請恕屬下冒昧,為什麼您的狀態連一點康復的跡象都沒有?」

  蝕心狂鯊呼吸有點短促回道:「呵……我也說不上來,照理講這麼長一段時間的休養總該有些許的復原,但就算持續吃下心跟效果更顯著的記憶之核,卻還是不見起色。」

  「那麼,為何不一次吃多一點?」

  「雖說心是我的食物,記憶之核是我的療藥,但妳應該明白過猶不及,擁有正面能量的東西對我這個魔物而言,太多量下肚等於是服毒,我再急著想康復也不能超越限度。」

  「既然如此,我們何不離開這個宇宙,到更寬闊的地方找尋更好的解藥?」

  蝕心狂鯊以右手支撐臉頰,不以為意地說:「那是不可能的,整個起源最高層級的力量之一就座落於此,沒有任何解藥比記憶之核更能治癒我的傷,除非我完全復原,否則我絕對不願意離開這個糧食供應來源。」

  「首領,可是再這樣下去,對於君臨萬魔頂點,還有統領所有宇宙之計劃一點幫助都沒有的。」

  「我明白,這些日子以來,我隱約能感覺到有股很熟悉的力量正在阻撓著我,削弱著我的力量,或許這便是我的傷一直無法好轉的緣故,既然這樣……梅爾菲森特。」

  「是。」

  「在還能進入的其中一個世界進行埋伏,嚴陣以待,我相信總有一天那份阻撓我的力量遲早會與妳碰上,到時格殺勿論!」

  「遵命!」

………………………………………………………………………………………………………………………

  告別上一個天方夜譚的奇幻世界,MACHINE  DECADER仍奔馳於七彩斑斕的異次元連接隧道,索拉有個疑惑從剛離開門扉便產生,說道:「龍,我突然有個問題想問吔。」

  「什麼問題?」

  「你還有一個願望對吧?怎麼不直接跟精靈說你想讓所有騎士卡恢復力量?這樣就能直接進攻我們的目標了不是嗎?」

  「索拉,你能有這個想法很好,不過那恐怕無法達成。」哈特說:「精靈在祂的世界裡的確可能實現任何願望,然而回歸起源的規則,這些假面騎士是外來的力量,而且來自更上位階的初始宇宙,就連迪士尼宇宙最高層級的純正之心都只能一次恢復一個,光憑精靈的法力是辦不到的。」

  「而且!」龍緊接著說:「後面還有幾個世界的居民等著我們去救,我也不想用這種偷吃步的方式走完旅程,任何力量都需要時間累積,一次全獲得卻沒有相對應的經驗去使用,這樣是對戰鬥沒有實質幫助的。」

  索拉點點頭:「喔……雖然聽不太懂,但我會記住的!」

  前方就是下個世界的門扉,不知又會面對何人何事,他們做足準備,滿懷期待穿越進去!

  大家一起來慶祝愚──人──節!呦呼──傻瓜們!哈!哈!哈!

  街頭人群、震耳欲聾的歡呼直衝而來,如此壯觀熱鬧的場面霎時圍繞著龍與索拉,弄得他們倆眼睛跟嘴巴張得頗開,太驚奇了,充滿著樸素洋房、路面以石磚鋪成的城市,居民們幾乎要塞滿整個廣場,其中不乏許多身穿奇裝異服的人,猶如馬戲團那樣大大小小彩色帳篷林立,旗幟緞帶飛揚飄盪,雜耍、歡唱,一刻也不會出現安靜。

  居民們齊聲唱著:來吧!來吧!走出房屋和學校,扔下工作和學習。來吧!來吧!這一天,我們要把巴黎鬧翻天;這一日,我們要讓正事變蠢事,哪怕你是小丑也能變國王,所有事情是顛倒又混亂。這一天,你就只管發癲盡管鬧;這一日,你就只管開懷大聲笑,我們要為愚人節增添瘋狂荒唐事……來吧!胡、搞、瞎、搞!手下使喚老闆打雜!胡、搞、瞎、搞!寵物牽著主人散步!胡、搞、瞎、搞!種植鮮花長出胡瓜!胡、搞、瞎、搞!走到岔路標誌亂豎!平民貴族大家混一道,愚人節一切都亂了套!

  兩人下了車,龍收起摩托車並解除變身,現場人山人海,情緒升溫到極致,也許是旅程至今最氣派的開場,所有極盡荒唐的表演、出糗,都在歌詞中表露無遺、在舞蹈裡顯現無止。

  「哈哈!這些東西看起來真好笑,龍,他們在做什麼啊?」索拉問。

  「他們在慶祝愚人節,一個以捉弄別人、嘲笑別人當活動的節日,在這天只要不會危害到他人性命,任何的玩笑都能開,他們希望的正是享受開玩笑。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見識有地方用這麼盛大的方式過愚人節呢!」

  除了居民,一些騎馬穿甲的士兵們也分散於廣場整裝待命,最前方領頭的是個黑色長袍與三角帽的法官,他帶著他那鷹勾鼻與削瘦臉頰的肅穆表情登上他的坐鎮之位。

  一位紫色衣裝如小丑的瘦子立於廣場中心點的舞臺,以充滿磁性的聲音唱出即將展開的節目:「來吧!來吧!下個奇妙的預兆,浪漫愛情在今朝。來吧!來吧!美麗姑娘賽天仙,讓出地方給她跳,『愛絲梅拉達』已──來──到!」

  砰!地板爆竄煙霧小丑消失,豔麗舞孃取而代之,火紅的裙擺、紫色絲巾隨著她婀娜多姿的翩翩起舞驚動全場,黑長秀髮跟深褐色肌膚沐浴太陽之下光影浮動,搖擺扭動的肢體性感嫵媚,令人目不暇給,半秒都不想移開對她的注視。

  那法官卻是滿臉厭惡,自言自語:「真是噁心下流的舞蹈……」

  舞孃跳著跳著翻滾到法官面前,紫色絲巾纏上他的脖子,兩人的臉近得只有幾吋,結果舞孃把他的法官帽蓋下,開他一記小玩笑。而後,音樂漸趨快板,舞孃在直立的木柱攀爬轉動,當最後一個節拍打出,她停在一個非常漂亮彷彿妖精的結束姿勢,頃刻掌聲如雷,連龍與索拉也不例外,根本就只剩那法官不願給而已。

  精彩的前導歌舞秀之後,小丑重新站上舞臺,喊道:「感謝動人的美女愛絲梅拉達為我們把氣氛炒到最高點,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小丑又唱:「這一天,我們要找出醜陋可怕一張臉!這張臉,我們要為他戴上一頂大王冠,歡迎來到,醜王加冕大慶典……為什麼?」

  胡、搞、瞎、搞!居民異口同聲說。

  愛絲梅拉達隨機挑選戴著面具或頭套的人上臺,一字排開,當這些醜王參賽者們露出真面目,將盡全力展現最醜陋的鬼臉,他們無所不用其極擠臉歪眼、沒創意的傢伙會引來臺下觀眾的噓聲一片,小丑便會一腳將失敗者從他們屁股踹落到臺下的泥巴堆,從第一個人就無一倖免全被淘汰,直到最尾端,愛絲梅拉達稍微施力地拉,沒想到竟扯不下,頓時為之一嚇,全場譁然,尤其那法官更加吃驚。

  他沒帶面具!

  那是他自己的臉?

  他長得還真是醜陋呀!

  嘿!我見過他,他是巴黎聖母院的敲鐘人!

  剛才一連串的吵鬧裡每個人都沒注意,仔細一瞧,才發現這個用塊大布披在身上的人,五官扭曲其貌不揚,而且還是個駝背,就外觀而言誰看了都會退避三舍。

  廣場沉靜了幾秒,駝背人尷尬得說不出話來,這時小丑跳出來講了:「女士們先生們!請恢復冷靜,我們今天活動的最高宗旨,不正是要找出全巴黎最醜陋的面孔嗎?這位聖母院敲鐘人,請告訴我們你的名字?」

  駝背人結結巴巴地說:「我……我叫作『加西莫多』……」

  「非常好!」小丑大叫:「看來我們的醜王非此人莫屬了!大家不要吝於給點打氣,給加西莫多,巴黎聖母院的駝背敲鐘人。一、起、高、唱!」

  掌聲又重回廣場,加西莫多被人抬舉上轎。眾人再度齊聲歡唱:這一天,我們選出了醜王,醜王萬歲!醜王萬歲!受人崇拜,受人景仰。愚人節最棒的瘋狂荒唐事,你就只管開心盡管笑,胡、搞、瞎、搞!一切的瘋狂荒唐事就在今天的愚──人──節!

  加西莫多被抬去另一個較小的平臺,給人戴上王冠、掛上雍容華貴的大紅絨毛披風,成為目光焦點,接受尊高如王的加冕儀式,從眼泛淚光證明這是一件令他樂得近乎感動的開心事,加西莫多雙臂高舉暢其歡愉。

  「這樣就叫醜?看我的……」一士兵在人群中拿了顆番茄,奮力向加西莫多擲去!正中他的臉頰,歡呼聲嘎然而止,只見那士兵往前指著大叫:「現在他才是真的醜呀!哈哈哈──」

  快為醜王歡呼!醜王萬歲!祝你胃口大開!

  奇怪的事情發生,居民與士兵開始以加西莫多為目標不停扔出水果、蔬菜、雞蛋,這行為使龍與索拉難以置信,當加西莫多企圖脫逃,幾個人拿繩索上臺將他緊緊捆綁,轉動輪盤,三百六十度的視線所及,掛在每個人臉上的是無盡的嘲笑;打在加西莫多身上的是無情的羞辱。

  索拉快無法忍受,正要往前一步被龍拉住手,龍只能不忍心卻愛莫能助地閉眼搖頭。舞孃愛絲梅拉達換完正常衣服撩開後臺的簾幕,全部看在眼裡。

  「主人!」加西莫多朝法官那呼叫:「主人,求求你救我!」

  法官故意撇頭不看,在他身旁騎著白馬的金盔甲守衛隊長問:「大人,要不要中止這個混亂的狀況?」

  法官冷言地說:「別對他有同情,隊長。這裡有一點小小的處罰必須執行才行。」

  「大家都住手!」愛絲梅拉達站上平臺,沒有人再丟擲異物,她帶著萬分同情與歉意的臉色,接近那滿身果菜殘渣與蛋汁的可憐駝背人,輕輕說道:「我很對不起,我沒有想到把你拉上臺會演變成這種情形。」

  「妳!吉普賽人,馬上給我下臺!」法官勃然大怒,高聲號令。

  「我很樂意,大人,但請允許我先放了這個可憐人,這種羞辱從來沒發生過,所以不該發生在這個人身上。」

  「不准抗命!如果妳敢繼續我就要妳付出代價!」愛絲梅拉達扯斷繩索,法官更加震怒:「大膽!竟敢無視我的命令?」

  「我受夠了!你對待這個人就跟對待我的同胞一樣,你仗著法律、正義之名,卻對最需要你幫助的人棄之不顧?」

  「閉嘴!」

  「公義!」愛絲梅拉達高舉手臂。

  居民們的笑容沒了,龍跟索拉則是靜靜覺得有了一絲希望。

  「吉普賽人,我再給妳一次機會,這是最後通牒,不准去管那個人!」

  「我們今天似乎選錯了醜王。」愛絲梅拉達摘去加西莫多的王冠,丟向那法官:「我看全巴黎最醜陋的人,是你才對!」

  「菲比斯隊長,立刻逮捕那個女人!」

  隊長才剛彈一下指,為數不少的無心者們從地面紛紛現形,手持棍棒、鞭子的細長人型即將圍住平臺,可是隊長卻對這群怪物的出現頗為疑惑。

  龍裝備驅動器,笑著抽卡道:「無心者?那就正好輪到我們的表演時間了。變身!」

KAMEN  RIDE(變身卡)

DECADE

  雙劍出擊,衝上臺面打退幾個先鋒,龍對愛絲梅拉達說:「這裡我們會應付,妳先逃吧!」

  她雖滿懷疑惑,但情況確實不宜久留,立刻往底下丟了個不明物品,濃密煙霧爆炸擴散,她瞬間消失在這兒,前有龍的變身、後有愛絲梅拉達的魔術,法官很顫慄地說:「我的天啊……這是巫術……」

  士兵們要逮捕的犯人不見蹤影,轉而鎖定龍與索拉這兩個疑似吉普賽人同伴的嫌犯,他們同時跳下平臺,背對背握好手中劍。

  「龍,我們的對手好像又增加了?」索拉躍躍欲試說著。

  「嗯!對誰下手要輕,對誰下手要重,這是一次難得的考試喔!」

  「沒問題!」

  「那我也……變身!」

KAMEN  RIDE(變身卡)

BLADE(劍)

  居民自動遠離廣場避難去,這樣對於戰鬥方便許多。無心者與士兵群起攻之,一邊是要殺;一邊是要捕,兩人即使分散各迎對手亦是毫無落於下風,面對士兵採取以靜制動的打擊拋摔;面對無心者採取以速迅斬的俐落劈砍。

  追趕跑跳纏鬥數分鐘,對手數量減退並筋疲力盡,龍預備卡片、索拉凝聚風之魔法。

ATTACK  RIDE(攻擊卡)

MAGNET(磁力)

  黑桃類別八──磁力水牛的不死者卡片影像融進胸甲,龍收起RIDE  BOOKER於左腰,雙臂朝左右平伸,士兵身穿的盔甲受到影響全往龍那被吸引過去,龍往上高跳,他們便撞成一團,頭昏腦脹。

  鑰匙刃指向天際,索拉成為龍捲風把無心者捲入,下一步,強化劍刃並疊加火魔法,旋轉身體往上砍去,空氣炸裂,煙霧掩蓋廣場。

  天空陰雲聚集,直到煙霧散去之後,法官已經搜尋不到龍與索拉,稍微整裝衣冠坐上自己的馬,跟隊長說:「菲比斯隊長,帶領手下搜索那個吉普賽女人和剛才拒捕的兩人,記住務必活捉。」

  「是的,大人。」

  離開前,法官經過加西莫多身邊,他緊皺的眉頭跟嘴唇傳達極度的不滿,加西莫多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只能失望地低頭說道:「對不起,主人,我再也不敢不聽你的話了。」

  雨水開始滴落,衣服破裂的加西莫多遮著自己被奉為醜王的面孔,跌跌撞撞走回巴黎聖母院,非常悲痛、非常失落地闔起大門……

創作回應

心恩
鐘樓怪人,也是挺讓人懷念的呢^ ^
2014-04-02 00:46:55
大俠
而且時機很湊巧在愚人節,上次美女與野獸的世界連載時錯過聖誕節,這次就選在這天趕快貼出,趕上應景潮流^^
2014-04-02 01:01:20
亞爾斯特
敵方幹部全員到齊,可是他們的世界怎麼了我還不知道
2017-09-08 23:04:12
大俠
事實上我也沒有明講,簡單來說那些世界沒有崩壞,蝕心狂鯊是在那些反派角色快要沒命時救了他們並收為手下
2017-09-09 08:09:25
亞爾斯特
一個小螻蟻想要反駁起源的最高力量,會不會太蠢了
2018-03-31 23:27:33
大俠
問題也在於那個螻蟻並不知道那是起源的最高力量,起源之旅其中一個意旨就是在於「世界很大,每個人的眼光大小高低程度不同」
2018-03-31 23:30: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