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BLEACH單行本9~21(屍魂界篇)

狙擊手小楓 | 2014-03-22 01:12:12 | 巴幣 4 | 人氣 1207

當年看BLEACH的時候就是暫停在屍魂界篇結束的地方,沒想到一停就停了好幾年,甚至已經忘記是幾年前的事情了(汗),不過會暫停並不是因為劇情不精彩,而是一直沒有追連載的習慣,動畫又太多原創劇情,就這樣光陰似箭...等到破面篇都結束了XD。我個人很喜歡屍魂界篇,因為擁有各種類型的帥哥(喂),以下為大家一一介紹?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露琪亞因「轉讓死神能力」之罪被屍魂界發現,一護與前來現世追捕朽木露琪亞的阿散井戀次決鬥後並佔優勢之時,卻被露琪亞的大哥「護廷十三隊」六番隊隊長朽木白哉一擊擊倒,露琪亞被強制送返屍魂界,為了救出露琪亞,一護接受浦原商店店主浦原喜助的特訓而領悟到始解,並和井上織姬、石田雨龍、茶渡泰虎一同前往屍魂界。
 
【心得分享】
屍魂界是死神和魂魄所居住的世界,包括位於中央的貴族和死神所居住的瀞靈廷,以及環繞瀞靈廷的其他魂魄所居住的流魂街兩部分,為了拯救被判死刑的露琪亞,一護一行人透過浦原以及夜一的協助侵入了屍魂界以及瀞靈廷。基本上屍魂界篇相當熱血,令人有一種看完屍魂界篇之後,因為過於滿足,而完全不想繼續看下去的幻覺(喂)。
 
接下來介紹一下屍魂界篇登場的各式各樣死神,除了死神代行篇已經登場的:朽木白哉(貴公子型)、阿散井戀次(痞子型?)之外,受讀者青睞的日番谷冬獅郎(正太型)、藍染惣右介(腹黑型?)則是在屍魂界篇中登場,基本上因為個人喜好沒辦法全部介紹,對於『護廷十三隊』成員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去看維基百科會比較清楚。
 
☆更木劍八:『就這麼點本事,你們也敢以隊長自居啊!』
☆斑目一角:『我順便告訴你,我連敵人長什麼樣子跟聲音都沒聽過。』
十一番隊(戰鬥專門部隊)因為從上到下對戰鬥的執著,於屍魂界篇對一護等人相當友善,甚至跟其他番隊大打出手(汗)。斑目一角(第3席)是一護進入瀞靈廷之後,第一位遇到的席官,雖然面對一護很快就敗陣下來,但實力不比其他番隊副隊長來的差,最男子漢的地方就是,被逼問也不願意告知一護等人的情報(笑)。更木劍八(隊長)則是個變態←稱讚的意味,拿著尚未初解的斬魄刀殺遍屍魂界,一護能跟他打成平手,簡直是個奇蹟。
 
☆阿散井戀次:『我要去救...露琪亞出來。』『不可以。(朽)』『我還是要去。』
與外表不同的是戀次有一顆相當纖細的內心,對露琪亞的情感在屍魂界篇中表露無遺,從一開始服從中央四十六室的判決,到後來不顧朽木隊長的反對執意要救露琪亞,內心的衝突可想而知。從戀次被朽木隊長打敗後露琪亞反應來看,戀次在她心中份量也蠻重的。
 
☆日番谷冬獅郎:在屍魂界篇中似乎沒什麼特別有印象的台詞,不過從屍魂界登場開始,就被他的外型以及斬魄刀的能力所吸引,其實我很少喜歡正太型人物,他大概是個例外吧?擁有過人觀察力的他,也是最早遭到藍染毒手的隊長,對雛森的情感讓人看了很心痛...
 
☆藍染惣右介:『崇拜...是距離理解最遠的感情。』
『你所認識的藍染惣右介,其實一開始根本就不存在。』
BLEACH當中不得不介紹的人物藍染惣右介,屍魂界篇、破面篇根本就是繞著他而旋轉,斬魄刀的能力為『鏡花水月』,而他本人也是如此...所以溫柔的隊長形象完全是他精湛的演出,是個徹頭徹尾擁有腹黑靈魂的男人←稱讚的意味,對於雛森的情感他的回覆雖然異常冷酷,但崇拜確實無法增進理解,反而距離事實更加遙遠。
 
☆斬月:一護斬魄刀的本體,實體化的模樣為陰沈的大叔(喂),在屍魂界篇的定位上,是與一護並肩作戰的存在,一護能夠修練成『卍解』也是因為有大叔的幫忙。
 
對於屍魂界篇的劇情還蠻多地方可以吐嘈的,不過並不影響劇情架構完整性,最想吐嘈的地方大概是露琪亞長得像緋真、一護長得像海燕,其他有關屍魂界生活的靈魂會成長、會生病、會死亡的部分,則在動畫中有說明(但漫畫沒有啊XD),基本上從屍魂界離開的靈魂會回到現世,從現世死亡則是回到屍魂界,這樣不停的循環說起來也蠻哀傷的。
 
延伸閱讀

創作回應

猫若子
屍魂界潛入、救出篇是我覺得BLEACH最精華且值得回味的地方,
劇情一下子將熱血帶到最高點,當時看著一護以小搏大、力拼隊長級,
內心也會跟著一護一起激動著XD
很少漫畫在這邊我可以看到渾身顫抖的,真的很熱血的一段。

就個人而言,BLEACH在救出篇之後熱血度就一直慢慢下滑,直到破面後
就完全降到冰炭的程度,後來連載沒跟、單行本也變得不怎麼想去看就是了...
2014-04-02 02:59:10
狙擊手小楓
我是只有看到破面篇,雖然說破面篇打鬥也是相當精采,但是豋場人物個性都還蠻陰暗的,而且比起屍魂界篇拖戲很多,內容也越來越不像少年漫畫[e8] 當初會去看破面篇也是因為有同事跟我推薦,但看完之後只覺得藍染隊長在我心的形象破滅了[e3]
2014-04-26 21:47: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