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艾嵐卡大陸基本設定

作者:藍冰凌│2014-03-19 21:49:33│巴幣:10│人氣:145

艾嵐卡大陸

一年=一艾嵐=10個月,月份以艾嵐卡的10種魔法花命名。
分別為:
 荷甜月、安賽爾月、玉玫月、絲語月、西西藍月、墨月、無花月、麗梅月、茜蘭月、冰晶月。

荷甜月、安賽爾月天氣較為溫暖,而從玉玫月開始,天氣會較為燥熱,直至墨月,氣溫會慢慢降下來,此時降雨較多,到麗梅月,溫度開始偏低,高山會有下雪的現象。
每個月天數都為30天,每天30時。

艾嵐卡大陸又分為兩個大陸、三大海洋,以法祭為主的傲東大陸、以武鬥為主的羅西大陸,三大海洋分別為被視為禁區的風霧海洋、橫在東西大陸中央的中心海、以及全年被冰雪覆蓋的南冰洋。

艾嵐卡大陸的種族:
 艾嵐卡大陸的種族,以人類為主,在東西大陸都是最大的種族群。
 喜愛大自然的精靈族,住在傲東大陸的精靈之森。
 擁有許多部落的獸人族,主要分布在羅西大陸各處,也有少部分獸人族待在傲東大陸。
 鍛造能力非常強大的矮人族,生存於羅西大陸的地底。
 住在中心海底的人魚族。
 擁有飛行能力的天族,住在傲東大陸高山上。
 對於暗元素親和力極高的暗族,住在傲東大陸的迷霧沼澤。

主要職業:
 艾嵐卡擁有兩種特殊職業,一種是能夠操控魔法的神法祭祀者,一種是能鍛鍊武技的聖武格鬥者,神法祭祀者被簡稱違法祭者,而聖武格鬥家則是被稱為武鬥者。
 神法祭祀者由低至高被分為九個層級:法祭學徒、初階法祭者、中階法祭者、高階法祭者、法祭師、法祭導師、法祭天師、法祭聖師、法神(神祭)。
 聖武格鬥家由低至高被分為九個層級:武鬥學徒、初階武鬥者、中階武鬥者、高階武鬥者、武鬥師、武鬥導師、武鬥天師、武鬥聖師、武神(鬥神)。
 (不過目前法神與武神只是傳說中的存在,聽說只有五千多年前出現過一次。)

 法祭者由兩個項目來設定標準:
 精神力:最低)一星 ~ 九星(最高
 元素親和力:最低)一星 ~ 九星(最高
 基本上來講只要有一項在三星以下,是無法成為法祭者的,星級越高天賦越高,而雙九星只是傳說中的存在,因為目前無人能及,聽說,能夠到達雙九星,表示那個人能成為法神。

 法祭者:
 基本元素:水 火 土
 稀有元素:風 雷 光 暗
 特殊元素:金 木

 武鬥者由三個項目作為標準:
 悟性:最低)辰 星 月 日(最高
 武鬥心法:最低)辰 星 月 日(最高
 武鬥功法:最低)辰 星 月 日(最高
 最主要能決定武鬥者天賦的,就是悟性,悟性只要高,就算心法跟功法再低,也是有可能有高成就,不過,由於悟性是無法被測試出來的,一切也只能靠武鬥者自行努力。

 武鬥者:
 心法與功法為辰及最多
 星級只在大學院才有,在高級圖書區
 月級只在大世家以皇室,甚至有些大世家只有星級
 日級是傳說中的產物

艾嵐卡大陸禁區:
 風霧海洋:全年霧氣繚繞,在此海域無法看到前面的路,只能看到一片白霧茫茫,從古至今沒有任何人能夠進入風霧海洋之後還能活著出來,不是在裡面迷路,不然就是變成海底魔獸的糧食,所以被設置為禁區。
 魔物森林深處:魔物森林外圍只有較低等的魔獸,所以不管是冒險者,還是學院出來歷練的學員,都喜歡遊走在魔物森林的外圍,但是,大家都不會往深處探索,因為聽說深處有一隻神獸,同時深處的較外圍也有不少高級魔獸,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有去無回。
 
繁天神域基本設定

主神
 繁天主神-藍冰凌
 繁天神域的主神,創造了在繁天神域上眾多大大小小的神。
 艾嵐卡大陸創世主,但是艾嵐卡大陸除了大賢者,世人並不知道這位主神。

次等神
 武鬥之神-帕拉德
 掌管武技與鬥氣之神,外表為男性。
 所有艾嵐卡大陸的武鬥者尊崇的神。

 法祭之神-墨蘭雅
 掌管法術與祭承之神,外表為女性。
 所有艾嵐卡大陸的法祭師尊崇的神。

 自然女神-梅莉絲
 掌管自然與精靈之神,外表為女性。
 是賜予精靈自然聖泉的女神,被精靈們所尊崇。

 萬獸之神-拉契爾
 掌管魔獸與獸人之神,外表為男性。
 是賜予獸人萬獸聖隼的神,被獸人們所尊崇。

 祈福女神-蜜希恩
 又被稱為光明女神。
 祈福予尊崇她的人們,被只專精於祭承的人們尊崇。

 詛咒女神-安迦娜
 又被稱為黑暗女神。
 賜予尊崇她的人黑暗能力,被專精於黑暗元素的人們尊崇。


以上六為次等神,代替主神掌管著繁天神域以及艾嵐卡大陸。
接著下去又被分為:星階神、三階神、二階神、一階神、預備神。
人們一開始成為神,等級是預備神,將在見習之地-阿爾曼學習神的基本能力,以及神域內的一些規則,還有湊齊一定的金錢,可以在神域內擁有基本的生存能力,就可以成為一階神。
神域內的等階,以神的能力來分別,所以要自己把能力升上去,才有可能升階,有些神因為潛力的關係,所以永遠只能停頓在某個階段,這也同時很好的限定了高階神不會氾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0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嵐卡|異界|設定|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Frozen】Do Y... 後一篇:末世之失憶少女 - 楔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