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五》

月亮熊 | 2014-03-18 01:09:48 | 巴幣 44 | 人氣 1082


  那晚蘇查爾並沒有睡得很安穩,原本陰鬱了數日的沉重天空終於降下大雨,她先是被門口觸動的法術驚醒,但也很快地認出那道魔法施展的印記是術士獨有的技巧,她套上厚重溫暖的長披肩走下二樓,一手提著油燈在催促聲中打開大門。

  「現在是凌晨,規定說過不能在這時候進來。」蘇查爾迎頭說道,滂沱大雨的聲響迫使她不得不提高音量。

  「通融一下吧,寶貝女孩。」眼前比她略高的術士脫下兜帽,豔麗的容貌勾著微笑。就算有兜帽遮著,她修剪整齊的藍紫色長髮依然濕漉透頂,蘇查爾微微驚訝地睜大眼,退後一步好讓她進來。


  「好久不見,可爾雅。」蘇查爾將油燈放在桌上,趁她進來時將門重新鎖緊。可爾雅將濕透的黑色斗篷掛在門旁,露出她深紫蘿蘭色的貼身長袍。
  「正確地說是五個月又十一天。我可以把施娜麗奈叫出來吧?」可爾雅先是親了蘇查爾的臉頰,然後一派輕鬆地半靠在椅子上,柔軟的布袍下隱隱突顯出她姣好的身材。

  「這就是妳三更半夜硬是跑來敲門,甚至用術士結印驚醒我的原因──只因為沒有一間旅館可以讓妳把魅魔叫出來,大剌剌地一起坐在吧檯喝酒?」蘇查爾揪著披巾環抱住胸口,似乎對她的熱情習以為常。

  「拜託嘛,親愛的,這裡可是術士公會入口。施娜麗奈在進城之後一直在忍耐,只要一下子就好,我可以睡在大廳,不會打擾妳。」可爾雅坐起來,露出迷人的笑容。



  「隨便妳吧。我去煮點熱茶。」蘇查爾嘆了一口氣,轉身走向櫃檯。一陣來自虛空的波動湧現在她身後,接下來可爾雅身邊站了一名頭上頂著畸角、雙腳如羊蹄的女性惡魔。牠的容貌與女人類相似,卻有著亮綠色的瞳孔與偏淡紫色的肌膚。她甩動波浪般的捲髮,身體輕盈地坐在可爾雅腿上,兩人立刻熱烈地擁吻起來。

  蘇查爾早已見怪不怪,可爾雅與自己的魅魔成為伴侶在術士公會中早已傳遍了;意志力不夠堅定的術士,在初次見到魅魔時就反被對方誘惑而死是十分正常的事,更遑論想要成為伴侶。就蘇查爾來到術士公會後的經驗,能和魅魔像這樣「交往」還能保持長命的術士,大概只憑幾根指頭就能數出來。

  「暴風城快打來了。」等她們終於親密夠了,蘇查爾才遞了一壺熱果茶放在兩人桌上。

  「我知道,所以加爾德斯才叫我們從卡林多回來。議會會來幫忙吧?」可爾雅舔了舔唇。

  蘇查爾輕輕點頭,驚訝地揚起嘴角。「妳也聽說過議會?」

  「議會」又名「艾希利希亞」,是最近一年新建立的一個術士組織團體──講好聽點是管控那些過於危險或行徑脫軌的術士,事實上只是為了讓不同地區的術士公會間,保持穩定利益平衡的組織而已。至於會員和組織的內容為何,對大部份的術士們而言還是個未知的謎團,只知道加爾德斯想拉攏議會這股新勢力。

  「只是聽老傢伙提過。我四處遊蕩很久了,根本不想管這些。」她甜笑起來,替自己的魅魔也倒了一杯果茶。「倒是接下來妳的酒店會很忙呦,術士成員紛紛被召回暴風城,已經不是悠閒的時候了。戰爭一觸即發。」可爾雅帶笑的語氣中有幾分期待,施娜麗奈依偎在她身旁,以尖細的指尖勾著自己的髮絲。

  「妳準備好作戰了。」蘇查爾坐在她對面,掛著沉穩的笑容。
  「事實上,在準備玩弄那些高傲的聖光部隊之前,我還會先幫妳洗碗、準備餐點和打掃。」

  「看來老黑爪不怎麼信任我。」她心頭一沉。

  「不不,是我想這麼做的。能和小美女一起扮演酒店女侍會是件很棒的回憶。」她牽起蘇查爾的手輕輕一吻,施娜麗奈在可爾雅肩上發出輕柔的咯咯笑聲,蘇查爾將手收了回來,突然分不清楚誰才是真正的魅魔。

  「我去樓上清出一張床給妳。」
  「待在這裡就夠了,」可爾雅摟起身旁惡魔的細腰,「我們不想讓妳睡得不安穩,對吧?」她望向魅魔,兩人發出嘻笑聲。

  蘇查爾答應了,除了一樓有人留守更為安全之外,她也不想每天聽著喘息聲入睡。



  接下來的日子也確實被可爾雅說中了,越來越多術士從酒店入口進出,讓蘇查爾覺得忙不過來的並不是準備餐點或調酒,而是審核每一個從入口進來的人(突然從酒窖裡走出大門的術士她就懶得管了)。她得迅速分出對方是施法者還是普通市民、並且看管好那些蠢蠢欲動的黑暗施法者,以免他們在酒店裡冒出什麼亂子。

  雨持續下了好幾天,謬吉斯都沒有出現過。就在她以為那傢伙終於被打發掉的時候,下午大雨稍緩的時刻他就踏進店裡,望著坐了兩三桌的客人發出讚嘆的聲響。


  「千萬別說是因為我的離開才讓妳生意好轉的。」他脫下被雨淋濕的兜帽,逕自坐在蘇查爾的吧檯前,一臉嘖嘖稱奇的模樣。

  「你實在不該過來,我應該說過了。」蘇查爾避開他的目光,卻發現一旁的可爾雅正朝這裡好奇地望來。

  「妳只說妳正在思考怎麼拒絕我,但妳還沒拒絕。」他聳聳肩,將一個銅板推向她眼前。蘇查爾冷冷望著那硬幣,心想眼前的男人還真有閒情逸致,而且完全沒察覺身後那幾桌客人全是術士。謬吉斯,他最好就別和走錯酒店的精靈詩人一樣愚蠢。


  「喝完這杯就離開。」她替謬吉斯倒了杯品質最差的麥酒,思考該如何「委婉又傷人」地將他趕走。總不能在眾多術士的注視下告訴他待在這裡會有危險,那不僅是讓酒店更容易惹來危險,就連謬吉斯──


  蘇查爾忽然一愣。怎麼了,她何必擔心眼前的人會遭遇危險?


  「為什麼?妳難道不好奇我為何消失了五天沒出現?」他露出笑容,將那杯難喝到完全沒有酒味的液體喝下了肚,然後臉色微微一變,朝地上猛咳起來。「咳──老天,就算妳不關心我,我倒是想先關心妳這五天以來對這桶麥酒幹了什麼好事!這味道簡直可以摧毀一個人的靈魂!」

  「問問那些偷工減料的矮人。」蘇查爾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可爾雅眼神警戒地走向她身旁,蘇查爾將手擺在身後,比了個要她別靠近的手勢。「真遺憾他們摧毀了你唯一想待在這裡的樂趣,去別間店找更好喝的酒吧。」

  幾名穿著深色法袍的蒼白男子似乎有所動靜,蘇查爾認得那三個年輕術士,都是最新一批加入公會的人。他們察覺到櫃檯處的異常氣氛,紛紛揚起意圖掀起混亂的笑容,起身朝謬吉斯與蘇查爾的方向走來。

  「需要幫忙嗎,女孩?」其中一個術士眼神挑釁地開口,讓蘇查爾忍不住瞇起眼。
  「不用,他是『客人』。」她加重語氣,暗示這些術士眼前的男子只是普通顧客。

  「妳確定?老黑爪說要肅清店內的任何可疑人物。」他們撇著冷漠的嘴角,雙眼似乎轉動著鮮血般的豔紅,蘇查爾立刻肯定這幾個傢伙被惡魔的力量影響了。

  「如果他不在店內就不算威脅。」蘇查爾的語氣強硬地不容退讓。
  帶頭的術士一手搭上謬吉斯的肩膀,冷笑說道:「喔……這裡是妳做主嗎?我敢說這傢伙……」


  「別碰我,小鬼。」謬吉斯翻了個白眼,他沒有回頭,只是默默喝著杯裡的麥酒。「今天的酒已經很難喝了,別再來害我反胃。」


  蘇查爾愣愣地看著眼前這個沒救的白癡,整間酒館似乎沉默了數秒,那名新術士的手並沒有移開謬吉斯的肩頭,而是捏得更緊。就在謬吉斯皺起眉頭想轉身的當下,術士便咒唸幾句他聽不懂的語言,舉起拳頭擊中謬吉斯的下巴,讓他連人帶椅飛了出去。

  「來啊,蠢蛋。你不會想知道你惹毛了誰。」術士們站了開來,從腰際掏出他們的魔杖。「想要我用詛咒來慢慢折磨你,還是一次一次地轟掉你的手腳?」

  「呸,原來是自以為是的臭法師!接招──」謬吉斯擦著鼻血爬起身,正想還擊的瞬間又被那術士擊中一發暗影魔法,使他立刻痛苦得跌回地上。


  「唉呀,看這些愚蠢的男人們毆鬥真沒樂趣。」可爾雅自討沒趣地別過頭,「小美女,不阻止他們一下嗎?」

  「他剛剛用暗影魔法加強了右拳的力量,又趁機在接觸對方身體的時候將能量釋放出去,難怪能飛這麼遠。」蘇查爾則是雙手環胸,冷冷觀賞這場單方面的戰局。「以一個新手而言,能將魔法的誦唸時間縮成這麼短,已經挺不錯了;至少在某些情況下,這還算是簡單實用的好魔法。」

  「說的也是。」可爾雅開懷的笑了,將空茶壺推至蘇查爾面前。「再來一杯果茶吧!」

  蘇查爾假裝不理會他們毆鬥的聲響,專心替可爾雅倒茶。哈,活該,是謬吉斯愚蠢在先,自以為是的挑釁才會惹毛這些術士的。如果他們真的把謬吉斯解決了也好,自己也不用煩惱這麼多……

  謬吉斯倒地的聲響傳入耳中,她停下動作,在心底幽幽嘆了一口氣。


  「住手,老黑爪說過店裡不能再死人,要不要把對方解決掉得先經過我同意。」蘇查爾出聲打斷他們,只見謬吉斯被兩名術士制服在地,幾乎被魔法攻擊得快暈昏過去,另一個年輕的男子則朝她露出嗤之以鼻的表情。


  「不在店裡消失就無所謂吧?我挺缺魔法實驗的材料,尤其是人頭的部份。」男子以尖細的嗓音說著,一手用力揪住謬吉斯的頭頂,並將魔杖抵在他的喉際。術士身後響起了許多熱烈的聲音,各種酷刑的名稱被他們一一列出,口吻中充滿了惡意的期待。

  蘇查爾突然向前用力跨出一步,腳下發出一道亮紫色的光暈,她伸手比出數個結印變化,速度快得讓在場所有人都反應不過來。一道道如箭矢般的暗紫色魔法朝那三名術士射去,精準地刺穿了他們的肩膀。壓在謬吉斯身上的人吃痛倒在地上尖叫,只有帶頭的術士不甘心地將魔杖指向蘇查爾,一道魔法箭矢朝蘇查爾的方向攻擊去。

  她只張開一只手便劃出將那道攻擊吸收的法陣,另一手則沒有停止進攻,又是兩道暗影劃破術士男子的前胸與大腿。他倒在地上打滾,傷口的地方甚至冒著黑色的氣泡。


  酒館頓時暗啞無聲,就連那些看著好戲的術士們也沉默下來。


  「老黑爪說過什麼,我想應該不需要重述第二遍。」蘇查爾靜靜的說著,而除了那跟謬吉斯一樣倒在地上的術士外,所有人都默默的點起了頭。「還有,我最近對人頭過敏,所以請不要在我的店裡提到這兩個字。」


  那些倒在地上的術士痛苦地面面相覷,像是不知道該對眼前的酒保作出什麼回應的好。但顯然他們的表情像是終於明白了,顫抖的身軀縮在一起,踉蹌地往酒窖走去,可能是想向加爾德斯告狀,或者是療傷。蘇查爾冷哼一聲,沒差,這些沒生腦袋出來的白癡只會被加爾德斯又教訓一頓。

  等謬吉斯逐漸清醒之後,他似乎只記得自己被三個施法者打倒在地,一臉茫然地唸著「都是那味道恐怖的麥酒」之類的話,又抬頭問向蘇查爾:「所以我做了什麼?我打贏那三個傢伙了嗎?」


  「這個嘛,你快被他們打死了,幸好牆上的獵槍走火擊中那些人。」蘇查爾頭也不抬,以輕描淡寫的表情擦拭著玻璃杯。


  「是啊,最近矮人的槍品質越來越沒保證了。」
  「沒錯,要投訴,要投訴……」

  坐在角落桌子的兩名術士應和著,謬吉斯抬頭望向牆上掛著的裝飾槍,疲憊的點點頭,似乎已經沒有力氣去思考話中的破綻。等他差不多能夠起身之後,蘇查爾便目送他套上兜帽離去,無奈地嘆了口氣。


  「每次看小美女施法的動作都覺得好俐落啊,不愧是正規法師訓練出身的。」可爾雅捧著臉頰,笑盈盈地望著蘇查爾,其他在座位上的術士也冷笑著應和,但不知道笑容背後是諷刺還是認同。

  「這和在哪裡受訓沒有關係。」蘇查爾冷冷說著,「我只是受夠那三個愚蠢的術士。」

  「嗯,沒辦法,有些術士看到其他施法者就會失去理智。就像有些人也不喜歡法師出身的妳,總是會有這種傢伙的。」可爾雅聳聳肩,笑著以湯匙攪拌杯裡的冷茶。


  蘇查爾擦拭杯子的動作停了下來。「施法者?」


  「就是那個被打成白癡的金髮男人,」可爾雅的笑意更濃厚了,「他用魔法抵銷了最重的攻擊,只做了兩次,不過那三個小笨蛋好像沒注意到的樣子。」

  她聽著可爾雅的話,忽然覺得自己腦袋一片空白,思緒飛得老遠。她也在觀看那場打鬥,其他人的魔法流動都十分明顯,可是謬吉斯完全沒有……

  「小美女?」可爾雅抬起頭來。「妳要去哪裡?」

  「我有東西忘了給他。」

  蘇查爾找了個藉口放下布與杯子,隨手抄起一本情詩快步走出店門口,大雨打在她的身上,灰暗的光線讓遠方的人幾乎在雨中模糊成一片影子,像是暗夜的陰影。蘇查爾挺著濕透的身軀追上眼前的男人,她抓住那人的衣袖,急促說了句:「等等。」

  謬吉斯微微側頭過來,略帶訝異地望著被雨淋濕的她。「傻女孩,妳沒戴斗篷嗎?」
  「那不重要。」那道金色髮絲底下的雙眼讓她感到緊繃,蘇查爾看著街道上三三兩兩的路人,連忙朝謬吉斯露出一抹笑容。「你明天還會來吧?」

  「聖光在上,妳終於承認對我有興趣了。是嗎。」
  「暫時有吧。」她別開眼神。

  「真不坦率。」男人笑了起來,卻沒有讓她就此放鬆。「我明早就會過來,妳還有客人要招呼,快回去吧。」然後他壓低兜帽,沿著灰白色的法師塔小徑離開,蘇查爾就站在那兒看著他的背影,胸口怦怦跳動著。他走路的姿態平穩如故,完全沒有剛離開店裡時的狼狽。

  ──而且直到這麼靠近,她才終於捕捉到眼前男人殘餘的魔法氣息。為什麼可爾雅比她早察覺,與謬吉斯相處兩個月多的她卻渾然不知?一陣惡寒迅速爬上她的背脊,她突然很害怕面對最可能的真相:謬吉斯會魔法,而自己完全沒有發現。

  蘇查爾一手摀住嘴,手裡的詩集早已被雨水濕透,在她的手中扭曲變形。她回到陰暗的巷子,手中燃起火燄將詩冊索性直接燒毀,然後才推開酒店的木門,裡頭只剩可爾雅翹腿坐在吧檯,對蘇查爾此刻露出的表情感到不解。


  「其他人都走了。小美女,妳最好去樓上換件衣服。」可爾雅勾起厚唇,偏頭打量她像是燃起怒火的眼神。「妳一個人顧店可以嗎?我明天可能不會在法師區待著。」

  「可以。」蘇查爾簡短地回答,「我的狀況好極了。」

  「妳知道嗎?當我聽見妳用上『好極了』這個字眼時,反而會令人擔心。」可爾雅看著她從自己身旁走過,大步踩上二樓的樓梯。「……小美女,妳應該知道他是誰吧?」

  蘇查爾停了下來,她能想像可爾雅此時的眼神,所有術士都曾經對她露出那樣的眼神──質疑、驚訝、以及期待看見她會失敗的眼神──蘇查爾深深吸了一口氣,可爾雅才不是真的關心自己,她只是不喜歡看見有人犯錯。如此而已。


  「我會搞清楚。絕對會。」她喃喃說著,不讓可爾雅聽見,然後繼續前進。


《待續》


本來後記想了很多東西要說的,結果現在竟然忘得一乾二淨(扶額)。
喔喔,這系列都是為了讓自己練畫圖,所以每篇都會搭一張。

接下來坑坑相連到天邊,我還有好多欠稿喔OTZ......

順便說,這是我好幾年以前畫的可爾雅:



線條跟現在差了真多,好有趣XD

創作回應

Magic.雙子.
先搶頭香!!!! (欸
2014-03-18 01:10:29
月亮熊
(抱)雙子最棒了
2014-03-18 21:34:07
克里斯クリス
有種莫名的興奮
2014-03-18 01:23:16
月亮熊
是因為魅魔嗎XD
2014-03-18 22:11:19
小小布里
好喜歡蘇查爾施法的部分喔 XDDD!!!
超級帥氣阿~~~~~~
2014-03-18 01:25:05
月亮熊
謝謝!那表示我有把想要的感覺表達出來>"<
真是太好了(感動)
2014-03-18 22:11:44
東宮太子
與魔法有關的劇情啊......將來也許有可能寫到[e16]
這是我的新作第一話,在此奉上[e12]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79067
2014-03-18 23:34:08
月亮熊
好的~來去看看!
魔法難是難在設定上QQ
2014-03-18 23:47: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