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分析】克洛茲大師種族介紹:斯拉姆,刺客

作者:緞帶肥肥桌遊│2014-03-16 11:50:13│巴幣:10│人氣:2418
這篇文章作者為百度貼吧的玩具盒子EX,已獲得作者的分享許可,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推廣克洛茲大師:競技場的遊玩風氣。

奧斯卡看起來像刺客期實是坦克,圖片來源:http://cghub.com/

Hello,大家好呀。不知道同學們最近有玩競技場嗎?玩具前些日子晚上和群裡的小伙伴線上約戰,結果玩具連跪3盤,最後盤眼看就要逆轉了,結果剩下1榮譽被倒計時帶走······簡直無法直視,請允許我做一個悲傷的表情。唉,Nox太強了,而且剛好比較克制我的隊伍,真是欲哭無淚。

不過也有開心的事,那就是玩具訂的暗盒到啦!迫不及待地打開一看,發現沒有我最喜歡的克洛特TT,也沒有古爾塔大叔TT。我將之前買的英文版和中文版對比了一下,個人覺得還是英文版的模型細緻一些,尤其是一些細節的上色上,比如麥克奇的睫毛,英文版的塗得很清楚很仔細,中文版的就比較潦草。部分模型有些地方漏了上色,另外弗拉默的手斷了,麥克奇的翅膀掉了一邊,底座也脫落了······不知道怎麼換。

好吧,雖然模型有些瑕疵,但是抱怨歸抱怨,正事還是要做的,那就是今天的人物介紹。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形象與之前所有角色都大相徑庭的------斯拉姆!我甚至不知道該不該將他們稱之為生物------因為他們全身上下只剩下一副骨架子!是不是有些恐怖?不過別擔心,克洛茲競技場這個遊戲裡是不會出現那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東西滴。仔細看看,其實這3個傢伙還是挺Q的。斯拉姆在十二世界中是相當於刺客的角色,不過我個人覺得,在克洛茲競技場中,這個職業有些名不副實,因為這3人自身都沒有太強大的傷害輸出能力,反倒是擁有一些奇特的技能和能力,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奧斯卡.卡斯


作為基礎版的「元老」之一,奧斯卡可謂是基礎版中最為耐打的角色了,甚至要超過12HP的安娜,因為奧斯卡具有守衛的能力,10HP也算中上水平。總體來說,奧斯卡屬於一個比較平庸的角色,雖然在基礎版裡與小海莉一起可以讓他極難被殺死(都成骨頭了還會死嗎?),但是在加入了大量擴展人物後,他的屬性就有些不夠看了。

技能:欺詐作為奧斯卡的主力技能,3點AP的消耗能夠一回合攻擊2次,並且帶有生命竊取。這也是他能夠在基礎版里大發神威的原因之一。但是作為一個近戰技能,1點傷害顯得不太夠,如果像是克洛特的飛踢那樣具有破甲,也算是不錯,但是生命竊取並不能增加自身的輸出,反倒是需要技能本身的傷害夠高才能發揮更大的作用,而1點基礎傷害顯然不是太夠,或許在基礎版裡可以,但是在全擴裡就不是那麼優秀了。故弄玄虛作為一個具有破甲的技能,一開始也是成為了眾多同學提問的對象,不過現在大家也都清楚破甲的意思,我就不再多說,其實要說原因,還是因為那個0傷害惹的禍。要我說,這個技能還真是不如小海莉的那個,人家那個4射程、1基礎傷害破甲,而這個技能0傷實在令人大跌眼鏡,充其量就是個破甲版的豆芙小鳥啄。雖然一回合能夠攻擊2次,但是穩定性卻遠不如小海莉的技能。因此只能算是聊勝於無吧,以免近戰技夠不著目標時不至於太尷尬。

注意點:我想來想去,還是覺得奧斯卡不應該是個刺客而應該是個肉盾,雖然他只剩下骨架了。或者說他是那種慢慢磨死人的角色,但是事實上,在對手有奶的情況下,他幾乎是打不死人的。反倒是經常被對手放風箏。我常把重擊骰子給比爾泰爾,但是我會給奧斯卡嗎?或許在他貼住對手時會,但那也是在我的DPS已經有了重擊的情況下。即使是作為T,也有像是瑪庫姆這種強有力的角色,因此他的出場率可謂是相當低,除了新人用的贈送隊伍外,我就看不到他的身影了。

斯拉米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接下來這位斯拉姆可就有點意思了,作為一個普通的2級角色,斯拉米的出場率是3個斯拉姆中最高的一個,很多隊伍裡都會有1-2個。三圍沒什麼好說的,優先度達到了8,這算是相當高的優先度了,可以提高自己隊伍先手的概率,對於某些需要先手的隊伍來說有很大的幫助。而斯拉米真正值得一說的是他的能力:隱形!這個能力可是太有用了!首先,斯拉米只會阻擋相鄰角色的視線,第二,只有相鄰的角色才會對斯拉米造成傷害!看到這里大家想到了什麼呢?搶錢!沒錯,金錢一直是遊戲裡雙方爭奪的重點之一,然而有多少人倒在了撿錢的路上,用遠程封鎖中央地帶,然後再用其他人掃蕩中央的金幣的行為是很多人慣用的戰術。然而斯拉米對這種行為說不!你可以大搖大擺地在對手的遠程火力下大肆斂財而絲毫不必顧忌受傷,同時亦不影響己方遠程對對手伺機妄動的角色進行火力壓制。他是對手遠程的眼中釘,也是己方遠程的好拍檔。如果對手的近戰單位逼近,又該如何?別急,且看他的技能。

技能:由於斯拉米不會受到非相鄰角色造成的傷害,故而要與對手的單位保持好一定的距離。可萬一敵人逼近,該怎麼辦?沒關係,斯拉米的唯一技能狡詐吹飛幫你解決。 3AP近戰,1傷害,將推手推後1格(注:在英文版裡,這個技能是推後2格,經官方人員求證,此技能修改過,中文版為修改後版本。但由於英文版已經鋪開,因此比賽時根據最新的FAQ確定)。將對手推開,自己跑路,不怕封鎖,是不是很完美?是的,就是這樣。不過,這是斯拉米唯一的技能,它是一個保命技,而不是輸出技,因此,與奧斯卡差不多,斯拉米由於他的那點兒可憐的輸出也被我認定為是個不稱職的刺客,或許稱之為盜賊更為合適。

注意點:我有隱形我怕誰!嗯,的確如此,隱形這個能力使得斯拉米可以在戰火紛飛的戰場上閑庭信步。不過不要忘乎所以,因為對手可能藉助一個道具就衝到了你的身邊。斯拉米除了撿錢之外也可以用來推推Boss,當然和鷹眼的推相比差了不少,如果按照新版本,只能推1格並且還要承擔受傷的風險,如果不是Nox或者Merkator這種皮厚的Boss還是謹慎為好。畢竟白白受傷是不好的,有時候1HP也是決定勝負的關鍵。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斯拉米不能阻擋視線的特性使得他不能當做擋箭牌來保護己方的角色,有些同學包括我自己一開始都會習慣性地用他去擋視線,要記住除非你貼身,否則是不能阻擋視線的。

最後這裡我問同學們一個小問題:敵方的一個角色裝備了12金的帶有反擊的道具(每當裝備者受到傷害,造成傷害的角色受到1點傷害),斯拉米用狡詐吹飛攻擊該角色並造成了傷害,請問斯拉米會受到反擊的傷害嗎?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把答案寫出來。

弗拉默

圖片來源:http://www.otakia.com/

圖片來源:http://www.otakia.com/

之前我聽到有些同學不知道弗拉默的名字,於是在稱呼他的時候叫他“那個齙牙版的奧斯卡”。說起來還是挺貼切的。因為他確實是個大齙牙,而且是地包天型的。一身黑色的斗篷顯得很有死神範兒,只不過那巨大的齙牙讓他的臉顯得有些滑稽。咋一看弗拉默的牌面,有很多東西值得關注,比如7點的AP,比如3個大拳頭、比如高達4點的基礎傷害、比如3個能力、比如一次性的技能。還是一個一個來看,7點AP很不錯,隨著我在官網對戰的次數增多,控制型隊伍的數量也越來越多,比如Nox,比如恰卡恰卡,面對這些能夠控制對手AP的角色,如果沒有什麼好的應對辦法會死的很快。這時候基礎的AP值就顯得很重要,比如恰卡恰卡,與他鄰近的敵人使用技能是需要增加1AP消耗,如果弗拉默只有6AP,那他在恰卡面前就是個廢柴,可是他有7AP,那就不一樣了。所以說別看多那麼1AP,還是很重要的。能力方面,封鎖和閃避不提,氣抗還是蠻重要的,不少煩人的角色都有氣系技能,之前在說阿乒的時候就有提到,這裡就不在重複了。

技能:當你看到弗拉默技能時一定會發現左邊的那一溜整齊的拳頭。是滴,這傢伙的3個技能全是近戰!第一個技能······沒啥說的,就一刀,4點基礎傷害。這也是目前字面上傷害最高的技能了。雖然一回合只能來一刀,但是傷害還是比較穩定的。這個技能總算讓弗拉默有了些刺客的樣子。

二技能要和三技能一起說。先說說3技能,這也是遊戲中極為特殊的一個技能。這個技能的效果是讓你在空地上設置一個陷阱,這個陷阱的效果也是之前大家頻繁提問的一個問題。

圖片來源:http://www.otakia.com/

我先說下陷阱的特性,陷阱不是一個角色,它不具有HP、AP、MP。不會阻擋視線,不會被K.O.。此外它還有一個重要能力,叫做Unfazed,這也就是大家之前一直問的所謂的「麻痺」。經過官方求證,英文版裡的token將Unfazed寫成了Insenstive,Unfazed意為“無憂”而Insenstive意為“麻痺”,中文采用了麻痺的翻譯。其實可以將兩者理解為同一個意思:具有這個能力的單位不會受到技能特效的影響,例如破甲、推開、拉近、-AP、-MP、換位置等等,增加傷害的除外。陷阱會自動對它上面的角色施放一個7點無屬性傷害的技能。也就是說不管任何角色踩到了陷阱,都會吃這麼一發傷害,7點哦!不過,這個陷阱是雙方都能看到的,沒有人會主動地往上踩,因此我們還需要一些別的手段。

弗拉默的二技能剛好就是配合自身陷阱的------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是事實上這個技能有些坑爹。原因很簡單,因為它的特效是將目標推開1格,而不是拉近1格。這意味著什麼呢?假如弗拉默面前有個敵人,那麼我可以先在敵我之間放下陷阱,然後將它拉近1格,剛好踩到陷阱。可是,偏偏好死不死的這個技能是把人往外推,那麼我還要大費周章地去想辦法把對手給弄進去,而對手只要不是傻瓜肯定知道我想幹什麼並且肯定不會配合我。這就讓這個陷阱大打折扣,光靠弗拉默自身已經不足以讓其發揮出效果,還需要配合其他的具有推拉技能的角色才可以。我見過有人搭配約翰,據說效果還可以。請大家不妨去實踐,嗯。

注意點:全近戰技能並且沒有防護能力,HP也只有12的4級角色,大家應該知道我想說什麼了。不過除此之外弗拉默的傷害還是比較穩定的,畢竟4點的基礎傷害在那裡,將其作為一個穩定的打擊點到也不失為一種策略,只不過輔助要搭配好。恐懼這個技能只需要1點AP消耗,只要弗拉默的MP足夠,你就可以將目標當成推箱子遊戲一樣推到你想要的地方去,打破了以往的推人技能只能夠直線使用的慣例。至於陷阱,我是覺得還是有開發價值的,不過目前為止我還沒想出什麼能夠比較好地利用這個唯一的陷阱的方法,希望大家一起來開發一下,說不定會有什麼神奇的隊伍組合出現哦。

唔,本次的介紹差不多就到這裡了。讓大家久等了真是抱歉。下一次就是最後一組3人組了,大家也知道是什麼了吧。至於剩下的10個角色,我決定分2次將他們講完,一次5個。上面的斯拉米的問題大家想出答案了嗎?想出來的不妨說說哦。那麼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7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克洛茲大師|競技場|WAKFU|DOFUS|戰棋|微戰棋|英雄聯盟|模型|桌遊|桌上遊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ada805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分析】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桌遊】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今天是大掃除第五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