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的陰陽師日誌(6)

Zu∮Dot | 2014-03-13 12:53:54 | 巴幣 16 | 人氣 508


我的陰陽師日誌(6)

  我被水妮小姐打發要求回到陰陽師的宿舍,而水妮小姐則是動身前往在鄉下的本家,我不曉得水妮小姐能夠做些什麼,不過關於陰陽師的死亡還是一件重大的事情,自古以來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過那只限於正宗的陰陽師,意思是像我們這種偏門道的陰陽師死去對於正宗陰陽師來說根本沒有差別。

  不過不管水妮小姐要做什麼,我能做的有就只有乖乖的回到宿舍中等消息,這我也是我認為陰陽師權力制度的腐敗的地方就只有高層的人可以接觸高層的人,底下的人如果沒有人通知都像是眼睛蒙著布在行動一樣。

  所以經常連自己在為什麼樣的雇主工作都會不曉得,甚至還曾經有不同分工的本家互相借用底下的人這樣誇張的事情,每個偏門道的陰陽師都有不同的專長,所以每個本家都希望可以挖角有資質的角色到自己的團隊之中。

  然而這次已經不是錯借陰陽師來處理事情了,而是把處理的對想給搞錯了,因為這次的鬼魂是屬火的,但接到案子的卻是水之本家底下的分支,不過更加嚴重的事態那靈魂竟然是一個偏門道的陰陽師,偏門道水分之的陰陽師水沐梓。

  水妮小姐已經離開了泳池許久,可是自己卻還穿著泳褲呆站在泳池旁的走道,泳池內的人群也漸漸的稀少了:「現在也是大家回家吃晚餐的時間了吧。」

  轉身走進更衣室換上一身便服離開了游泳池。

  ∢ ∢ ∢

  「感覺事情似乎有點不妙呢……」

  「……」

  「感覺水妮會直接找上本家為我理論呢!」

  「……」

  「這樣的話可能會有兩種下場,一種是獲得合理的解釋,另一種是被打發掉使得水妮小姐在本家的地位下降,那樣就糟糕了,因為會影響整個水加分支陰陽師的團隊。」

  「……」

  「……我在說話你也好歹理我一下吧!」

  「嗚哇哇哇哇哇哇!」

  「拜託你有必要驚聲尖叫嗎,我現在副身在你的身上不是從你一開始收服我就知道的事情?」

  「少……少說屁話,妳……妳這個偷窺狂!」


  「偷窺?喔你說那個阿,其實你也還好呀沒有特別大,跟之前的男人比起來應該算是半斤八兩吧?」小李歪著頭想。

  「等等,妳看過別的男人的……」

  「停——這個話題我可不想再討論了,就算我死了也有保存我秘密的權力存在。」

  「可,可是我是男朋友阿……」

  「那就更不該介意。」

  ……我實在搞不清楚她說的是不要介意她看,還是不要介意她看過別人的。

  如果是平時我一個人待在宿舍是不可能會說半句話的,可是現在我的身旁還有一隻鬼魂,更扯的這隻鬼魂曾經是我的女朋友,沒錯是「曾經」畢竟我還是不希望我和鬼談戀情,不過在她還活著的時候就已經在我的眼前和許多其它的男朋友卿卿我我,所以也是另一方面的曾經吧。

  外頭的天色已經接近傍晚了,夕陽的光輝照耀著整個城市,讓人的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溫暖,我身處的陰陽師宿舍其實並沒有很多人印象中的復古,位於城市的中心點,不過這並不是一個商業城鎮我們的所在是住宅區。

  陰陽師的住所也非普通的住所,外觀就和其他的建築無他,不過有另外在作一些生意,那就是【陰陽事務所】,不過因為這類的生意是不可能拿到政府的認可執照,所以就選在密集的住宅區中偏僻的角落,客戶雖不能說是絡繹不絕不過每一筆交易都有龐大的金額。

  這可以說是維持著偏門道陰陽師的經濟命脈,因為正宗陰陽師奪取了最好的稱號與工作,且宣稱除了他們之外其他的陰陽師都是沒有用處的東西虛假不實,在社會大眾面前說話毫不留情面,真得是很難聽不過他們也有他們自己的立場,八成是因為不這麼說很難讓一般人相信吧,因為對於普通人來說陰陽術就跟魔術沒有兩樣,只是多了一個驅邪的功能。

  就某方面在社會媒體注視下的正宗陰陽師也挺辛苦的,不過偏門道的陰陽師錢也沒有好賺到那裏去,我們沒有像正宗陰陽師那樣有驅魔的能力,因為偏門道的陰陽師體質偏向普通人,沒有陰陽師濃厚的血統無法使用高階級的陰陽術。

  偏門道陰陽術師木、火、土、風、水,聯合起來為一個大工作室散布於全國各地,負責接超生死者的案子,針對死者的死亡場所分別來報案,不過報案的人也都不會是普通人,他們也是承接民間的案子的術士,不過他們沒有任何的陰陽術,所以才將案子轉接給陰陽師接手,有時候是給正宗陰陽師的驅魔案件,有時是給偏門道陰陽師的超生案件,可以說是收取手續費的中間人。

  陰陽師是集體住宿,這光聽起來就令人覺得相當的悲哀,因為感覺起來就是沒有自由以及隱私,不過那就是身為陰陽師所該有的覺悟,因為有相當程度的力量所以也要受到相對的監控。

  在不知不覺之間就走回到宿舍也可以稱為事務所的門口,幾乎每次走回來的路上都沉浸自己的思緒裡頭,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就會到達目的地,說部定我根本不知道事務所真真卻卻的所在位置,只不過透過一點點陰陽牽引才回來,如果是這樣的話陰陽事務所的地點就絕對不會被普通的陰陽師洩密了。

  不過很可惜的那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妄想,因為我身上就隨時攜帶著陰陽事務所的名片,上面除了印上電話之外還有「地址」,所以他們當然不是刻意的來隱藏事務所的地點,而只是我在這條路上走道已經熟悉到不用看標的物就可以走回事務所了。

  「看來我的年資也不小了。」

  「說什麼鬼話阿,你才剛大學畢業而以呢!」

  ……旁邊的一隻鬼叫我別說鬼話。

  ∢ ∢ ∢

  推開夾在建築之間的小門,爬上二樓的右手邊還有一個小門,這才到達陰陽事務所。

  「回來了啊……」在櫃台的老頭訣之爺爺向我打招呼。

  「是啊。」這是我的聲音。

  「爺爺我回來了。」這是小李的聲音。

  一瞬間我突然覺得大事太妙,一個幽靈怎麼可以隨便發出聲音呢,不對以正常的知識常識還有理念來說,沒有形體的幽靈是不可能發出聲音的,我看到小李在我的身旁站立著和她爺爺打招呼,訣之爺爺就是小笑的親爺爺一大把年紀了卻還不退休,曾經水家聚會裡頭有幾個貪婪的人想要取代訣之的地位並提議說要讓他退休,結果訣之卻在水之本家的大家長面前說:「我訣之身為一個陰陽師,並誓死以陰陽師的身分度完一生絕不會有退休這種事。」這可是展現了訣之爺爺當陰陽師的決心。

  可是卻不知道這樣的老人到底能跑些什麼業務,頂多是像現在這樣在收銀台用電話跟老顧客聊天,閒閒沒事做的時候就像其他的老人一樣盯著掛在牆面上的電是發呆,這簡直就是退休生活了難怪他也不用正式的提出退休的申請,不過訣之爺爺在水家的地位卻是相當的崇高,可以說是水之本家的陰陽師顧問,有許多的決策都會由訣之爺爺經手,不過這樣的事情當然只有自己人知道,不然在其他的人眼裡訣之就只是一個沒有什麼能力的老人。

  不過其實在我的眼中訣之老頭其實也是一個沒有什麼能力的老人,只是因為訣之爺爺是小裡的爺爺,他知道我是小李的男朋友也對我的態度也很和善,對我這個非正統飛偏門道的「外道」陰陽師有和善的態度……

  「回來就好……」訣之爺爺低頭繼續看他的報紙,彷彿沒有注意到任何的異常之處,或許是他沒有戴上在桌上的老花眼鏡,所以根本沒有看清楚小李,這對我來說可說是唯一的機會,不再和訣之爺爺閒話家常轉身就進入在事務所後面的房門。

  在這扇門之後是一道不長也不短的迴廊,牆壁上有少數的窗戶窗戶的高度大約是一個成人男子的高度,窗外並沒有什麼好看的風景,因為四周都是高樓的住宅,一年四季都是陰暗不已沒有機會讓陽光從窗戶進入,迴廊不開燈就暗的不像話。

  這個地方看起來真的不是普通的陰沉,曾經有普通的訪客走到這個迴廊時,還因為太因寒害怕的暈了過去,不過他暈過去的組要原因還是因為有個可怕的傢伙在這裡徘徊,那並非什麼鬼魂只是一個偏門道的陰陽師,只是因為他體弱多病之外,他所接的任務經常排回在生死關頭之間算是一個業績很高的傢伙,但是孱弱的身子和慘白的面孔總是會下倒許多人。

  「這不是村大宮嗎?」一道陰沉的聲音在背後說話。

  「果然是妳啊——淡水,妳這樣出現在我的身後我真的會受不了的……」

  「真是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有時候會忘記我的姿色美妙的不小心吸引到太多男人,沒想到連大宮你也沒辦法抵擋我的誘惑呢。」

  「不不,絕對不是妳誘惑到我了,是差點下到心臟病發。」這樣的話絕對說不出口的,因為淡水的少女心很容易就受傷了,讓一個少女心受傷這樣的事情我當然是,沒有再怕了啦!

  可是我還是沒有說出口……

  在陰暗的迴廊之中,淡水慘白的臉露出微笑歪著頭看著我,有什麼比這更加驚悚的畫面,這裡簡直是淡水的絕對領域,得罪了她雖然不至於喪命,但絕對會嚐到比失去生命更加恐怖的事情,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去得罪水妮小姐就好了。

  「你的任務已經結束了嗎?」

  「喔,婀,算是結束了,只是遇上了一點麻煩,原本是去市立游泳池去讓一位往生者安息,可是那個魂有著我所沒看過的力量,將人群隔開來之外還將泳池的水全部排掉,經過確認後才發現那並非屬水的亡者而是屬火的,對於屬火的我完全沒有經驗去對付,原本水妮小姐也在場只是也被結界排到外面去了,這時就出現了一個『正宗陰陽師』,然後他一出現之後雖然說了一下話,不過他在結界外面我什麼也聽不到,他得穿著真的相當的奇特,一身黑色的大一裡面只有一條泳褲,只看見他從黑色大衣的口袋取出一個符咒,一陣恐步的符咒火焰後一切都結束了。」

  我已經照實的跟淡水說了,只是有些部分還不能確定能不能說的,像是那個就是小李的魂,這目前只有我和水妮小姐知道,暫時先別和其他人相告比較好。

  「一個屬火魂魄出現在水域,一個結界,一個正宗陰陽師。」淡水把我剛剛所說的重點一一的列了出來,她是一個很專業的偏門道陰陽師,對於分析也相當的在行,到不如說她所有的業績都是靠分析來完成的,在出去工作之前就已經進行了完善的分析,因為如果沒有進行分析在進行的話,那脆弱的身體一定會在與亡靈的拉扯之中幻滅。

  「有什麼頭緒了嗎?」

  「有幾點我搞不太清楚,那就是亡靈是不可能展開結界的,因為展開結界的要素需要活生生的肉體在體內進行能量的轉換,所以那個結界絕對不是那個屬火的亡靈展開的,而那個正宗陰陽師既然是正宗了總不可能粗心的把自己關在結界的外面,還要用強大的咒術去破壞結界……」

  「原來還有這樣的事情,既然那不是亡靈張開的結界,那會是……」

  「排除了所有的可能性除了大宮你之外沒有其他人了。」

  「怎麼……」

  「我還沒說完,最令我在意的是你旁邊的那個魂……」這時我才發現淡水的視線並沒有注視著我,而是用充滿火熱的眼光看著在我身旁的小李的魂。

  「是水沐梓吧。」淡水,她這麼確信的說出口。


  《待續》

  

創作回應

藍莫言
淡水……
2014-03-13 17:19:50
Zu∮Dot
是阿,水家的人嘛,名字當然要水一點。
2014-03-13 17:22:38
藍莫言
哈哈 有趣 但……我真的想到淡水
2014-03-13 17:23:56
Zu∮Dot
淡水說話了:「吾名為淡水,卻不居淡水。」
2014-03-13 17:25:12
藍莫言
哈哈哈哈 我大爆笑了XPPP
2014-03-13 17:27: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