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短篇】爸爸的紅線

作者:冰星│2014-03-12 23:04:10│巴幣:28│人氣:341
  「爸爸、爸爸!」
 
  正在跟桌上大量文件奮戰的男子因為聽到了稚嫩的叫聲而放下了手上的筆,抬起頭時順便將椅子轉向聲音的方向,使用多年的木製旋轉椅還發出了些「喀吱、喀吱」的聲響。
 
  看著正朝他跑來的小小人影,他不禁咧開了嘴微笑起來。
 
  「爸爸,我問你喔,什麼是紅線啊!」看著女兒小跑步地跑到他面前後,有些歪著頭用可愛語調說著話,男子不禁再次感到能生下這麼一個可愛的女兒真是上天賜福啊。
 

  本來他們夫妻不論怎麼試都無法成功讓他妻子懷上孩子,也不知道是誰的問題,但當周遭朋友們的孩子都已經開始進入國中就讀時,他們仍是膝下無子女。而對那時已經年過四十的他們來說也早就不敢有著會有小孩的奢求,雖然很羨慕其他人可以一家三口或四口的快樂出遊,但久而久之也就漸漸拋開這種心情了。
 
  不過或許所謂的奇蹟就是在人無欲無求時才會出現吧。就在他們幾乎忘記曾經那麼想要個兒女,即將跨越五十大關時,妻子居然被檢測出懷孕了!
 
  因為老來得子,夫妻倆也十分寵愛這位得來不易的女兒。沒想到當年還只有一個手掌大的女嬰如今居然已經揹著書包在上小學了。
 
  「爸爸、爸爸!真是的!你有沒有在聽啊!」
 
  「有啊,你剛剛說什麼?」一不小心就沉浸在幸福回憶中的男子被女孩有些生氣的叫回現實,急忙笑著掩飾道。
 
  「真是的!你看果然沒在聽!」
 
  女兒嘟起雙頰來想表達心中的不滿,但看在父親眼中這確是個讓人會直接上天堂的可愛表情。
 
  「對不起啦,那你想說什麼呢!爸爸這次一定會認真聽的!」
 
  「真的?」女兒張大了那天真無邪的眼睛看著他問道。
 
  「真的真的!」
 
  「唔……,好吧。」看著父親和藹的笑容,女孩也只好不再追究。
 
  「那我再問一次喔!紅線是什麼啊?」
 
  聽到女兒的問題,男子稍微僵了一下。雖然總有一天會遇到類似的問題,不過沒想到會這麼早。
 
  看來女兒也開始要成為一位少女了。這麼想的時候,男子除了些開心也有種淡淡的惆悵。
 
  「嗯,不過為什麼沒問媽媽呢?」照理來說這種事應該都是找媽媽問吧。
 
  「因為媽媽在煮菜所以叫我來問爸爸!」還真是很現實的原因啊,男子稍微在心中苦笑了一下。
 
  「嗯,讓我想一下喔。紅線嘛……。」男子把眼睛摘下來,用手指輕輕按著有些酸澀的眉心思考,要如何說出符合她年紀又不會偏離本意的答案呢?
 
  「……,對了紅線呢。其實是一條看不見的線呦!」
 
  「看不見?」
 
  「對啊,它會被一個叫月老的神明綁在你和某一個人的小指上喔!」
 
  「月老?小指上?沒有啊!」聽到他說的話,女孩自然地舉起她的手檢查小指上有沒有綁著紅線。
 
  「剛剛不是說看不到嗎,所以你當然沒發現啊!每個人都有一條紅線將他和他想永遠在一起的人綁在一起呢!」
 
  「難道說阿志和小嬌想永遠在一起嗎?可是他們的紅線看得到啊,而且之後還被老師沒收了。」化中的阿志和小嬌應該時女孩的同學吧。
 
  「呵呵,那不是真的喔!真的紅線不會讓你看到、也不會斷掉,更不會被老師沒收!」
 
  「喔,那爸爸你有紅線嗎。」
 
  「有啊,就是跟紅線把爸爸跟媽媽牽在一起啊!那妳呢?」忍不住補上後面那句話,但男子心中其期有點害怕女兒的答案。
 
  才這個年紀……,應該不會吧。男子稍微搖了下頭把自己的焦慮給驅走。
 
  「有啊!」但是女兒的答案卻是超乎他意料。
 
  但下一秒鐘──。
 
  「就是爸爸啊,我想跟爸爸永遠永遠在一起!」
 
  女兒天真的話語頓時讓他心中的不安及焦慮煙灰雲散,同時也讓他心中充滿了無以言喻的幸福感。甚至連妻子在外面喊著「吃飯了!」的聲音也沒聽到……。
 
 
─ ─ ─ ─ ─
 
 
 「爸爸、爸爸!」
 
  躺在病床上的老人聽到一陣呼喚他的聲音微微的張開了眼。模糊的視野讓他似乎看到當年那個還在讀小學、時常會跑來書房找他的女兒的身影,不過當他再度回過神來那個小女孩已經變成一位成熟美麗的女人在他面前呼喚他了。
 
  時間真的很快啊,一轉眼就是二十年的經過老人不禁想再次閉起眼睛來想慢慢回憶這二十年的時光。
 
  「爸爸!有聽到嗎!」但是一旁的女子著她父親再次闔上的眼睛又急忙叫了起來。
 
  「有啊,我很認真聽著呢!」隔著呼吸罩傳來的是一陣沙啞低沉的聲音。
 
  「剛剛我接到醫院的通知。所以急忙趕來了,那個……。」女子有些遲疑的放慢語氣並看向躺在病床上的父親。
 
  當年寬廣厚實的肩膀如今幾乎已成皮包骨,而那雙令人安心的大手也已乾扁。臉上的皺紋更是無以計數,當年父親那精悍的神情早已不在,唯一沒變的就是每次看向她時會露出的和藹笑容。
 
  「啊,醫院的人就是愛大驚小怪,妳看我不是還很好嗎!」
 
  「可是……。」
 
  「話說,我剛剛夢到以前的事呢!就是妳跑來問我紅線的那時候,妳還記得嗎!」無視女子的話,老人逕自說了下去。
 
  同時好像又回憶到了那時候的事,臉上的笑容再度加深。
 
  「嗯,我記得啊。我說過我要永遠跟爸爸在一起,所以……。」話還沒說完,女子突然發現自己開始哽咽了起來,想要停下卻變得更厲害。
 
  原本站在她一旁一直靜默不語的男子的看到她這樣,便伸手去還住她的肩膀讓她輕輕靠在自己身上。
 
  「喔,是你啊!難怪會夢到那件事,我女兒真的是跟一個很好的人被紅線綁在一起呢。」注意到女子身旁的男人,老人眼中流露出一陣溫暖的目光輕輕笑道。
 
  「不、不是!我的紅線只跟爸爸綁在一起,因為要永遠在一起,所以……。」所以不要走!後面這句話早已因為女子泣不成聲而無法說出來。
 
  本來她接到的醫院通知是說她父親已經陷入嚴重昏迷,很可能會無法再起來,請她趕來見父親最後一面。她本來認為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沒想到一到醫院不僅發現父親還醒著還對她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讓她準備好的心再次動搖。
 
  一看到爸爸的笑臉,她再度體認到她不想要也不願意和她這位最親愛的爸爸道再見。
 
  「不行喔,這樣對他很失禮喔。你們兩個一定會永遠在一起的,因為我很清楚看到你們倆小指上的紅線呢。」
 
  老人微微瞇起眼睛彷彿真的再注視著那條看不到的紅線一般。
 
  「不、不是的。我的紅線……是跟……爸爸……。」
 
  沒辦法思考、沒辦法將心中的情感訴諸言語,女子只能用片段的隻字片語來將心中的不捨哭述出來。
 
  「爸!」突然原本不發一語的男子喊了一聲,女子急忙看向病榻上的父親。
 
  雖然臉上的笑容還在,但老人的雙眼卻再度閉起。
 
  「爸爸、爸爸!你有聽到嗎!」
 
  有啊,我很認真聽著呢!聽著女兒的聲音,老人在心中再次回答。
 
  雖然不能永遠在一起,但是爸爸我會一直注視著你!看著你和跟你被紅線牽在一起的人一直走下去一直一直……
 
 
 

 
  視野突然從黑色變成一大片亮白,耳邊想著聽慣的「爸爸、爸爸!」男子突然注意到眼前有格熟悉的小小人影向他跑來,他咧嘴笑了起來,並慢慢走向那小小的人影,牽起小小人穎的手一起消失在純白的光亮之中

-----------------------------------------------------------------------------------------------------------------------------

大家好 我是冰星
總算不是日更了 太棒了(啊不也只隔了兩天!!!
那一定有人很好奇我為什麼又再次投稿了紅線的活動
其實只是因為我沒是去看一下活動項目時發紅線居然禮拜五才截止!?
想說好!沒事就在寫一篇吧
但我早就說過站時不寫愛情文了 左想右想就是這篇父女親情的誕生~

嗯 關於這篇字雖然不多 但我還滿滿意的
尤其是寫到父親躺在病床上那段
居然想到前不久也臥病在床的親戚
那不小的各位喜不喜歡這篇呢~~

最後還是感謝肯看到這邊的各位
歡迎留言給建議換給GP鼓勵
那就下次再見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3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爸爸|女兒|親情|分離|紅線|家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WorldGym裝甲中心
很感人,很有意境
篇幅也很方便閱讀,寫得真好
錯字再修改一下就完美了!

03-13 13:24

冰星
很高興你會喜歡!!!
錯字...我會努力的 ...03-13 13:40
蒼夜
錯字(笑
這篇我很喜歡,語氣的表現也越來越自然了,感覺真好=w=
不過那麼高齡的產婦可行嗎?www

03-13 16:53

冰星
錯字 (哭
高齡產婦雖很少但也不是沒有 (吧03-13 19:06
最帥的那種
虐了QAQQQQQQQQQQ

06-10 0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en555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夜之女王 2... 後一篇:【短篇】回憶.樂.碎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