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中篇】那個實習老師(1)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4-03-09 22:39:59│巴幣:8│人氣:178

       這是我,第六次問你一樣的問題。

       但就在我第六次得不到一個正確的答案的這一個瞬間,似乎,該清醒了吧?


   ※


       火光,亮在這僅剩路燈照亮的街邊;那菸的前頭瞬間被點燃,裊裊菸霧這樣從那香菸的前頭竄了出來。

       看著那菸燒出來的刺鼻菸味,竄進鼻內,再隨著吐氣呼出鼻腔外,這樣熟練的步驟,大概是我從未料想過的。

        曾經,自己是多麼討厭香菸這種東西阿。

        討厭拿著菸的人,討厭抽菸的人,討厭讓人家吸二手菸的人,但是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染上這個習慣的呢......

        似乎,已經想不起來了呢。


        「鈴鈴、鈴鈴鈴──」一直握在手中的手機,螢幕閃了藍屏,傳來了那擾人的來電鈴聲。看著螢幕那熟悉到不能熟悉的來電顯示人,眨了眨眼,順手將滑動螢幕從右邊滑向左邊。

         鈴聲,停在那螢幕滑動完的那一瞬間。


         就到這邊就好了吧?就讓這段我以為像是愛情的一切,停止在拒接的這一瞬間;就讓這一段令人噴飯的可笑愛情,隨著這支香菸燃燒殆盡。


         菸,滅了;我,不要再相信愛情了。


   ※

  
       「喂、謝老師、」一個輕推,晃動著我的身體,把我的神智從那總是習慣進入一個奇怪境界的時空,給拉了回來。

        我看著一旁推著我的傢伙。

       「怎麼了?」我的臉上沒太多表情,有點故作鎮定的推了推眼鏡。

       「沒,只是想提醒你早自修時間到了。」那個傢伙臉上堆著苦苦的笑意,看上去是個很好欺負的老實人。

       「好。」我仍舊冷漠的回應了他,即使他只是個才剛報到的實習教師,我卻沒有給他和藹可親的笑容。「你先去,我晚點到。」我看著他,這句話的意思擺明就是說明我想要偷懶一下,叫他先去頂替。

      「哦,好,那我先去教室了。」他看上去也很明白我話中的意思,對我露出了那個苦笑,然後站了起來,拿起手中一疊厚厚的參考書。

       我冷冷的看著他準備離開辦公室的身影,同辦公室另一個女實習老師湊到他身邊去,對他露出了那青春洋溢的笑臉。

       「一起去吧,劉老師。」身上飄來濃厚的噁爛香水味。

       那個傢伙也是非常客套的對著她笑著,但是跟對我的苦笑不一樣,這次的笑容開心多了。

       我內心默默翻了一下白眼,冷冷的將眼神移回桌前那疊我懶得改,但已經被那傢伙認真批改完的考券...

       滿滿的紅字、滿滿的評語、滿滿的......熱情。

       那股,早就不知道被我拋到哪裡去的,熱情──

       
                                                                                                         《待續》


└───────────────────────《琥珀碎碎念》──────────────────────────┘

啦啦啦、
好久好久沒有寫城市小說啦!

畢竟寫了太多奇幻怪物等等的,寫城市小說感覺格外輕盈呢。(拉拉)
而且城市小說的篇幅比較短,琥珀也幾乎都是完全沒有草稿直接開創作就寫的!也算是練習即時創作的好方法啊!

來吧!
歡迎大家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1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實習|老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長老之書》墮落... 後一篇:【中篇】那個實習老師(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