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3 GP

[達人專欄] 【介紹】具備優異表現能力的清秀男音──りぶ

作者:氣泡小嵐│2014-03-09 17:14:54│巴幣:2,277│人氣:5641
我要先跟各位說聲抱歉
有些歌曲本來是想放的
不過考慮到一些因素就做了些取捨
他的作品真的太多能挑了……





關於他



名稱:りぶ
生日:1990年6月15日
聲音特徵:能文能武的清秀男音

  2010年初投稿,首次翻唱「Marygold」就有不錯的清單率,被認定是很有潛力的新人。嗓音雖然清秀,不過演唱風格卻很有衝勁,往往有出乎意料的表現力,加上自身廣泛的音程,能夠發揮許多種類的音色,屬於全才型的歌手。2014年1月8日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Riboot」。


(以下選曲按照投稿日期排列,僅選部份歌曲,有興趣的讀者請翻閱歌單)





相關作品




  原曲為KEI的作品,在十分輕快的曲風下,訴說一則觸動人心的小物語,有勞苦、有悲傷,卻也有著開朗的笑容。從這首可以感受到りぶ特有的吸引力,獨特的清秀嗓音飽含了溫暖的情感,歌聲聽起來相當深情溫柔,這也促使高音更有渲染力,讓人在聆聽的同時,也會在不知不覺投入意境之中。




  原曲為ヒートン的作品,與夜色相符的慵懶氣息蔓延開來,將所有疲憊的思緒都給奪去,僅留下美好的事物等待我們去享受。以較為渾重的音程作為開頭,隨著旋律慢慢演進,一點一點的把歌聲升階上去,然後到副歌完全舒展開來,明亮的感觸突顯出漂亮的音色,讓人能毫無負擔的聽完整首歌,非常清爽。




  原曲為トーマ的作品,疾走奔放的曲調營造出難以捉摸的個性,每每感覺臨近的時刻,節奏便會突然來個急轉彎,使得旋律充滿變化性。りぶ在此曲的表現可說是幾近滿分,清晰的發音使歌聲力度變化明確,不論是通透高音還是狂野顫音都十分搶眼,再透過行雲流水的滑舌本領,讓人充分感受到多彩的表現能力,因此個人非常推薦這首。




  原曲為gomezP的作品,輕盈的旋律有著舒適的律動,就像清新的微風吹拂臉龐,那陣舒適讓人感到放鬆,忍不住想要跟著哼唱。如果將歌聲形容成繪圖,那麼前段就像在畫紙上輕巧的點上幾滴,等到副歌轉調,那些底色就會隨著通透明亮的歌聲變成有趣的作品,尤其在間奏的隨興發揮,更讓整首歌變得充滿魅力。




  原曲為Neru的作品,急驟的樂聲以凌人的氣勢演奏,像是要將人吞噬般襲卷而來,就這樣經歷一次次的衝擊,使人漸漸有種說不出的感嘆。可別被起頭的歌聲騙了,接續的音程可是充滿爆發力,低音雖然清亮,高音卻非常搶眼,不論是漂亮的延伸還是凶悍的吼鳴都飽含氣勢並且流暢,展現出十足的霸道風格。




  原曲為じん(自然の敵P)的作品,明快的旋律很有親和力,感覺只要跟著節拍一起躍動,就能將心中所有的不愉快一掃而空。以飽和的底氣作為底層,りぶ的溫柔的嗓音聽來非常親民,當音程上揚時,那份溫柔也會跟著昇華,形成一種出色的元氣氣質,撫慰著聽眾的心靈,讓人能以很棒的心情來聆聽此曲。




  原曲為みきとP的作品,曲風平穩的音律有著深沈的含意,那份深情與無奈的協奏,每每迴盪耳邊都銘刻於心,令人難以割捨。擅於掌握細節變化的りぶ在這首可說是一覽無遺,以清亮的歌聲表現出深情的面貌,其中最令人玩味的是在字裡行間的聲部頓點,りぶ將情感突顯出來卻不會過於矯情,替整首歌增添了許多韻味,十分特別。




  原曲為Kemu的作品,強勁的節奏很是震撼,既不華麗也不虛假,而是專心一意的表現出最真實的自我,讓人不禁對此共鳴不已。りぶ展現自身優異的表現力,前段配合著旋律安分的演唱,到了副歌瞬間的音程轉換,使他奪下歌曲的支配權,徹底佔據聽眾的所有焦點,讓人聽的如癡如醉,很是精彩。


清唱




  原曲為赤髪(ボカロP)的作品,這是由おさむらいさん改編彈奏的吉他版本,除了有原曲通透的開闊感,還有一種純淨的恬適感,淡淡的風味令人相當陶醉。りぶ穩健的將音域延伸出去,在不破壞整體和諧下,以溫柔磁性的低音、和清新亮麗的高音去烘托,致使融入柔和的情感中,進而讓人感受到美妙的境界,不知不覺便沈醉其中。





結語


  雖然離上次寫的已有段時間,不過這篇沒碰上太大的困難,很順利的就將文章寫完。其實慢慢在過程中,我發現りぶ真的是很厲害的歌手,除了能夠勝任所有的曲風,也幾乎能從那些歌曲中找出獨特的自我風格,致使作品都有很高的完成度,這點同時也反應在個人專輯。也因此,如果看完這篇有被我推坑的感覺,我想那肯定是你的錯覺。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最近很喜歡玩南方公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0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りぶ|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蒼月幽
頭香

03-09 17:21

氣泡小嵐
不值錢03-11 00:29
伊芙諦法
2香~

03-09 17:24

氣泡小嵐
也不值錢03-11 00:29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3香

03-09 18:20

氣泡小嵐
還是不值錢03-11 00:29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聲音很好聽 還有副歌轉音的地方超讚的ww

03-09 18:23

氣泡小嵐
可以聽出他的表現力很出色03-11 00:30
寒鳴
RIB的聲音超棒的((愛心

47和聖槍也很好聽ˊˇˋ

03-09 20:15

氣泡小嵐
那兩首也很有看頭03-11 00:30
Tina
rib~~~~~~~
我的本命~~~~~~~~~~
[e16][e16][e16][e16][e16]
我決定今年rib生日一定要畫張帥圖-w-

03-09 21:08

氣泡小嵐
喔喔,期待到時候你的作品[e16]03-11 00:30
天平(´⊙ω⊙`)
很喜歡他的鼻音[e16]

03-09 22:26

氣泡小嵐
很有特色呢[e16]03-11 00:31
任孤行
他的聲音真的不錯...

03-10 16:43

氣泡小嵐
可以唱很多曲風03-11 00:31
被AI取代✖幽零
都聽完了>"<
聲音真的很好聽呢!尤其是最後首的清唱Q_Q

03-10 21:35

氣泡小嵐
特別挑出來讓大家感受一下[e19]03-11 00:32
史萊貓小天(Sora)
染香噢噢噢好懷念啊!
我最喜歡第一首!

03-10 22:01

氣泡小嵐
我難過[e13]03-11 00:32
五千ooo
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
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
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rib!

目前男性翻唱歌手我最喜歡的就是rib跟伊東啊!!!!!!!!!!!!!
除了聲音很有特色,聲線與唱腔的變化也很厲害!
聖槍爆裂boy個人覺得是他在唱功上相當不錯的表現的作品!

他跟伊東的合唱曲"袖触れ合うも他生の縁 "超級讚!!!!!!!!!!!!!
雖然這曲之前還有芭魯姐姐的高級翻唱[e33]

03-10 22:50

氣泡小嵐
聖槍我原本有打算
不過後面還是決定選些不一樣的XD03-11 00:32
微微地
聲音好聽[e16]

03-11 10:24

氣泡小嵐
[e16]03-12 01:01
烏嚕烏嚕
RIB大本命>///<
謝謝大大能推薦他給更多人知道~~
第二張專輯裡的新歌也有很多種曲風很讚!!

03-11 21:30

氣泡小嵐
兩張專輯的選曲都很好聽[e16]03-12 0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3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曲】以緩慢步調細膩描... 後一篇:【單曲】深情到過份美麗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