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最後一戰:進化》之《科爾將軍的最後一役》02

作者:xiaobutou│2014-03-09 12:24:25│巴幣:200│人氣:333
                                                    第一部分
                              
                                科爾的早年經歷
                                                               
                        (西元2470-西元2488年)
   
   
普雷斯頓·傑裏米亞·科爾出生於2470113日,父親名叫特洛伊·亨利·科爾,而其母親則稱傑尼弗·弗朗辛·科爾。科爾一家居住於北美密蘇裏州——著名作家馬克·吐溫曾經定居的小鎮附近的鄉村之中,科爾夫婦共育有七子,其中普雷斯頓·傑裏米亞·科爾在家中排行第三(科爾共有三名兄弟和三名姐妹)。

   在鄰人和親屬的記憶當中,和同齡孩子相比,科爾自幼就顯得相當早熟,在街坊鄰居的印象中,科爾是一個聽話乖巧的孩子,從來都不曾違抗抵觸過父母的教誨。這個有著一頭亂蓬蓬烏黑頭髮的孩子生著一雙明亮的棕色大眼,雙眸中所流露的堅定不移和毅然決然讓絕大多數教師和同學都不敢與其正面對視。

   科爾的父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奶牛農場場主,沒有犯罪前科,同時也沒有任何的服役記錄——他只是一名平凡到極點的教友會教徒(基督教教派, 反對暴力, 宗教儀式簡單且無神職人員)而已。

   科爾的母親曾經在二十一歲時因為暴力抗稅而被警方拘捕(隨後獲得為期一年的假釋),科爾母親的祖父和外祖父都參加過人類歷史上空前慘烈的雨林戰役(其中只有一人倖存,並獲得了UNSC授予的青銅勳章(詳細情況請參見奧利弗·弗蘭克斯上尉編寫的附錄報告)。

   自從2310年人類開始通力合作大規模建造探索和殖民飛船開始,人類社會中最為優秀同時也是最為聰明的人才紛紛啟程離開母星,開始挺進並探索那無邊無際的未知星空。這就是人類殖民地迅速擴張的所謂“黃金年代”。在之後一百八十年的漫長歲月中,人類控制的星域迅速擴張,人類建造的殖民地也在飛速成長——其中一些日後發展成為人口密集的大型商業中心與軍事要塞——譬如致遠星,而更多的殖民地仍然僅僅只是僅能面對那些大型殖民地提供原料資源的前哨基地而已。而這些距離地球尚不遙遠的殖民地群日後則被人們稱為——“近地殖民地”。

  近地殖民地向地球政府提供繳納了不計其數的礦石原料,初級加工產品以及不計其數的上繳稅金——這是人類歷史上自從西元第二世紀正處於巔峰鼎盛的羅馬帝國時期和二十世紀末美利堅合眾國的經濟泡沫膨脹後,人類第三次享受到這如同夢幻一般的富足與奢侈,於此同時,盲目樂觀的情緒和慵懶惰乏的消極也在地球和她殖民地的人們身上不斷的生根發芽,滋養壯大。

   而對於科爾一家來說,政府部門的稅務記錄則清楚地表明他們的生活相當拮据——儘管家中的每個成員都在拼命賺錢,科爾一家的生活仍然同“寬裕”相差很遠。
   
   
普雷斯頓·科爾五年級時的成績報告
   
                                               密蘇裏州雨涇學區

   華萊士·藤川(初級)小學
   班級主任:麗蓮·佈雷頓博士
   學生姓名:普林斯頓·傑裏米亞·科爾(學生編號: LB-0034
   成績一覽
   體育: B-
   初等代數: A
   英語: B
   藝術鑒賞: C
   物理: A
   二等應用科學: A
   凡奇·弗蘭克智商測試分數: 147
   班主任評價
   交際能力: 略低於平均水準
   領導能力: 平均水準
   課堂活躍參與能力: 略低於平均水準
   思想品德: 略高於平均水準

   指導教師評語:
   普雷斯頓需要成人的指導與教誨,才能發揮出自己能力的全部潛質。這個男孩有著非凡的頭腦,他非常聰明,做事從來都是一絲不苟——即使是玩耍時也毫無放鬆與懈怠。每當棒球比賽時,他都會竭力思考出能夠幫助球隊獲得勝利的制勝妙方——而普雷斯頓無休無止的思考常常會使比賽冗長拖遝到令人難以忍耐。假如普雷斯頓遇到了什麼自己難以解決的困難,他會力所能及的從書本或者身邊的人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或者乾脆就憑自己堅信的第一原則作出選擇(詳情參見馬丁先生所教授的初等代數課上所發生的事故案例)。普雷斯頓的個性非常討人喜歡,也很是讓人感到欽佩,不過他必須要加強培養自己尚顯貧乏的想像能力。簡而言之,普雷斯頓似乎從未享受過真正的快樂,他把生活之中所發生的所有事情都看作必須完成的任務來對待。普雷斯頓還有規律地會在課堂之上打盹犯困,我強烈建議家長減少普雷斯頓所要擔負的繁重家務。無論如何,他才只是一名僅有十歲的孩童而已。
  
   機密檔:取自於華萊士·藤川(初級)小學電腦資料庫中
   (軍曆)2481312
   發生在馬丁先生初等代數課上的意外終於得到了妥善的解決——我們重新安排了一次補考,而整場考試中普雷斯頓都時刻身處在我們嚴格的監管之下。而這一次,他再次取得了令人瞠目結舌的完美成績,並用事實向威廉老師(馬丁先生)證明他並沒有在先前的考試之中有絲毫的作弊行為,而普雷斯頓在考試中所取得的極其優異的成績(準確來說普雷斯頓連續兩次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優秀成績)即使在學校建校以來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普雷斯頓的父親自始至終地堅決捍衛兒子的權益與尊嚴,以及整個科爾家族已然過時的信仰理念——普雷斯頓的父親堅持自己兒子能夠在家受到遠比學校有效的適時教育,同時他還堅持兒子在家中所作的家務勞動對於幫助家庭緩解經濟壓力至關重要,對於老師們提議的申請並領取政府救濟的想法,普雷斯頓的父親沒有多想就斷然拒絕。

   根據校區的請求,政府部門派出一名社會勞動者前往科爾一家進行實地家訪,但是訪問者並未在科爾家中發現任何曾經發生過生理或者心理虐待的蛛絲馬跡。
   
   (摘要)殖民擴張行動的發展與延續
   作者: 普雷斯頓·傑裏米亞·科爾 (14歲)
   新生英文課程 / 亞曆山大小姐授課
   獲得成績:B
   教師注評:論點:B / 總結:C / 文章之中包含過多推斷假設,多次無必要引用葉芝(威廉·巴特勒?葉芝,愛爾蘭詩人、劇作家。出生於都柏林一個畫師家庭)的著名詩句。
   
   來打一個不太恰當的比方,在任何一個由生命構成的生物系統當中,無論是那些在培養皿中掙扎求生的真菌,還是在荒野成隊遊蕩的狼群,這些生物都有著繁衍擴張的本能與需求。任何形式的生物群落的最終命運都只有三條。假若能夠永久獲取充足的食物和養分,同時擁有適宜的生存環境,而且外部並不存在過於危險的直系天敵——那麼這種類型的生物群落也許最終能夠有機會進入一個發展平衡的穩定階段——當然,結果並不是一成不變,也許這個貌似穩定的生物系統最終會因為天敵的過度獵伐,生存條件的突然變化,不可預料的自然災難或是自身製造的劇毒污染而緩緩衰落,直至消亡。

   相比之下,地球之外的殖民領地同先前所講的生物系統非常相似——殖民星球同樣需要一個穩定的自然條件,充足的生活原料以及相對安全的外部環境才能夠健康順利地成長起來。殖民星球通常都能夠看成生物學意義上的開放生態系統,因為在廣袤的銀河之中必然存在著不計其數個適宜人類生存的大小行星。(至少在銀河系內會有相當數量適宜人類生存的行星存在,具體數據請參考我在附錄B中使用德雷克法則計算所作出的推論假設。)

   根據我所作出的猜想與假設,人類在廣袤宇宙中建立的眾多殖民地,日後將會因為一個至關的重要原因而彼此產生巨大的差異:這些殖民星球的主人正是已然創造了高度發達文明的我們人類自身——而離開母星,各自奔赴殖民領地的人類種群則勢必會彼此產生隔膜與間閡——怎麼說呢,從地球出發奔赴各個殖民星球的第一批拓荒者們彼此之間雖然間隔萬千光年,但是無論是社會構成,經濟基礎抑或是政治結構,初代殖民星球都將不會同地球母星出現過大的差別,但是隨著殖民星球的發展,為了適應當地的環境條件,為了更好地發掘所在星球的資源潛力,不同殖民領地的人民終將會在世代相傳的發展中產生一些與眾不同的獨特文化——而以第一代殖民星球為母星出發的第二批拓荒者們,他們的文化信仰,政治構成,都將會同地球的原住人類迥然不同。

   讓我們來看看地球上早期文明的殖民發展歷史,我想其中最為著名的例子就是大不列顛帝國在十八世紀末十九世紀初所創造的超級殖民王國——日不落帝國。經過了數以十年計算,各自為戰的獨立發展,不列顛帝國遍佈全球的殖民領地各自發展出來有別本土的獨特文化,而這些在經濟層面,政治文化方面的互相獨立,各自發展讓原本同根同源的殖民拓荒者們漸行漸遠……最終,戰爭,獨立與分裂,在所難免。在日不落帝國分崩離析,新興國家翹首誕生的那段混亂歲月之中,美利堅合眾國的誕生尤為引人注目,這個遠離英倫三島,偏居北美大陸的全新國家抓住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迅速崛起,同時迅速取代不列顛帝國成為了主宰全球長達數個世紀的全新霸權,無論是在軍事,文化還是經濟層面,美利堅合眾國在數個世紀當中都是當仁不讓的世界頭號強國。

   那麼,地球和她膝下環繞的殖民兒女又將在今後的漫長歲月之中如何才能和平相處?數個世紀之後,美利堅取代不列顛奪取全球霸主的歷史會不會在這廣袤無邊的銀河之中再次上演?也許一切如同威廉·巴特勒·葉芝所言:“霸權你方唱罷我登場的輪番交替,蘊含著歷史無可更改的堅定意志。”
   
分析
   
科爾一家農場確實是與時代主流格格不入的怪異存在。絕大多數地球上的私人農場根本無法同殖民地合資建立的大規模農業公司進行抗衡,這些高度規模化的大型公司屬下的農業園區享受著殖民星球一年四季從不間斷的明媚陽光,地處在肥沃無比的火山堆積土層之中——如此得天獨厚的先天條件使其單位產量遠超小型農場十倍以上。儘管如此,科爾一家的小型農場,仍然在規模化經營的浪潮之中存活下來(科爾的父親為農場的第八代繼承者)。在科爾尚還年幼的時候,父母就開始刻意向其灌輸自律自覺和實事求是的辦事作風,父母的教誨讓科爾從小就心生“時代錯誤”的獨特思想,相比仍在持續享受殖民擴張所帶來種種好處的古羅馬人和二十世紀末的美利堅合眾國國民,誠然,科爾一家的生活確實艱苦。

   也許正是這樣的生活環境賜予了科爾旁人所不具有的敏銳洞察能力。很難想像,僅僅14周歲的科爾竟然能夠寫出如同軍情局二處那些宣傳機器才能做出的完美論文。面對能夠做出如此完美文章的科爾,教師為何如此吝嗇自己的讚美與褒揚?這個被老師稱為“缺乏想像能力”的孩子——我們今天看來稱呼他為料事如神的先知也毫不過分。

   儘管如此,在進入中學之後,科爾的成績繼續著先前的下滑趨勢,我們也只能假設對於無聊課程的毫無興趣和家庭勞動的進一步加重,是導致科爾成績退步的最主要原因。

   我們並沒有發現處於青春期中的科爾留下過記載心路歷程的日記,也許是家庭環境的窘迫導致可憐的科爾無暇他顧,以至於我們只能根據手中不多的資料對他抱負與志向做出有限的假設與猜想。

   科爾所處的時代是一個機遇遍地,繁榮富裕的浮華時代,但是對於居住在地球之上一個小小農場之中的科爾來說,他根本沒有機會去接觸這繁華的大千世界。科爾是一個絕頂聰明的孩子,但是時代卻沒有給他留下施展才能,發揮想像的空間與擂場。在當年媒體鋪天蓋地的殖民建設宣傳轟炸之中,離開地球,殖民探險成為科爾心中最大的夢想,或許,點點群星才是科爾真正的歸宿。

   家庭經濟的窘迫和受教育程度的低下決定了科爾實現自己探索太空的夢想只剩下了最後一條可行的道路可走——那就是服役參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0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 4|最後一戰|halo|HAL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iaobut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一戰:進化》之《科... 後一篇:《最後一戰:進化》之《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