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短篇】紅線。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4-03-03 20:39:26│巴幣:88│人氣:593
  ——凌亂的房間。


  不管是書櫃還是書桌上,甚至是床鋪上,觸目所及都是一本又一本關於失戀或離婚後的勵志書籍。著作者有電視上出現的藝人,或是名嘴,抑或是從來沒有耳聞過的人生哲學家、心理學家等。

  橫躺在床上的女子,慵懶地發呆、空洞的眼神,她現在什麼也做不了,也不想做。
  生活的重心彷彿被挖空了一般,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你說過會跟我一輩子的……」
  一個小小的動念,緊接而來地便是一連串的連鎖記憶。關於他、與他相處的生活,就連他貪婪渴求她身體的眼神、觸感,依舊清晰。

  「騙子、騙子騙子騙子——!」她歇斯底里開始瘋狂喊叫,一手接著一手抓住攤在床上那些書本,奮力丟出。發現書丟完後,她大哭,哭得像孩子一樣。

  
  哭聲中夾雜著些「我的、我的」這樣的破碎詞句。
  綁著兩條馬尾的小女孩獨自在電視前一邊堆著積木,一邊聽著從房間傳出來的哭聲。她不懂媽媽為什麼要哭得這麼傷心呢?爸爸不過是出差而已,很快就回來的。

  小小的肚子隨即發出哀號,她想起來媽媽根本還沒弄早餐。都已經要中午了,媽媽卻一直待在房間內。
  「肚子好餓喔……」

  她走到父母房門前,打開門往裏頭一探,濃濃的鐵銹味撲鼻而來。

  「媽、媽……」小女孩雙手交握在胸前,看著母親白色的睡衣被染成一片紅。她左手握著美工刀無力垂在一旁,右手緊握著,肚子、手腕更是嫣紅。
  她想靠近母親,但往前一步時,隨即從腳底下傳來「啪沙」一聲,濕冷、溫熱的觸感沿著腳底往上爬。她低頭一看,映入小女孩眼裡的是一地血池。

  那些散落在一旁,看起來厚重的書本也全都染上了紅色!
  「媽媽——!」小女孩開始大叫,她爬上床想把母親叫醒,只是不管她怎麼搖,母親的眼皮依然緊閉。她好害怕,是不是家裡有壞人?是不是壞人傷害媽媽的?

  她不知道、也不曉得現在該怎麼辦?她只知道她現在好希望爸爸在這裡!
  爸爸你在哪裡?爸爸你快點回來!混亂的小腦袋裡充滿對父親的依賴。

  她大哭、她大叫。然後她奪門而出,跑向隔壁鄰居家門前用力敲打鐵門!
  「有沒有人在?阿姨!高阿姨在不在!」

  應門的高阿姨正碎碎念現在小孩沒家教時,滿手鮮紅的小女孩卻幾乎要把她的心臟嚇出來!
  「唉唷!夭壽!夭壽喔!」高阿姨連忙打開門,這才看清楚小女孩的狼狽樣。地上那些怵目驚心的血腳印又是嚇了她一跳。

  「媽媽、媽媽流好多血!阿姨妳可以幫我嗎?」看小女孩哭的支支吾吾,她沒有問,趕緊往小女孩家走進去。


  她看著急救人員把母親抬進救護車,然後,跟著高阿姨坐在急救室外面等母親出來。
  但是經過許久,走出來的不是母親。
  是醫生。

  高阿姨聽完醫生說的話之後,只是垂著頭,走回小女孩的旁邊,低聲問了一句:「啊恁爸咧?」
  小女孩的母親最後宣告不治。
  父親也沒有來醫院找小女孩,只有外公、外婆來而已。

  直到喪禮結束,小女孩才終於看見她終日盼望的身影出現。但是當他一踏進家門時,立刻被外婆打了一巴掌。
  響亮的掌聲迴盪在女孩耳裡,她跪坐在沙發上緊緊依著椅背,看著父親憔悴、滿是鬍渣的面容。
  「我們兩老交給你的女兒沒了,只剩下她!」外公滿臉怒容,從鞋櫃旁邊抓起雨傘,用力的往父親身上打,打到雨傘都歪了,接著對父親怒吼:「你現在來是想帶走她的意思嗎?啊?」

  只見父親二話不說,直接跪下。
  「我也只有她一個女兒,請讓我跟她一起生活!」

  「外公不要打爸爸!不要打爸爸!」在老人舉起雨傘,準備再揍他一頓時,小女孩緊奔過去,抱住老人家的大腿哭著喊:「我要爸爸!」
  
 
 
  小女孩輕輕握著父親的小指,拿一條紅線綁在上面,另一端綁在自己的小指上,接著依偎在父親的懷裡沉沉睡去。
  
  已經不會有人妨礙我們了。

  雖然小女孩知道,在不久的將來——會有一個賤女人自稱是她的新媽媽。
  但是她不可能讓那種事情發生的。

  因為,我們之間有一條用我的血染色的、紅色的命運之繩綁著啊。

  ——我的孩子啊,握在右手的棉線,妳要幫媽媽拿出來喔!
  ……那是對媽媽來說很重要的東西呢!要交給爸爸唷——

  「我們的孩子好乖,對吧?親、愛、的。」小女孩趴伏在父親的胸膛,眼神帶著愛慕又透露股瘋狂,看著父親冰冷的容顏。

  「說好一輩子在一起的啊。」






===
  怎麼說咧,除了想嘗試看看這種急轉彎(?)的風格之外,就是想婊一下某些勵志書籍說的頭頭是道結果還是一堆人跑去詛咒啦、迷信啦,總之就是聽了會讓人覺得很扯的方法去挽留愛情。
  不過到底有沒有用呢?
  奴家不知道,因為根本沒試過也不會想去試。

  太花錢了。(挖鼻孔(被踹

  男人或女人都別花心,不然怎麼死都不知道。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4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故事|小說|短篇|恐怖|驚悚

留言共 4 篇留言

超好色龍裔
知道了。我很專情的。[e2]

03-03 20:41

追逐夢想的雲樹
其實應該說男人女人都一樣不要花心[e12]感覺現在專情的人很少捏?03-03 20:50
湯圓
感覺到最後有點恐怖..

03-03 21:12

追逐夢想的雲樹
恐怖到了嗎?[e28]我、我還覺得功力不夠啊!03-03 21:18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正好今天雲樹jjㄝ有新作 棒

03-03 23:37

追逐夢想的雲樹
耶比~03-04 01:11
乂小葉乂
有點毛毛的,我本來看到紅線都會想到情侶間的甜蜜愛情,現在有了新的領悟.......

03-08 19:12

追逐夢想的雲樹
比較特別吧XD看大家的投稿都是跟浪漫有關,所以就~03-09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鮭... 後一篇:【問卷】我的媽媽咪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