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斷吞噬的黑暗

作者:守歌│2014-03-03 20:30:56│巴幣:2│人氣:158



S19
Time: 白天
Place: 塔內樓梯間
Personae: 凱特‧羅萊斯、德爾

△羅萊斯和德爾相繼一步一步走下樓梯

德爾:你真的決定要離開了?

羅萊斯:恩,你會陪著我吧?

德爾:當然,終於得到你的愛了,我說什麼也不會放開你。

△羅萊斯停下腳步轉回頭看德爾

羅萊斯:等等,誰跟你說過我愛你了?

德爾:親愛的凱特,原來你愛的不是我嗎?那究竟是哪個可恨的人搶走了你的愛?

羅萊斯:(瞪一眼德爾)閉嘴!(繼續往下走)薇娜的封印我自己打的破。

德爾:可愛的凱特,你不用這麼逞強的,我已經知曉自己在你心中的地位了,你的那份愛我會好好收藏在心中的。

羅萊斯:不相信我?那你以為我是怎麼滅了那群王室的?他們的魔法師可不少,畢竟是愚蠢的迷信國家。

德爾:(挑眉)用劍?

羅萊斯:去你的梅林!那我現在就一劍殺了你!

△羅萊斯來到最底下,遠處幾步就是門口

羅萊斯:算了,你給我仔細看好,阿爾法德。我絕對不會逃走。既然都打來了,當然要好好招待他們。

△羅萊斯走上前停下,門緩緩的自動打開,陽光照射進來,讓羅萊斯的背影朦朧。站在身後的德爾一手抬起遮光,雙眼微瞇

羅萊斯:你就仔細看著吧。我已下了決心,接下來……就換你做出最後的選擇。(呢喃)如果我被黑暗吞噬,希望你能喚醒我。

△羅萊斯兩大步走向門口,跨出門檻的瞬間愣了一下,然後用快哭出來的表情笑著回過頭,嘴巴說了什麼,又轉回頭直直向前。德爾看著他的身影完全被光芒吞噬後,才回過神快步跟上

 
S20
Time: 白天陰天
Place: 塔外
Personae: 凱特‧克里斯、德爾、軍隊(砲灰A、砲灰B)、米修達爾

△門外,天空變的灰暗,德爾的騎士團圍在塔周圍,而大批的軍隊在森林邊對峙著,他們看到羅萊斯走出,一片騷動,有的激動向前,有的害怕退縮,聖羅萊西亞的騎士長(砲灰A)走出人群

砲灰A:殘酷魔女,妳的所作所為已觸犯神之名、法,我們在正義的名義之下,將……

△羅萊斯瞪了一眼砲灰A,瞬間一道黑雷劈下擊中他

砲灰B:你!

△轟一聲,又一道黑雷劈下擊中砲灰B。頓時,眾人寂靜無聲,軍隊各個驚恐的表情,而騎士團依然冷靜以對的背對著羅萊斯

羅萊斯:請你們全都離開,不然……(笑)後果自負。

△德爾一臉無奈。軍隊一片混亂吵雜

米修達爾:很久不見了,凱特殿下,您出落的比我想像還出色。

△羅萊斯皺眉,德爾警戒的護到羅萊斯身前,而騎士團也一致進入警戒狀態。看著一個穿黑色斗篷的男人走出,微微低下的臉被帽子遮掩,隨風飄揚的右袖,顯示右肩以下的空缺

羅萊斯:你哪位?

米修達爾:我的名字是米修達爾,王子殿下。

羅萊斯:……

米修達爾:雖然能看到您如此健康的成長到這個地步讓我很是感動,但是……(舉起手指向羅萊斯)您還不夠。究竟是什麼呢?竟然將您尊貴的力量封印住了。

△羅萊斯的臉痛苦又帶點驚慌,像是被踩到痛楚

德爾:(皺眉)你在說什麼?

米修達爾:(抬起頭露出瘋狂笑容的臉)親愛的凱特殿下,一出生就受到詛咒的悲哀雙子,我等尊貴的魔王陛下,如果不夠的話,就讓我幫您一臂之力吧。

羅萊斯:閉嘴!

△一道黑雷擊向米修達爾,但在擊中前一片黑色的殼擋下了雷

米修達爾:沒用的,殿下,我說過了,您還不夠。

德爾:什麼不夠?

米修達爾:看來您很疑惑,德爾王子殿下,讓我來告訴您吧,在聖羅萊西亞出生的禁忌雙子究竟有著怎樣的命運,一個將成為拯救世界的光,一個將成為毀滅世界的暗。

△隨著米修達爾的話,畫面出現克里斯和羅萊斯倒在一片血紅之中,克里斯身穿白色連身裙在上面,頭向下,一手伸出向下,隔著幾公分外是羅萊斯的手,羅萊斯身穿黑色無袖襯衫,倒在下面,手向上伸

米修達爾:這是亙古以前就留下的預言,所以長久以來,只要有雙胞胎誕生就必須廝殺到剩下一人,畢竟尚未墮入魔之道的暗之子是敵不過光的,就連長期處在一起也會被光吞噬。嘖!所以我才慫恿王妃將兩人分開送走,沒想到那兩個該死的炎之魔法師和暗夜魔女竟然讓你們相處兩年之久!

羅萊斯:不准說老師壞話!

米修達爾:何不?反正他們也聽不見了,兩位早已死在我的手上。

羅萊斯:是你殺了老師?!

米修達爾:不需感到驚訝,我親愛的殿下,就連之後慫恿修女的也是我,將逃離火刑台的公主殿下抓住下咒的也是我。沒錯,一切都是早已安排好的,為了讓您親手斬斷您的光。

德爾:慫恿聖羅萊西亞出兵的黑魔法師也是你?

米修達爾:是的,聰慧的阿爾法德殿下。

羅萊斯:是你!是你害死克里斯的!

△羅萊斯的周圍爆發黑色的狂風,甚至將德爾逼退。德爾轉頭看向在黑暗漩渦中的羅萊斯

德爾:凱特?!

米修達爾:您這話不太正確,凱特殿下,我只是安排了一條這樣的道路,但選擇走上它的人是您、親手殺死您雙胞胎姐姐的也是您。

羅萊斯:給我閉嘴!

△羅萊斯周圍的黑色狂風掃向站在對面的米修達爾,狂風打破了他的防護罩,將他的帽子吹落,全身好幾處被風刃割傷。羅萊斯身邊沒有了狂風,卻有濃重的黑暗氣息,他的藍色長髮逐漸染上墨黑,卻在染上一半的時候停下。米修達爾微微皺眉,然後又笑開

米修達爾:因我的話感到憤恨嗎,殿下?那麼您更應該憎恨自己的存在,如果沒有您,公主殿下現在早已繼任王位,在光之子的統治下,想必聖羅萊西亞會是個美麗純潔的國家,而她的戀情想必也會有不同的開始和結果。是您將她的幸福奪走,是您將她的一生做為繼續活下去的代價,如此犧牲掉的。

德爾:米修達爾!

△德爾舉劍衝向米修達爾,米修達爾卻緩緩舉起左手,不費吹灰之力的擋下了德爾揮下的劍

羅萊斯:(痛苦)不要說了、不要說了……

米修達爾:在殺死自己的雙胞胎姐姐之後,您難道從沒想過嗎?凱特‧羅萊斯殿下,為什麼死‧的‧不‧是‧您?

 
*S21
Place: 一片黑暗中

△一顆天藍色的寶石碎裂


*S22
Time: 白天
Place: 畫面切割一半,兩邊不同風景
Personae:威魯德、薇娜

△左邊的畫面威魯德和拉普耶魯走在某處,突然威魯德猛地頭往後轉。右邊的薇娜也是突然抬起頭
威魯德、薇娜:凱特?!竟然還是來不及嗎!
 

*S23
Time: 白天陰天
Place: 塔外
Personae:凱特‧克里斯

羅萊斯:(大吼)啊啊啊啊啊!!!!!!

△羅萊斯周圍捲起比剛才更加狂裂的黑色之風,兩旁的騎士和對面遠處的軍隊已站不穩而蹲下身,剩下德爾和黑魔法師在風中站立,而站在風眼的羅萊斯髮色全被染黑,緊閉的雙眼留下黑色的淚

德爾:(擔憂)凱特!

羅萊斯:(大吼)啊啊啊啊啊!!!!!!
 

*S24
Time: 晚上
Place: 城堡內
Personae: 凱特‧羅萊斯(13歲)、凱特‧克里斯(13歲)

△覲見的大廳上,克里斯滿身是血的躺在謁見的階梯上,羅萊斯站在她身旁,手拿長劍,身上和劍上都染著血


*S25
Place: 凱特的內心
Personae: 凱特‧羅萊斯、凱特‧克里斯

△一片黑暗中,克里斯和羅萊斯兩個相對面站著,克里斯穿著白色長裙,羅萊斯穿著白色男裝。克里斯的臉一直是黑色模糊不清的

克里斯:親愛的凱特,你不該出塔的,你以為贖完了我的罪就結束了嗎?(伸出手指向羅萊斯)那你的呢?(冷聲)你殺死我的罪呢?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你!

羅萊斯:(驚恐)不……那是因為妳被下咒……

克里斯:打從你出生的那一刻,他們就應該直接殺了你。苟延殘喘的活下來,拖累我和我們的老師們!最後還墮入魔之道成為黑魔法師危害世界!他們當初就應該直接殺了你,讓我繼承皇位!

羅萊斯:我……

克里斯:回答我,我親愛的凱特……為什麼死的不是你?
 

S26
Time: 白天陰天
Place: 塔外
Personae:凱特‧克里斯、德爾、米修達爾、騎士A

△羅萊斯睜開眼,雙眼也被染成墨黑

羅萊斯:對不起、對不起、克里斯……姐姐……

德爾:凱特!凱特!凱特……

△德爾收起劍跑近黑色的風中,著急的想進入風圈中,但風壓強到他進退兩難,舉在胸前阻擋風的手臂被割出一道又一道深刻的傷痕。米修達爾站在原地瘋狂的大笑著

米修達爾:沒錯,就是這樣,殿下。哈哈哈,你們就仔細看著吧,難得有幸見到魔王陛下誕生的瞬間,然後在染血的大地上,仰望他的尊榮吧。來,凱特殿下,您將獲得無上的力量,並將這個世界毀滅!

騎士A:米修達爾,你瘋了!

米修達爾:我瘋了?不,你錯了。真正瘋狂的是這個世界,這個沒有公平正義的世界、沒有神靈守護的世界。在我的妻兒因身為魔物就被萬劍穿心的那一刻,我就明白了,這個無理的世界、沒有神的世界,全都墮入黑暗不就好了!讓魔王來統治這個黑暗的世界不就好了!

騎士A:你就因為失去了妻兒,要讓所有人死光嗎!簡直不可理喻!

米修達爾:隨便你現在怎麼說,等你看到那個被魔王統治的世界,你也會為它所吸引的,哈哈哈哈。

羅萊斯:(呢喃)為什麼要讓我活著?為什麼死的不是我?

德爾:(艱難開口)凱特……可惡!這就是你剛剛出來前講的意思嗎?這就是你所說的墮入黑暗?別開玩笑了,凱特!你剛剛不是才說要和我一起走的?你不是選擇了我嗎?現在就又因為克里斯而要否定我這五年來的努力和愛嗎!(大吼)醒來,凱特!
 

*S27
Place: 凱特的內心
Personae: 凱特‧羅萊斯、凱特‧克里斯

△克里斯和羅萊斯兩個相對面站著,克里斯的臉一直是黑色模糊不清的

克里斯:(邊說邊走近羅萊斯)我可愛的凱特,痛苦嗎?難過嗎?你後悔了嗎?如果那時候你就知道會變成這樣,如果那時候你就知道會如此的痛,如果那時候你就知道會墮入黑暗……

羅萊斯:(僵在原地,不自覺從口中溢出呻吟)不……

△克里斯掐住羅萊斯的脖子

克里斯:以前發病的每一天,你就應該任由自己死去!
 

S28
Time: 白天陰天
Place: 塔外
Personae:凱特‧羅萊斯、德爾、米修達爾、騎士A

△瞬間風止了

米修達爾:怎麼可能?!

騎士A:(高興)殿下!

△羅萊斯低著頭,德爾高興的跑過去

德爾:凱特!

羅萊斯:(低語)我早就應該死去的。

△德爾驚得停下腳步,羅萊斯倏地抬起頭,舉起手,一陣強波掃向德爾,將他擊飛

騎士A:(驚訝)殿下!

△德爾倒在地上吐出一口鮮血,騎士團的人都圍上去

米修達爾:(大笑)果然沒有人能阻止,現在跪下來膜拜吧,尊貴的魔王陛下已經誕生了,哈哈哈哈。

△軍隊許多人顫抖著,然後一個人大叫逃離後,眾人也跟著逃跑了。羅萊斯緩緩轉過頭看向米修達爾,手一揮,黑色的鎖鍊綁住他的四肢,架在虛空中,然後出現多隻黑色的長箭,頭尾都是尖的由黑霧聚集而成的利刃,一把又一把刺進米修達爾的身體,他痛苦的大叫著,直到全部刺完後,黑色的火焰從劍上燃起蔓延到米修達爾身上,這次他卻笑了

米修達爾:發狂的魔王,先殺的人果然都是記在心上的人啊,哈哈,我多有榮幸能被您記下啊,陛下。

米修達爾心想:蕾茵,我就要來陪妳了,帶著整個世界。

△米修達爾瘋狂的笑聲不斷迴盪著,直到那裡只剩一團黑灰

△羅萊斯面無表情,緩緩轉向被騎士團團圍住的德爾,德爾被扶起,但站起身後他就推開身邊的騎士

德爾:你們都退下。

騎士A:殿下!

德爾:(怒吼)我說了,退下!

騎士A:怎麼可能退下,我們……

德爾:夠了,我和他還有事沒完,這是屬於我們之間的對決,你們都先離開吧。

騎士A:……是。

△騎士團退到遠方。羅萊斯變出一根黑色的長,他握住尾端,就像拿起長劍,準備好架勢

德爾:真是惡趣味啊,凱特。對劍士就用劍殺死嗎?

△羅萊斯森然一笑,衝了過來,德爾也拔出劍,兩人你來我往

德爾:你就這樣否定你自己嗎?你就這樣認為自己不該活著嗎?那麼一直疼愛你、將你也視為另一半的克里斯要怎麼辦!你想把她也否定掉嗎!你真的相信了剛剛那個傢伙的話?沒錯,如果當初直接讓她當上女王,那可能就會有不同的結局。但是,這也代表她不會知道你的存在、不會有和你在一起的快樂回憶,她也不會成為魔女、愛上王子。你覺得這是她要的嗎?你真的要將這些都否定掉嗎?

△羅萊斯愣了一下,手中的箭被德爾的劍打飛
 

*S29
Place: 木屋前
Personae: 凱特‧克里斯(6歲)

△羅萊斯的老師和克里斯的老師站在後方,前方的克里斯一張大臉瞪大雙眼

克里斯:哇!真的一模一樣耶!

△克里斯跑過來,雙手握住另一雙小手,笑的開懷

克里斯:你好,我是凱特‧克里斯,是你的姊姊喔~
 

*S30
Place: 某間房內
Personae: 凱特‧克里斯(6歲)

△克里斯穿著全白連身裙,站在鏡子前面,嘟著嘴

克里斯:凱特,你為什麼不穿這件啊?明明就會很好看呀!就像你的名字一樣純白無瑕啊。嗯?我們是同名沒錯,(笑)但我覺得還是你比我更適合純潔這個名字。
 

*S31
Place: 某處森林中的湖邊
Personae: 凱特‧克里斯(7歲)

△克里斯彎著身子,看著湖內的自己倒影旁映出羅萊斯的倒影

克里斯:(大笑)凱特。

△克里斯轉身對著畫面,手抓著裙襬揮舞

克里斯:我很高興我們有著同一張臉喔,這樣就算分開來,我也能感覺到你在我身邊。
 

*S32
Place: 某間房內
Personae: 凱特‧克里斯(8歲)

△克里斯坐在床邊泛著淚,卻忍住不哭,她擰乾毛巾,遞過來

克里斯:凱特,我竟然得拋下如此痛苦的你離開。

△克里斯一手放在羅萊斯背對畫面的臉上

克里斯:(哽咽)我親愛的弟弟,希望我會比你先離開人世,這樣我就能化為靈魂在你身旁保護你。(笑)你也不須因此感到哀傷,因為只要你看著鏡子,就能發現我。

△克里斯的額貼上羅萊斯敷著毛巾的額,羅萊斯滿臉通紅,微微痛苦的喘著氣

克里斯:(閉眼落淚)我可愛的凱特,我會一直與你同在。
 

*S33
Time: 晚上
Place: 王城覲見廳的階梯上
Personae: 凱特‧克里斯(13歲)

△克里斯沾染血跡的臉笑著

克里斯:(氣音)凱特,對不起……

△克里斯笑著的嘴在唸著什麼,卻沒有聲音,然後頭歪了一邊,斷氣身亡

△黑畫面,正中央寫著:「謝謝……」
 

S34
Time: 白天陰天
Place: 塔外
Personae:凱特‧羅萊斯、凱特‧克里斯、德爾、騎士A

△羅萊斯愣在原處,一動也不動,他驚恐的看著對面德爾身旁,一個克里斯的透明身影

克里斯:是啊,我這麼疼愛你。連最後都希望你不要有罪惡感,而笑著跟你道謝。但你以為我真的不恨你嗎?親愛的凱特,是你奪走了我的幸福。讓我告訴你吧,我恨你,所以我就算死了也不會化為靈魂陪你,你應該一直獨自待在那個塔裡孤獨一生的,你應該要嚐到比我還深的痛苦。

德爾:凱特?(伸出手)

羅萊斯:(呢喃)我必須比她還痛苦,我必須要贖罪。

△羅萊斯突然一臉殺氣,再次刺去,德爾驚訝的看著

騎士A:殿下!

△德爾驚險的閃過,左手臂被劃過

德爾:(悲傷的吶喊)凱特!

△羅萊斯繼續進攻,德爾吃力的擋下

德爾:原來……凱特,我終於知道了,你把自己關在塔裡七年的真正原因。你說是為了代替克里斯贖罪,你說是因為不希望她消失。但這都只是原因之一吧,真正的原因是你無法原諒自己!會因為殺人而自責的人不是克里斯,而是你。這世界沒有公平正義沒錯,可是你期望有吧?所以才會感到痛苦、所以才要贖罪。

△羅萊斯依舊面無表情的揮舞長箭

德爾:溫柔善良的凱特,我還是第一次對你那純潔的心感到憤恨。因為染血你就想拋棄你自己?因為害身邊的人受傷你就退卻了?你有沒有想過一直愛著你、守著你的我們是怎麼想的,我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你幸福快樂啊。你就這麼狠心把自己一個人關在黑暗之中,否定所有我們深愛著你的心。

△德爾突然丟下刀站定不動,羅萊斯的箭就停在他胸口前幾處

騎士A:殿下!

德爾:不准過來!

△羅萊斯的手在顫抖著,微微往前又退後不斷重複

羅萊斯心想:不要!我不想殺他,不……

克里斯:(猙獰)殺了他!你應該要跟我一樣痛苦,你應該要跟我一樣失去重要的人!

△羅萊斯無神的雙眼留下黑色的淚,德爾的手撫上羅萊斯的臉

德爾:凱特,你很痛苦嗎?這七年來,即使我在你的身邊。
 

*S35
Time: 白天
Place: 塔內
Personae:凱特‧羅萊斯(15歲)

△羅萊斯惱羞的臉紅,然後撇頭露出紅耳朵的樣子
 

*S36
Time: 白天
Place: 塔內
Personae:凱特‧羅萊斯(16歲)

△羅萊斯一臉惡作劇成功,笑得開懷的樣子
 

*S37
Time: 白天
Place: 塔內
Personae:凱特‧羅萊斯(17歲)

△羅萊斯坐在窗台上,一腳晃啊晃,用縹緲的眼神望向遠方的樣子
 

*S38
Time: 白天
Place: 塔內
Personae:凱特‧羅萊斯(18歲)

△羅萊斯拿著白花,一臉沉重思索什麼的樣子
 

*S39
Time: 白天
Place: 塔內
Personae:凱特‧羅萊斯(19歲)

△羅萊斯拿著男裝,臉色很黑,額上爆著青筋,然後摔衣服大罵的樣子
 

*S40
Time: 白天
Place: 塔內
Personae:凱特‧羅萊斯

△羅萊斯抓住德爾撫在臉上的手,流下淚卻笑著的樣子
 

*S41
Time: 白天
Place: 塔內
Personae:凱特‧羅萊斯

△門框間,羅萊斯被光芒包圍的朦朧背影,用快哭出來的表情笑著回過頭

羅萊斯:我喜歡你,所以拜託,殺了我,喚醒我。
















To Be Continued......




~ Lion's Tale ~

開始在亂玩場景了XDD

老師說過,正規的電影劇本只有主角才能進入回想。

而顯然,守歌完全沒去注意這種事XDD(被打

可能也就是因為如此,這篇的閱讀困難大大提升了?!

最後,也快來到結局了。

想先問一下各位讀者大大們,對於男主角的感想。

本人是很喜歡他的說,但班上的同學都說不喜歡這個主角捏Q^Q

他們似乎比較愛『笑盼蘆葦』的男主角T^T

怎麼會這樣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4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劇本

留言共 2 篇留言

Anter。
不該分開戀人,
快喚醒他!

03-03 21:19

守歌
守歌總是做出分開戀人的舉動XD
所以,還是應該快喚醒他、用力拿劍戳死他吧[e24]03-03 21:44
LaShan
[e20] 這種 長長文字的東西 , 好像不太適合月呢 .... (?
看兩行就 眼花了 OAO

03-04 18:47

守歌
月月可能都不太適合看守歌的文吧XD
都超長,本來想要寫短篇的都會無限拉長Q^Q03-04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正義的懺悔... 後一篇:曾經追隨。自以為的永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