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無正義的懺悔

作者:守歌│2014-03-02 21:07:47│巴幣:2│人氣:165



S16
Time: 白天
Place: 塔內
Personae: 凱特‧羅萊斯、德爾

△兩人坐在餐桌

羅萊斯:我出生後,身體就很糟糕,她很照顧我,雖然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但無疑的,她就是我的雙胞胎姐姐,是我出生時就擁有的另一半。

德爾:凱特,我沒想到你也說的出如此感性的話呢。

羅萊斯:閉嘴,再吵就滾!

德爾:很抱歉,請您繼續。

羅萊斯:哼哼,反正後面也沒什麼好說的了,接下來就是薇娜將我封印在這,因為我是發狂的魔女。

德爾:(挑眉)就這樣?可愛的凱特,你是否跳過了許多細節?克里斯既然被稱為純潔魔女,我不認為為愛發狂這種理由說的過去。還有,在那之後你做了什麼?薇娜不可能只因為將你作為克里斯的替代品就做這種事,既然把你關在這裡……一定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德爾站起身,抓住羅萊斯的手臂

德爾:凱特,你到底在想什麼?

羅萊斯:(皺眉)果然是王族的人,就算平時很輕浮散漫。還有,我告訴過你,不准再用那種方式叫我!

德爾:凱特,回答我!

羅萊斯:我……

△外面傳來兵刃交接的聲音

德爾:(皺眉)是偵查部隊嗎……

△德爾急走到窗邊,羅萊斯也跟在後面。窗下有兩隊人馬在交鋒,遠處森林騷動著,還有高舉的旗子不時露出

羅萊斯:已經來了。

德爾:是聖羅萊西亞的軍隊。

△羅萊斯看著塔下交鋒的騎士

羅萊斯:這個世界根本不存在著什麼公平正義,人從出生起就在爭奪著。公平這種東西只是泡沫單的幻想罷了,更何況是正義。以神之名,竟然以這種空虛的名義奪走了她。就算有神,祂也只會看著而已,看著這世界有多麼不公平。

德爾:凱特?

羅萊斯:我就告訴你吧,如果你一直護著我就因為查出我不是殘酷魔女,而有了同情,那我現在就直接告訴你,薇娜會封印我,是不得已的。因為我確實雙手沾染鮮血,沒有被人操縱也沒人慫恿,一切都是憑著我自己的意識,墮落黑暗。

羅萊斯心想:然後瘋狂。

德爾:所以姐姐大人是被操縱的?

羅萊斯:去你的梅林!你到底是怎麼聽的!我是說我墮落成黑魔法師,我殺了聖羅萊西亞整個皇室!

德爾:所以是聖羅萊西亞的皇室搞的?

羅萊斯:啊啊!!我會被你搞瘋!

△羅萊斯走回餐桌坐下,凱特站在他身後抱住他

德爾:可愛的凱特,我知道你是黑魔法師,也有聽見你做了什麼,所以請你回答我的問題吧。

羅萊斯:放手!

德爾:我真誠的請求你。

羅萊斯:……你鬆手我就說。

△德爾放開手,站到羅萊斯旁邊,看著他

羅萊斯:殘酷魔女,從頭到尾都是聖羅萊西亞皇室搞的。他們慫恿修女發起狩獵魔女,然後在克里斯逃離的時候,抓住並操控她。

德爾:(皺眉)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那個國家年輕而且弱小,毀了也沒有任何好處。

羅萊斯:聖羅萊西亞的皇室是貪婪到比魔物還可怕的境界。近年來海外貿易很盛行吧?而那裡靠海。

德爾:就因為這樣!?

羅萊斯:當然不是,克里斯才是他們的主要目標……(嘆氣)我一定是瘋了才會跟你說這個。

德爾:凱特?

羅萊斯:我和克里斯是聖羅萊西亞前任國王的孩子。

德爾:親愛的凱特,我本來以為不管你說什麼,我都不會再驚訝了,但原來沒有任何事情能談上絕對。

羅萊斯:(瞪了眼德爾)聖羅萊西亞是很迷信的國家,而我和克里斯正是禁忌的雙胞胎,照傳統我們必須彼此廝殺到剩下一個,所以他們直接偷偷把我們分開送出去。國王死前指定讓我那同父異母的弟弟繼承,但看來他們還是不安心。要查到他們並不困難,隔幾天我就滅了整個皇室,反正親生父母早就相繼過世,我也沒任何牽掛,就讓那個一手掌權的第二皇妃生不如死,我要讓她嘗到克里斯的痛苦!

德爾:凱特……

△德爾又抱上羅萊斯

羅萊斯:這個世界從來就沒有公平正義,被克里斯殺死的人民也只能說是自己倒楣。

德爾:即使如此,你還是堅持把自己關在塔上?

△羅萊斯站起來。德爾放開手,看著他走到一面鏡子前,輕撫鏡面

羅萊斯:是,即使沒有公平正義定我的罪、沒有神來判我的孽,我還是得贖罪。因為,克里斯會自責。等她從詛咒中醒來後,一定會很自責。所以,就讓我替她贖罪吧。

德爾:凱特,七年了,已經七年了,你將自己抹殺,想辦法變成她,夠了吧!她也不會希望看到這樣的你,她也會希望你能快樂的做你自己。

羅萊斯:不,你不懂!如果我不幫她贖罪的話,我還能為她做什麼!如果我不變成她,她會消失的!(無力)她會消失的啊,那樣……

羅萊斯心想:那我的身邊就沒有任何人了……
 

*S17
Place: 凱特的內心
Personae: 凱特‧羅萊斯

△羅萊斯站在一片黑暗之中,蹲著身,黑色的地板出現一圈圈以羅萊斯為中央劃出的漣漪

羅萊斯心想:為什麼?妳要我別難過,妳說會變成幽靈在我身邊,妳說會永遠與我同在。

△羅萊斯蹲下身

羅萊斯心想:但克里斯……妳能告訴我嗎?為什麼在失去妳之後,我會這麼空虛?
 

S18
Time: 白天
Place: 塔內
Personae: 凱特‧羅萊斯、德爾

德爾:凱特,你就如此離不開她嗎!那我呢?凱特,告訴我,你會願意為她捨棄你自己,那我呢?如果我也死了,你會怎麼做?

△羅萊斯轉身驚訝的看著德爾

羅萊斯:你在說什麼?!

德爾:親愛的凱特,不要懷疑,外面的軍隊正在集結,開打之後,想必騎士團也不能撐多久。凱特,請你回答我,如果我為你而死的話,你就願意看我一眼了嗎?

羅萊斯:你在說什麼,去你的梅林!我告訴你,如果你敢去死的話,我絕對會把你丟著不管扔在那裡等待腐爛,連一眼都不會去看你,也休想我會記住你!(流淚)該死,連你也想要永遠離開嗎!算了,你最好給我滾得遠遠的,不要再讓我看到你!

△羅萊斯伸手去推德爾,德爾抓上他的雙手,但他卻不斷掙扎

德爾:凱特!我不那個意思,我不會離開你!……我想要守護你,所以無論如何都不會離開你,但是請你不要再推開我,不要因為你的姐姐再推開我。

羅萊斯:我……

△羅萊斯停下掙扎,然後訝異看向德爾在顫抖的手

德爾:你想要成為她,不想讓她從這個世界上消失,這些我都能理解。因為我也是如此,請你也理解,我也早已愛上你了,不是你現在努力扮演的凱特‧克里斯,而是一直被你抹殺的凱特‧羅萊斯。

△羅萊斯抬起頭看向德爾,而德爾一手顫抖的撫向羅萊斯的臉頰,另一手環上他的腰

德爾:凱特,你是我的一切,我願意奉上我的所有,只希望你能看我一眼。請你讓我在你心裡,陪著你。(苦笑)我現在可能無法接受你再次將我拒絕在外。

羅萊斯心想:是我造成的嗎?……把那個輕浮的傢伙變成這個樣子的人……是我?

△羅萊斯握上撫著他臉頰的手

羅萊斯心想:所以……我得到了這個人?不會再度被丟下?

△羅萊斯落淚

羅萊斯:你會一直陪我?

△德爾看著羅萊斯眨了眨眼,然後笑開了

德爾:我發誓,我會一生陪伴在你身旁。

△德爾低頭吻他的眼瞼

羅萊斯:即使我是墮入魔道的黑魔法師?即使我隨時有可能被黑暗吞噬?

德爾:是的,就算你被黑暗吞噬,我也會喚醒你。

△羅萊斯笑了

羅萊斯:這可是你說的。

羅萊斯心想:到那時,究竟你會喚醒我,還是會嚇得丟下我呢?選擇的時間一定已經近了。如果真的可以的話……

△德爾蹲下身,單膝跪下,敬禮

德爾:凱特‧羅萊斯,我──以阿爾法德‧瑟菲特之名起誓,將成為您的騎士,守護您。

△德爾牽起他垂放的手親吻,然後貼在額上再向上看著羅萊斯,滿臉笑意

羅萊斯心想:克里斯,你會怎麼想呢?我選擇了他……

△羅萊斯閉了閉眼,然後在張開眼時,表情堅定

羅萊斯:好吧,我們走。
















To Be Continued......




~ Lion's Tale ~

竟然長久忘記這個坑了(被打

其實,雖然寫的是劇本,但真正演出來的話,我很同情演主角的人。

光讀劇看稿念就夠悲慘的了,表演的話還要背一堆有的沒的台詞XDD

接下來應該兩三章可以結束,我很喜歡嘗試各種閃景和時空交錯,所以接下來可能讀者們會看得不太懂,屆時歡迎提出 >w<

另外,我想表達一下自己的感謝之意,感謝好友們對上一篇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3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劇本

留言共 1 篇留言

Anter。
看來是兩情相願呢!

03-03 17:40

守歌
畢竟彼此磨了好一段時間?
所以對德爾來說就是:「賴久了就是你的」XDD03-03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小公會大大有趣之細雨頭... 後一篇:不斷吞噬的黑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jjjjjlee所有人
台積法說會彙整: https://www.patreon.com/SPN_Blossom/posts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