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韓德強: 毛主席就是一個神_BBC】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4-03-01 11:28:27 | 巴幣 6 | 人氣 303

【韓德強: 毛主席就是一個神_BBC】

  總之,您覺得毛澤東主義比起馬克思主義平和多了,但雪碧跟芬達檸檬汽水的差別在哪?品牌不同,但都是檸檬香料碳酸水,對人體造成傷害。

  縱使毛澤東並非發明階級鬥爭和造反有理的第一號人物,而是從馬克思主義身上繼承的:如同芬達公司從雪碧上獲得檸檬汽水配方的靈感,調配出的檸檬香料碳酸水,難道對人體破壞就較小了?

  引用:「...這些社會(柬埔寨...等反政府活動激化的東南亞國家)矛盾引發了殘酷鬥爭。造反有理也好,階級鬥爭也罷,從根本上是從馬克思那裏來的,不是從毛澤東這裏來的。是從西方傳到俄國再傳到中國。如果不是毛澤東的話,中國國內階級鬥爭的烈度是有可能同斯大林大清洗相比的。其實恰恰是因為毛澤東才大大限制了階級鬥爭的烈度。」

來源: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3/12/131219_mao_han_deqiang_iv.shtml

創作回應

月君
毛澤東的政策造成超過一億人死難,跟他比,日本侵華實在算不了什麼。而他文革摧毀眾多文化遺產,同時日本卻保存完善。中國人愛毛而仇日,我實在不能理解。

中國的鄧小平、胡錦濤也都是我唾棄的暴君。
2014-03-01 12:13:22
兔二:滾你奶奶的
嗯...我只能說中國還不夠文明。
2014-03-01 12:28:30
浮雲遊十方
澤東有功又有過,他真的很難說是神或野心家;但共產黨是國民黨最危險的敵人是肯定的(當年
2014-03-01 12:39:20
左思
毛澤東這類人,就像蒼茫歷史上中眾多英豪一樣難下定論。
有句話說:「在戰爭時,殺人無數無罪,還能當英雄。一旦離開戰爭後,殺人就成了罪行。」

題外話: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大陸談話節目來賓張涵予,算是少數敢直言他佩服毛澤東的演藝人員吧,不過他的觀點也挺有料。
2014-03-02 10:55: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