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藉口》

作者:寂督徒│2014-02-25 23:31:58│巴幣:0│人氣:254
突然很想聽…這首歌說不上細緻、動聽或是有高超的技巧的一首歌,但卻是不易忘的一首。旋律感覺也不是說很順,但副歌這樣突然升高的表現,像是吶喊心聲般的吼唱出來。

《藉口》

詞、曲:周杰倫
翻著我們的相片 想念若隱若現 去年的冬天 我們笑得很甜
看著妳哭泣的臉 對著我說再見 來不及聽見 妳已走得很遠
也許妳已經放棄我 也許已經很難回頭
我知道是自己錯過 請再給我一個理由 說妳不愛我

就算是我不懂 能不能原諒我 請不要把分手當作妳的請求
我知道堅持要走 是妳受傷的藉口 請妳回頭 我會陪妳一直走到最後
就算沒有結果 我也能夠承受 我知道妳的痛是我給的承諾
妳說給過我縱容 沉默是因為包容 如果要走 請妳記得我
如果難過 請妳忘了我


恰好這首歌有那麼一點影子,可以套在最近想起的妳身上…或許我除了解釋,也該向妳永別,但永別需要的勇氣或力氣…也許無能的我也沒有。

再多的「請、謝謝、對不起」也無法回頭,因為妳是真的痛過了、受傷了,可是這樣的「朋友關係」算不算是種藉口呢,我也好想再聽聽妳不愛我的那些理由,到底「不愛我」與「放棄我」對妳來說是否相同。

學生時代跟流行時學著唱的,當就除了基本的動聽、跟流行、就是模仿而已;現在用更成熟的眼光回去看以前的作品,是多少會想要找些更細膩的訊息或共鳴。印象最深的應該除了老外還是老外吧~「為什麼MV的女主角是老外?」、「光頭打鼓的老外耶」…以前的眼光跟現在真的不太一樣呢。

最後附上相關聯結,《七里香》專輯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7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藉口|周杰倫|七里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萌騎士》期末感+圖... 後一篇:到底在對誰說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