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霧雨飄散之森】遲來的幸福

作者:Azoth│2014-02-11 23:45:40│巴幣:26│人氣:1043
  ※請先看過or玩過故事再閱讀
  ※以ED1為前提的延續故事


  滴答、滴答……細雨飄落在葉片上時發出了輕巧的聲響,佇立在綠葉上翻動的水珠,如同珍珠般晶瑩剔透。當行人經過時發出細小震動,圓潤的珠子就這樣由呈現圓弧的葉面上滑落「啪」一聲落地碎去。

  以往的阿座河村幾乎終日被霧氣與雨水所壟罩,呈現一片無力的灰黑色,但就在她們歸來後沒多久,一向被霧雨遮蔽陽光的村莊漸漸改變。先是從烏雲中探出頭的溫暖陽光,再來是那片沒有任何生命的森林開始出現鳥兒的清脆鳴叫,偶爾還有些毛茸茸的松鼠在樹枝上跳來跳去。

  那股令人發自內心感到畏懼的壓迫與窒息由森林退去,如寒冬散退後的初春來臨般,這樣的轉變在被長輩灌輸「不可靠近森林」而畏懼著森林的人眼中,更是無比顯目。

  除此之外,那座長久以來都被恐怖傳說環繞的資料館也出現了變化。

  在那座資料館裡,有一名終日穿著黑衣的、不苟言笑的男子,他從不說話也不微笑,臉上就和包圍著森林的霧雨一樣深沉而詭譎,而且他還喜歡畫一些奇怪、可怕的故事,讓許多的孩子都感到害怕不已,也因此沒幾個大人願意帶著自己可愛的孩子過來。

  然而,就在前些時候開始,資料館內出現了一名面生的少女。她長得清秀可人,白皙的臉龐上總是掛著甜甜的笑容,淺棕色的髮絲總是梳理得相當整齊,配上那身亮色的服飾與緞帶頭飾,和藹、開朗且溫和的模樣相當受孩子的歡迎。

  而且這名女孩面對孩子們也非常和善,不但會帶著孩子們一起遊戲,還會帶著孩子參觀這座有鬼屋之稱的資料館……也許是因為她的關係,原本被居民們所畏懼的、半荒廢的資料館內,開始出現些面生的參觀者,他們偶爾還帶著孩子出現呢。

  至於那個可怕的管理員也改變了不少——不是指外表的改變,而是氣質上的變化。他原本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把開鋒的長刀,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被劃傷的尖銳,可現在的他像是罩上刀鞘,雖說還是有些銳利的感覺,但比起過去柔和了不少。

  他在訪客面前還是不會說話,可是表情的變化卻不知不覺多了起來。

  「須賀!」

  提著一袋輕便的行李,少女推開了資料館的大門後高聲呼喚起某個名字,可回應她的是一室的寂靜。

  寬大的一樓大廳因為光線不足而有些昏暗,放置在一旁的玻璃櫃中那些散發著微微藍光的夜光石飾品,在這樣的場景下宛如落地的星辰,閃爍著朦朧而夢幻的光芒。

  真是的,他又跑去哪裡了呢……少女露出了無奈的微笑。

  現在的她依然在都市裡上課,僅有在假日或有空時才能來這裡待上幾天,大概是從事件結束後開始,她和須賀之間產生了些許的變化。她也說不上那是什麼樣的情緒,只是當她想起那個愛哭鬼須賀時,心底就會產生一股暖暖的、甜甜的感覺——隨後,她便會有種想要見對方一面的不明衝動。

  自己是出了什麼問題嗎?摸了摸臉頰,少女困擾地想著。

  無意識地湊到擺放著夜光石飾品的櫃子前,指尖碰觸著冰涼的玻璃石,那樣迷濛的光彩令她忍不住沉醉於其中,想到這些細緻美麗都是出自須賀之手,少女就無法自拔對它們的喜愛。

  「……小,伊?」

  在她恍神的時候,一道略帶沙啞但不掩清澈的嗓音從旁響起,聽到這熟悉的聲音少女反射性地眨了眨眼,轉過身看向來人。

  那是一名相當高挑的少年,有些零亂的黑色短髮在陽光下折射出細碎的光片,白皙到略顯病弱感的蒼白膚色讓他看起來十分冰冷,那張俊秀的臉龐神情有些僵硬,但少女知道那只是對方害羞的表現——明明都已經長這麼大了,還是跟小時候一樣羞澀可愛。

  「……等很,久了?」

  「沒有,我剛到唷。」發現對方慌張的詩織噗哧地笑了出聲。

  「須賀,你剛剛出門嗎?」

  「嗯……去拿東西。」說著,少年將手中閃閃發亮的藍色礦石微微舉起。

  雖說須賀已經拿回聲音好一陣子,但說話的時候還是有些遲頓和不通順,大概是還沒習慣使用『聲音』吧?畢竟因為那個約定,他失去了說話的聲音好幾將近十年了……想到這,詩織心中浮現一絲苦澀,不過她很快的將這樣的感情收拾好,沒讓少年發現。

  「這是新做的嗎?」光滑的夜光石就像是一顆被精心打磨過的星子,螢藍色的光暈沾染在須賀那身漆黑的衣物上,宛如一幕點綴著明星的夜空,照著微光的側臉褪去了嚴厲與冷漠,剛硬的線條柔和許多。

  「嗯。」輕輕地應聲,須賀微傾下頭的模樣像是在思考什麼。

  「前幾天,剛做好的。」

  「哇——須賀,你真厲害呢。」

  「……沒有、這回事。」聽到詩織的稱讚,須賀像是被按到什麼開關而炸開一樣,整張臉紅得活像顆新鮮的番茄,看到他這樣羞澀的反應,詩織的笑容更加燦爛幾分。

  「——今天,住下來嗎?」也許是要挽救自己所剩不多的嚴肅形象,須賀單手遮著自己紅透的臉,一邊小聲地問道……他的聲音中隱隱透著些期盼。

  「對啊,須賀不介意吧?」說著,詩織笑吟吟地湊了過去,就像過去那樣親暱的笑著,「哇,須賀你的臉好紅喔,感冒了嗎?」

  面對心儀的少女,少年只能紅透著臉不停搖頭。

  「知道啦,跟你開玩笑的。」俏皮地眨了眨眼,她笑得毫無陰鬱如同夏日朝陽。

  「剛剛在來的路上,我有遇到佐久間妹妹喔,她跟望月警官好像一起出門呢,真是稀奇‥…對了!她們還說等等會過來喔。」轉了下眼,她說道:「佐久間妹妹和望月警官的感情真好呢,有點令人羨慕。」

  詩織的一舉一動都像是會閃閃發亮般,光是注視著她的笑容,就讓他的臉越來越紅。

  「須賀,我們不可以輸給佐久間和望月警官喔!」輕巧地走到對方身旁,她的笑容甜滋滋的像是吃了糖的孩子一樣。

  「等過幾天,學校放假後我就可以來這裡住陣子……到時還請多多關照呢。」

  突然的接近讓須賀慌了一下,但他很快的冷靜下來,並回以少女一抹略帶害羞的笑容,只是那雙眼中閃爍著的堅定光輝,就和過去一樣。

  她伸手握住少年垂在一旁的空手——和自己溫熱的手掌不同,他的手相當寬大、而且溫度偏低,摸起來冰涼冰涼的,就像是入冬的河水一般略帶冷意,可當對方微微發顫的手回握她的手時,她卻覺得溫暖了起來。

  只要待在須賀的身邊,就算再次踏入那飄著細雨的幽暗森林,她也不會再畏懼了。

  緊緊地回握著少年冰涼寬厚的手,少女的心底泛起陣陣名為幸福的漣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2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霧雨が降る森|霧雨飄散之森|神崎詩織|須賀孝太郎

留言共 4 篇留言

說話啦啦啦
嗯哼哼哼哼哼~
終於有甜文了!

02-12 06:08

Azoth
因為我被找到的同人虐爛了,所以決定用砂糖報復回去(你02-12 07:36
Tea
這延伸文好棒好棒噢!!!!!!!!!! (´,,•ω•,,)♡
須賀小天使 ♥

02-12 07:37

Azoth
本傳太虐了,我捨不得讓兩個小天使繼續受虐(擦眼角02-12 10:05
Azoth
感謝你的喜愛XD02-12 10:06
存在大叔
嗯嗯,還在想情人節前夕應該不會有太多閃光作品,但我發現我錯了。(默默收好已爆裂的墨鏡)

02-12 20:22

Azoth
看到回應時突然才想起原來情人節要到了[e28]
能讓墨鏡爆掉是我的榮幸(供上新墨鏡(X02-12 20:41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墨鏡毀損,少年隨手扯下了裂開的塑膠眼鏡,自從聽說過森林禁地的傳說之後,不曾有人進入資料館。

「能搞一把發光的刀給我嗎?」

02-16 15: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hapt... 後一篇:【推薦】出自官方的小劇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