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ombieBeats!【Ep3-2:心結與防禦 】

黑兔 | 2014-02-07 10:21:29 | 巴幣 70 | 人氣 1136


  Ep3-2
 
  心結與防禦
 
 
 
  ZDAY-01 PM:2:12
  高中部社團A棟大樓七樓──無人教室
 
 
 
  「又在哭了?」
 
 
  峰島美希打開七樓的其中一間社團教室,教室內沒有任何桌椅擺設,是一間全空的備用教室。七海蜷縮著身子就坐在教室正中間。
 
 
  氣氛不如以往,七海只要逃避事情後身上一定會有一種夙泣的氣氛籠罩,這次卻只感覺到她的不甘與寂寞。
 
 
  美希走到七海身旁,七海並沒有低頭喪氣,只是望著窗外詭異色調的天空。對七海沒有任何安慰或鼓勵的動作與話語,也沒有坐下,她望向同樣的天空。
 
 
  教室內兩人的氣氛說不上凝重,反而有些奇妙。美希她幾乎沒有和七海對話聊天過,甚至在災難爆發前,除了從選手資料知道一些關於七海的事與懦弱的個性外,七海對她來說確實算是個陌生人。
 
 
  明明一開始對那種老愛逃避的個性恨得要命,現在卻反而想關心她的狀況。這次七海沒有和她所想的那樣,逃避後自己躲起來哭泣,反倒像是想讓自己安靜獨處。
 
 
  「喂!小不點……如果一切回復正常後,那個破壞妳們關係的社長還沒死的話,我會好好幫妳痛宰她一頓的。」美希吐出了連自己都不知為啥要這樣說的話:「噢,要是我們在回復正常前先遇到她,我一樣會幫你扁她的!」
 
 
  「嘖……我在說什麼東西……」偷偷瞥了一眼看七海的反應,想不到七海完全沒有理會她的意思。
 
 
  「峰島學姐……」感到自討沒趣的美希,剛轉身要離開時,七海開口了:「如果妳好不容易能夠參加比賽的機會,不明不白地在沒多久,被通知人選換人了,而且是自己的好朋友,妳會怎麼辦?」
 
 
  「我會把他起來然後狠狠地毒打一頓。」與平時冷酷沒有起浮的聲音一樣,這是美希認真和菊池光報告事務才會有的聲調。
 
 
  「噫?」美希出乎個性外的答案讓七海懷疑旁邊這人到底是否是美希,七海終於有動作站起身了:「那……那個……再說一次好嗎?」而且有點回復懦弱溫吞的原始個性。
 
 
  「嗯?敢搶走屬於我的東西者,當然是格殺勿論!嘿嘿……」美希回過頭來邪惡地對七海笑著,可是她表情上卻多了之前沒有的喜感,顯然這些恐怖話語是假的,邪笑也是刻意裝出來的。
 
 
  「假如我是風間雅,我絕對會打破沙鍋也要找出答案,畢竟全國大賽的選手名單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更改的……」美希對七海伸出右手,並露出顯少出現的溫暖笑容說道:「更何況能擁有資格的會是自己的好朋友,雖然會有點嫉妒,但事實上,我可是連高興都來不及哪……怎麼會對自己的朋友反目成仇呢?」
 
 
  「只可惜風間並沒有我的頭腦那麼好哪!」美希牽住七海的右手繼續說著:「對這選手更改的事情,我們學生會當然也知道。風間被更改選手的原因是因為她和社長一直不和,剛好藉由七海妳突出的表現,將這作為障眼法罷了。」
 
 
  「但是現在說這些也沒有什麼用,只要知道一切是因為風間和社長關係惡劣就可以了,和七海妳一點關係都沒有。風間和妳關係疏遠,是因為當下認為妳搶走她的位子,但事後她卻拉不下臉和妳道歉,身為好朋友的妳,應該也知道風間那倔強到不行的個性吧?」
 
 
  「總之,不要對這件事情耿耿於懷了,該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既然妳不去風間那裡的話,就來幫我的忙吧。」
 
 
  也沒有理會七海到底有沒有聽懂自己的解釋,就當做她有聽懂吧,反正七海也只是個單「蠢」的女生而已──美希這麼想著,看了看七海,七海精神狀況也好多了。她拉著七海離開教室。
 
 
  比起這少女的友情心結,美希更在乎的是社團大樓對外的防禦力,光是靠學生會的監視器是不夠的,況且,要是哪天沒有電了,那些倍受依賴的電子用品一旦無法使用,又沒有任何的防範措施,才是真正的糟糕。
 
 
 
※   ※   ※
 
 
 
  ZDAY-01 PM:2:49
  高中部社團A棟大樓一樓──魔術社教室
 
 
  教室擺滿了一堆又一堆不知打從哪來的建築材料,一般而言,這些東西是不應該出現在高中部最新建好的社團大樓,更尤其是在最多人活動的一樓。
 
 
  木板、木條、塑膠料、鐵絲等等……這些東西堆積如山,建材上的木屑粉塵,佈滿了有兩間教室規格大的魔術社,讓七海的鼻子感到有些不適。
 
 
  「這些東西全是學園祭後,那些社團東拆西拆之後沒地方放,所以才全堆在學生會的,這些大概只有全部的十分之一吧。」美希拿了一只口罩給七海後,蹲在一個木箱子旁說道:「沒有外出行動不代表可以輕鬆的坐在監控室裡,那些閒著的時間,我寧可用來堵住任何感染者可能入侵的地方。」
 
 
  「為了講求神秘感而用大黑色窗簾擋住所有窗戶的魔術社,晚上就算開著燈,從外頭看依然是烏漆抹黑,這裡剛好是能夠堆放這些材料的最佳地點。」
 
 
  聽美希這麼說,七海才注意到魔術社的佈置,幾乎都是黑色的,而且那些窗廉不光只是大,甚至好幾塊是連續重複的,燈光根本完全穿透不了,也難怪美希會說這裡是最佳地點。
 
 
  「多一個人手幫忙總是好的,就算是小七海也一樣。」美希右抱著一堆木板,左手提著一個工具箱,她已經準備好了,反之七海還兩眼咕嚕地看著她:「別杵著呀!很重的,幫忙拿一些吧……妳幫我拿工具箱吧。」
 
 
  「噢……噢!」七海從美希手上接過工具箱後,跟隨美希的腳步。通過十字路口時,七海瞥見社團大樓的大門,已經被用木板給完全封死,甚至通往的唯一直線走廊,擺滿了用鐵絲纏繞製成,類似拒馬的障礙物。
 
 
  原來美希身上的那些擦傷,是因為這些防禦工事的關係。七海並沒特別注意美希和天音兩人的行動,只是覺得她們兩人應該是一直待在監控室監視著學園的情況。
 
 
  「不可能只待在監控室的……」美希突然道:「就和我所說的一樣,很多事情要做,並不會有人是閒著……我和天音會輪流值班,基本上換我監控時,天音會去照顧傷患。反之,天音值班時,另外會有人照顧,那我就要另外找事情做。」
 
 
  「當然囉,也不是一直要找事情做,休息也是必須的。」美希帶七海來到預定的工作點,是一間擺了許多人型木偶的教室,這些人型木偶的臉做工非常特別,不像是日本生產的人偶,它們穿的衣服更是華麗,每個人偶都皆別俱一格,獨有無偶。
 
 
  「……布袋戲社?」七海回頭看社團的名牌,從來沒聽過這個名詞。
 
 
  「是中國的一種戲劇……不過似乎在台灣發展得特別蓬勃……幫我把這些移開一下……」兩人開始動工,她們必須先移動教室的一些桌椅或用具,然後再一一將窗戶給釘上木板,美希為了確保不會被輕易突破,她一道窗就釘了好幾層的木板,甚至還會用其它的建材去繼續加強其堅固度。
 
 
  叩叩叩──美希敲打釘子發出的聲音還真不小,讓七海不免有些緊張的問道:「峰島同學……我們這樣不會太大聲嗎?這裡還是一樓說……要是那些感染者聽到會過來吧?」
 
 
  「放心。」美希一副輕鬆的模樣繼續釘她的木板:「每次我們出發,都會想辦法先吸引感染者,就算沒引開的,它們也會去追跑出去的人。如果真的有漏掉的,只好請天音幫忙,她想辦法引開的。」
 
 
  「為什麼不直接封鎖二樓呢?只封鎖二樓的話,只要在連接走廊和樓梯口下功夫就可以了吧……一樓那麼多教室,做起來不是很累嗎?」七海又提出一個問題:「而且只有美希一個人,全部封死也要好幾天的時間吧?」
 
 
  「我也不想啊……這棟大樓還有地下室可以使用,還有很多派得上用場的東西放在那裡,雖然很雜就是了。」美希回答時的口氣有些無奈:「以前總覺得光老是將東西給承攬下來很煩,想不到現在竟然都派得上用場……地下室原本是要做為類似百貨公司那樣的設計,只不過還沒全部完工罷了……」
 
 
  「哈哈……要是這災難晚個半年爆發,就可以到地下室隨便拿想要的名牌衣服了!甚至可以免費吃那些美食呢!」美希吃吃地笑著說:「想換副新的眼鏡呢……嘻嘻。」
 
 
  七海聽了美希的解釋,想不到延伸了那麼多東西出來,不過有個地方她老是想不透……
 
 
  「可是爆發後人都死掉了,誰有辦法做美食給妳呀?」七海問。
 
 
  「唉唷……天音有辦法的……」這回答讓七海覺得意外,七海認為天音應該是下廚煮飯會煮到油鍋整個爆炸那一型的,雖然這種想法只是她的直覺,她也不知道天音是不是真的會下廚。
 
 
  「不會煮飯會煮到整個廚房炸掉的人是光才對……」美希說到這裡,放下兩手的工具對七海笑著說:「妳們認識也有段時間,但我和天音、光、棗、可是從小就認識的……唉呀……棗……她好像已經去台灣了。」
 
 
  在這還算愉快的氣氛下,美希的作業進度也比自己一個人埋頭苦幹快了許多,雖然七海總是問些無理頭的問題,而且有時會前後銜接不上,但整體來說,她還挺開心的。
 
 
 
  叮──叮──叮──學園高中部的鐘聲突然大作,早在首衝後已經將自動的鐘聲更改成人工的方式,鐘聲對學生會的她們來說,吸引感染者與殭屍的必備武器。
 
 
  「嗯……等等,先躲起來。」美希也聽見的鐘聲,雖然聲音的發聲處設定得離這裡很遠,但終究是一個信號。她帶著七海躲在角落,仔細觀察著七海。
 
 
  果然膽小的個性是不可能在一兩天就改變的,七海的身子正顫抖著,七海不知道這鐘聲是用來吸引殭屍最好的武器,反而以為是警告感染者襲來的警告。
 
 
  「這是天音弄的,算算時間,光她們也該回來了,這個鐘聲肯定是要幫光引開路線上的感染者才放的。」美希對不解的七海解釋道:「不過光打算一次補給多一點的食物,所以今天的鐘聲不會只有一次。」
 
 
  聽美希這樣說,七海害怕的心情馬上平靜了下來,甚至身子已經不再顫抖。
 
 
  「峰島同學……為什麼妳會對我這麼好?」
 
 
  「……妳是我的同伴吧?雖然現在只有第二天而已……欸欸!拜託,為什麼妳總會問一些奇怪的問題?」美希的口氣到後面明顯改變得有些不高興的樣子:「要知道,在這個世界,只剩一個人是不可能活下去的!」
 
 
  「所以拜託妳,小七海……絕對不要有那種自己往外跑的行為!如果妳發生什麼意外的話,我們無法對雪華和薰交代的!尤其是光和梨央……光把妳託付給梨央,梨央又是責任感世界重的女孩……」
 
 
  「拜託妳……絕對絕對,不要再脫離隊伍了……」美希頭一次表情那麼認真,令七海對她的反應感到十分吃驚。
 
 
  「峰島同學,妳有牽絆的人嗎?我覺得我很幸運……沒有家人又是獨子。最好的朋友都還活著,但妳們呢?會擔心家人嗎?」
 
 
  「當然會擔心……畢竟事情不只發生在我們學校,我去屋頂看過了,學園以外的彌生市,天空也是一片不祥……」美希回答七海的問題,她拿起旁邊一尊布袋戲的人偶把玩著:「我們通過簡訊,雖然爸媽都還安然無恙,但妳也見過那些感染者……有一些感染者比起電影那慢吞吞的殭屍還要有威脅性。」
 
 
  「唉……再擔心也是多餘的,不如把心力放在這裡,想想怎麼活下去。」此時鐘聲已經停止,美希也把人偶放下重新拿起工具:「加油吧,辛苦妳了。」
 
 
  「那美希喜歡的人也安全嗎?」七海又爆出一個問題。
 
 
  「……不要問那麼多啦!」從美希的側身身影可以看到臉頰有些泛紅,語氣也變了:「不關妳的事啦!臭小不點!」她轉身從裙子的口袋拿出一塊巧克力直接往七海嘴裡塞。
 
 
  「他會活下去的啦……」巧克力的攻擊對七海效果出奇的好!七海已經沉浸在巧克力的美味裡頭:「……不要管那麼多啦……」
 
 
  回頭來繼續防禦工事的作業,美希的表情回復成一如往常的冷默,甚至帶有一絲的憂愁。
 
 
  美希拿出手機,電子郵件上昨晚一直保持暢通的訊息,突然沒有了回覆。
 
 
  「就是因為……他們全部都不在了……我才要代替他們所有人活下去……」美希拿下眼鏡偷偷拭去掛在眼角的淚珠輕聲自語說道。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釀月公主
美希好可憐好偉大[e13][e13]
怎麼感覺越來越絕望了...
2014-02-08 00:40:05
黑兔
為何而堅強QQ
2014-02-08 00:41:59
果子佩
都不更新...ˇ
2015-12-14 15:27:24
黑兔
末日少女不會更新了哦,更新的話是重製
2015-12-14 22:37:39
果子佩
喜歡這遊戲呢
2015-12-14 23:41:36
黑兔
看奴隸少女吧QAQ
2015-12-14 23:43:35
果子佩
奴隸 名稱就很有趣味
2015-12-14 23:44:49
黑兔
去看吧,新的
2015-12-14 23:48: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