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狹處求生II‧章之八【面對】

作者:蒼鴉│2014-01-26 23:17:44│巴幣:44│人氣:549




cs小說>>狹處求生II
- 章之八‧面對 -




  「簡單來說,就是在隊長做好心理準備前,我都不要跟他見面就可以了嗎?」擺在黑髮少女面前的飲料瓶身上凝結出了水珠,順著表面滑落而下。聽完了翔月的解釋後,玄墨大致掌握了狀況。

  翔月早已喝乾了飲料,將空罐子擺弄在雙手間把玩著,看起來是想要分散自己的緊張感。


  「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蠢,但是項良從以前開始就對他妹的事情有著異常的狂熱……我們擔心妳一下子出現在項良面前,他會把妳認成她妹妹;接著發現妳不是後,又陷入失落中。」翔月嘆了口氣,然後開口。

  「不是那樣的哦,如果我是隊長,一定也會很愛護雩蒼前輩的;畢竟是唯一的家人嘛。」玄墨搖了搖頭,露出了能夠理解的表情。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從玄墨口中聽到雩蒼的名字對翔月來說很怪。

  有一種聽著雩蒼說著雩蒼的感覺。


  「對不起。」

  正當翔月想得出神時,黑髮少女冷不防的冒出了一句道歉。翔月兩眼睜圓,方才走了的神全隨著這句對不起回來了。

  「……為什麼要道歉?」睜圓的褐瞳出現了動搖,看著對面低著頭的黑髮少女。玄墨低頭看著自己垂下的雙手,兩手十指緊扣著,輕放在腿上。


  「因為我的關係……讓大家很困擾,真的很抱歉。」朱瞳抬起,然後瞇上。黑髮少女一抬頭就是嘿嘿的朝著翔月苦笑,雖然不是有意的,但是那種隱沮喪的笑法卻更讓旁人不捨。玄墨撓著頭苦笑道:「呐、總覺得自己好像很不得了,這麼難得的巧合居然讓我遇上了,雖然我跟雩蒼前輩的內在完全不──唔哦哦哦哦?」

  話說到一半,玄墨突然感覺到眼前一黑,然後有股強大的拉力正拉扯著她的左右雙頰;讓她沒辦法把話清楚的說完,而且很痛。


  「鹹鹹鹹、鹹胚(前前前、前輩)?」黑髮少女錯愕的看著近在眼前的翔月,還有拉扯著她的雙頰的大手。

  「不准道歉!開什麼玩笑……」雙手的力道加大、利光從褐瞳急射而出,藍髮青年模樣簡直就像是電動裡會出現的狂戰士一般,配合上翔月原本就有黑道神韻的臉,兇惡程度瞬間向上翻了幾百倍。

  「那不是妳的問題!更不是妳的錯!」

  「嗚嗚、素……素的?」

  「因為妳的緣故所以讓我們感到困擾?是!對沒錯!但是那終究是我們自己的問題,輪不到妳這個新人來難過!」翔月本身就長得很高大,玄墨大概只勉強及翔月的胸口處,所以翔月是低下身來、由上往下俯瞰著玄墨;而且因為距離夠近的關係,翔月整個人簡直就像是牛鬼蛇神般一樣。

  「……堆堆堆堆噗起!」因為實在是太可怕了,玄墨下意識的道了歉。

  「下次再說這種話,我就讓妳連續寫一個月的悔過書!」

  「嗚嗚嗚嗚嗚──」

  就在玄墨以為自己的臉頰會被拉掉之際,一陣手機鈴聲自翔月身上傳來。翔月這才停下手上的動作,離開了玄墨的雙頰。


  「尹、尹凌?」翔月戰戰兢兢地看著手機上顯示的號碼,想著負責對項良溝通的那件事不曉得辦得怎麼樣了。然後,小心翼翼的接通了電話。


  「喂……喂?」翔月害怕的開口,玄墨也一面揉著臉頰一面注視著翔月的一舉一動。氣氛突然異常的緊繃,翔月決定等等如果電話那頭傳來的不是尹凌而是項良的聲音的話,一定要馬上掛斷然後跑路。

  「翔、翔月……」所幸,電話那頭傳來的是熟悉的女聲。

  「是尹凌啊……哈啊……」翔月鬆了好大一口氣,不過很快的他又想到還不能放鬆,趕緊握緊了手機問道:「對了、怎麼樣了!項、項良的反應是?」

  玄墨一面確認臉頰還在與否,一面看著翔月的反應;他很認真的聽著尹凌那邊傳來的消息,時不時發出了「嗯」、「然後呢」這類的回應,現階段看起來尹凌那頭處理得還算不錯的樣子。


  ──只是看起來。

  「啥!」下一秒翔月發出了驚呼。玄墨嚇了一跳,接著發現翔月正看著她這邊,然後用更加令她錯愕的聲音喊道:「歡迎會?」









  辦公室的氣氛很凝重。

  凝重到像是空氣會黏上肌膚,進而讓身理或心理都感到有壓力的那種沉重。辦公室裡共坐有兩女一男,三人的臉上都掛著彷彿準備要赴死的悲壯神情。

  「……真的很對不起,項良完全沒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其中的女醫務兵開口了,除了無奈的赴死神情外,她的臉上多了一分歉意。

  「不……那種情況下不管是誰去講結果都是一樣的吧……話又說回來堯那傢伙的手機完全沒有接啊,不會自己先逃跑了吧……」唯一的男性,翔月開口了。口吻中除了吐露出絕望以外,還有對某隊友的失望。


  剩下的黑髮少女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在不知道從哪拿來的紙袋上挖了兩個洞,然後套到頭上。

  「玄墨……妳那是幹什麼?」翔月看著套著紙袋的黑髮少女問。

  「在隊長掀開這個紙袋時……前輩們應該有3秒左右的逃跑時間……」從紙袋上開了的兩個洞中,露出了新人充滿犧牲色彩的朱瞳。


  「給我把那東西拿下來。反正現在想逃也沒辦法了……項良那傢伙去買歡迎會的東西了?」沒有接受新人的主意也沒打算犧牲她,翔月轉而問向尹凌。

  「嗯,他還說中午會叫披薩。」

  「還特別賣力的去準備歡迎會啊,項良那傢伙。」


  「項良不一直都是這樣嗎?只要是他認為該做的,都會全心全意、認真的去做的。」尹凌莞爾一笑,然後又補上一句:「雖然有時候會忘記踩煞車。」

  「呵,說的也是。」翔月聽了尹凌說完之後也笑了。


  兩人再那之後就沒有交談了。

  辦公室突然又安靜了下來,讓夾在兩人之的玄墨開始不安,將原本拿下來的紙袋又套回了頭上。透過挖開的空隙,玄墨先是看了看翔月,然後又看了看尹凌。

  怎麼說呢……

  兩邊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像是被什麼東西困擾著、然後考慮著要不要說出口的樣子。


  半晌,翔月終於主動開口對尹凌道:「妳在想的事情應該跟我一樣。」而且用的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翔月一開口,旁邊頭套紙袋的玄墨就發出了「咦」的一聲。


  「翔月也是嗎?」尹凌一愣,然後笑著說了。

  翔月會願意主動開口、並且如此肯定的原因很簡單;只是基於過去幾年相處下來,與尹凌產生的默契所使然。方才翔月只是在猜測,猜測尹凌是否也在懊惱著相同的事,結果看來尹凌也是在想著同件事。


  「──果然還是由我對項良開口吧。」

  「──我看還是讓我跟項良說吧?」

  同個瞬間,兩人異口同聲的說。但是當彼此又意識到對方講了什麼後,兩個人又沉默了;結果兩人都想著要自己去跟項良開口,原本以為凝聚的共識很快的就潰散了。


  「翔月去講的話,總覺得沒有辦法放心啊!」紫髮女醫務兵「啪」的一下拍了一下辦公桌。

  「什麼啊!讓妳去講才讓人不放心,況且這種情況還是讓我們男生好好聊聊比較好!我覺得這次讓我去講比較妥當!」翔月也「啪噠」的站了起來。


  「咦咦咦咦咦咦──等等、兩位前輩怎麼突然就吵架了啊?兩位請都冷靜下來!不可以吵架!」玄墨也站了起來,她完全沒有想到翔月跟尹凌會吵架,而且觸發所需的時間還不用2秒。


  「讓你們男生去談是什麼意思?你的意思是我們女孩子不會處理事情囉?」

  「我沒有那麼說!只是有些時候男生跟男生間比較好聊。」

  「嗯哼,如果喝個大醉可以算是一種交談方式的話。」

  「酒只是一種媒介!」


  「啊哇哇哇──好了──暫停!兩位前輩──」玄墨手足慌亂的檔在尹凌跟翔月的中間,不過肉身之牆的效果並不卓越,尹凌跟翔月還是直接忽視了中間的玄墨爭執著。

  就在玄墨不知道該怎麼辦時,辦公室的自動門滑開了。

  「喀嗡」的一個短音,就輕易的打斷了尹凌跟翔月的爭執。辦公室裡的三人不約而同停下了動作,呆愣的往自動門看去。


  「你們在吵什麼啊,聲音都傳到外面的走廊上了。」對玄墨來說相當陌生的男音傳來,接著透過紙袋上的洞、映入眼中的是那頭耀眼如日的金髮。

  「啊……」玄墨不由自主的對那頭金髮發出了讚嘆。

  「項、項良,你回來了啊?」翔月跟尹凌不約而同的嚥下一口唾液。


  「在為什麼吵架啊,尹凌、翔月?嗯……頭套紙袋的這一位是?」那雙水藍色的雙瞳很快的就移到了玄墨身上,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項良也走近了她。

  「呃!項良我想跟你說一下有關新人的事……」翔月很快的就挺身上前想要隔開玄墨,但沒想到項良一聽更興奮的湊近黑髮少女了。


  「哦?所以說這位就是新人囉?叫作玄墨是吧?妳好啊,為什麼要把紙袋套在頭上呢?」

  「啊哈哈、我我、我是因為……」玄墨縮起肩膀開始往後退,她想起了先前翔月跟她提過的,在項良沒做好心理準備前,不可以對他露臉。基於約定,玄墨更緊張的拉緊了頭上的紙袋。


  「啊,難道說是太內向了?別不好意思啦,我是項良,這個小隊的隊長。一直沒有打招呼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我前些時候還在外頭跑任務呢。」項良一邊說一邊逼近,驚慌的玄墨只能不斷地後退。

  「項良、先聽一下這邊!拜託!」一旁的翔月和尹凌也慌忙地湊到項良的身邊,用將近哀求的語氣對項良說著。

  「尹凌、翔月,不要阻止我。」項良的笑容突然凍結了,他拍開了搭在自身肩上的翔月和尹凌的手。

  「剛剛在外面就聽到你們吵鬧的聲音,所以我很確定。」口氣中有藏不住的焦急,項良的雙眉扭曲著、然後以急迫的目光看向頭戴著紙袋的玄墨。


  「────那是小蒼的聲音啊!」他這麼說道。




cso小說>>狹處求生II
>> To Be Continue……





  


  大家晚安。

  其實這篇很早就打好了,只是敝鴉一直在修部份內文,總覺得有幾個段落很不順暢、所以就怒砍重打惹


  還有這篇的篇名我一直都不知道要叫什麼……本來還惱怒的要直接叫「紙袋的庇護」或者「紙袋頭傳奇」的,幸好沒有真的那麼做。雖然聽起來很炫。


  然後尹凌跟翔月吵架的畫面,妹妹小小蒼問我,如果尹凌生氣的時候背後會浮現出獅子,那翔月生氣時,背後會浮現出什麼呢?

  我立馬回答: 爆青筋的大叔。(欸



  大家覺得是什麼呢?一起幫翔月想想吧~~



  感謝大家收看。

  那麼,以上到此,我們下篇見。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3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狹處求生II|戰慄時空之絕對武力( CS )|輕小說的快樂寫作法|長大|狹處求生|親情|悲劇|CSO|友情|紙袋頭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好不妙的話啊!!!

01-26 23:20

蒼鴉
哪一句?!01-26 23:23
番醬大人在此撒野.
冒更多青筋的大叔(X

01-26 23:21

蒼鴉
XDDDD好可怕的畫面01-26 23:24
藍依
翔月生氣時,背後浮現的應該是一位面露微笑的某肌肉男(不要懂,你會怕
果然項良的能力是為了妹控而生,為了不間斷聽著小蒼的聲音www

01-26 23:26

蒼鴉
那是阿部嗎嗎嗎嗎嗎嗎!?

妹控的能力可以讓項良的能力+999(欸01-26 23:28
睡魔-雷色
相公你也該好好面對我了

01-26 23:31

蒼鴉
(轉身逃)01-26 23:33
swallow燕
原來項良這麼強大 佩服佩服(雖然早就知道他是個完全的妹控ˊˇˋ

01-26 23:39

蒼鴉
妹控魂‧覺醒!01-26 23:46
熊貓蓮
出現熊貓好了 (亂入

01-26 23:44

蒼鴉
好可愛的畫面啊啊啊啊XDDDD01-26 23:46

算你勉強過關ˇˇ(收隊)

01-27 02:56

蒼鴉
勉強過關算啥01-27 11:12
イロ
感覺很不妙[e11]

然後咱家小凌萬歲(#

01-27 09:31

蒼鴉
要被撲倒惹(欸

焦點一直都在小凌啊妳!01-27 11:13
麥奇先生
ㄏㄏㄏ

01-27 20:19

蒼鴉
幹嘛啦 XDDD

是說這寒假沒有要邀出去?想去看機器戰警~01-27 22:29
忘卻
我覺得翔月生氣時會出現冒青筋又面帶如同沒發生甚麼事的燦爛笑容的大叔
話說是我的錯覺嗎...感覺下一張會發生甚麼事

01-27 23:15

蒼鴉
那就是翔月本身的表情了不是嗎XDDD 笑而不語~

敬請期待下一篇01-28 15:14
麥奇先生
都行阿

看他們

01-28 15:40

蒼鴉
翔啊應該是過年後才有空~01-28 15:53
麥奇先生
可是年後有比機器戰警好看的電影耶

01-28 16:43

蒼鴉
哪一部啊~01-29 13:01
愛爾
光聽聲音就知道什麼可怕的技能,情況很不妙啊啊啊啊

01-28 20:45

蒼鴉
接下來就是撲倒(啥!01-29 13:01
麥奇先生
我比較想看科學怪人:屠魔大戰 跟 樂高玩電影 你說的那個也行

01-29 13:53

蒼鴉
哦哦哦,科學怪人我也想看!!他是年後出來的嗎?01-29 14:02
蒼鴉
我剛剛又看到《黑女巫:沉睡魔咒》的預告,好像很好看……01-29 15:05
愛爾
不準撲我老婆啊啊啊啊(舉槍)

01-30 01:01

蒼鴉
冷靜點啊啊啊啊啊(擋槍)01-30 14:52
玨穎雷悠
正準備點下給GP的時候卻說你已經給過了 驚訝了一下 原來之前草草看過後就給了GP...現在再回來看....
個人認為翔月可以爆出老鷹(诶

02-08 03:42

蒼鴉
居然草草看過……(流淚) 好吧你回來我就原諒你。

欸欸欸居然跟我後來想得一樣XDD
02-08 17:30
秋楓藍天
結果紙袋掀開是麥奇!!

02-09 22:20

蒼鴉
麥奇會被項良巴!02-09 22:22
Murder
妹控最強

02-10 18:55

蒼鴉
陸地最強傳說!02-10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k405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累了。... 後一篇:【於是敝鴉把所有的感謝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