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民國無雙MOD:七雄無雙》,燕國破法(未完)

作者:望燁│2013-12-21 22:17:38│巴幣:4│人氣:911
民國無雙是一款以民國為背景的策略遊戲,玩法多樣,劇情符合史實,歷史上的考究也是其他遊戲所不及的。
而他的自由性也造就了許多劇本,如今天戰報的MOD:七雄無雙MOD
民國無雙的官方網站於下方列出,有興趣者可自行前往,同時附上爆笑的Q&A

好,七雄無雙這MOD出很久了,最早在暑假時我第一個玩的民無MOD就是七雄無雙的測試版
這次玩的也是很久以前的了,好像是第一個跟本傳、歐戰無雙(沒錯,民國無雙連二戰都有劇本)連結再一起的版本,打起來無壓力,歷時一天多以天下共主破完。

先來看開局時燕國的慘況:

這是燕國的地圖,初期要錢沒錢要糧沒糧,一個慘字怎了得
更慘的是南邊的齊國比你強,一個不留意會對你宣戰(但會觸發三晉圍毆劇情)、西邊的魏國、趙國(三晉中的兩晉)是遊戲初期的大魔王(跟正史一樣,吳起等一堆名將名相都在魏國),戰力是所有勢力最高的。
恩~覺得沒錢沒糧很衰?
看一下武將陣容吧:

看不出哪慘?跟大魔王魏國比一下

魏武卒可說是這遊戲最爆力的兵種,初期吳起就是了,這戰力比更是讓人想哭。

腐敗度高到令人搥心肝啊~這戰力減成、文化值扣的量.......我要幾千年才能存到內閣~?(文化直是用來聘請內閣的,內閣是有別於武將的系統,有能力加成,但沒辦法戰鬥)

開局時腐敗度什麼的太高,也沒錢去建設司徒(法院,扣腐敗度),先建設農田,同時變法圖強『固壁清野』(本傳裡的防禦性軍隊,防禦時初戰恢復一士氣,戰鬥要有士氣才能戰鬥,在戰鬥時士氣歸零能力會大幅衰弱)
之所以要先轉防禦性軍隊,是因為開局六回合後就得對付東胡的入侵,東胡是最弱的一支外族,先選幾個主力練到二級兵種(燕甲士、燕奮擊、燕鐵騎,其實這些初期都有了),練到四級左右,等到觸發東胡入侵劇情再開戰。
一開始先不要冒進,等他先打你再反擊,在東胡對孤竹塞(孤竹塞是燕國面對東胡的第一關)的第一場侵攻戰要發起猛攻,把東胡全部擊殺,這樣一來東胡的等級會下降,再行入侵。
每一戰都要全殲東胡軍,削減對方的兵力,然後占領東胡全境。
東胡不會滅亡,會以遊牧民族的身分繼續生存,往後燕國須隨時分兵應付東胡,一定得預留預備隊。

兼併東胡後繼續練兵、建設、存錢,這時候可以開始蓋司徒減少腐敗度,轉法家思想,同時注意南方齊國的敵對值,不要讓他高過八十,否則一個不注意就會開戰。
開戰其實沒什麼了不起,會觸發三晉伐齊劇情,齊國會忙著應付三晉(韓趙魏),也無力攻打燕國。

但這會讓燕國錯失一個擴張的機會,南侵是燕國唯一一個擴張的途徑,觸發三晉伐齊是最好的媒介。

等到實力足夠(幾隻主力要有五等,預備隊至少要有二階三等)、魏國《吳子走河西》劇情觸發(吳起離開魏國,魏國會大幅衰弱)、楚悼王啟用吳起,實力大增,跟三晉大戰時,及可對齊宣戰
宣戰後會讓三晉跟著打齊國,但這時的三晉只剩魏國能看,齊國會輕易的突破趙國領土,這時後緊急突入齊趙邊境,把原本趙國的領土吞了,往南發展,屯兵齊五都高唐附近的城市,等魏國抽手攻打高唐,摧毀防禦工事後再興兵吞下高唐,結束三晉伐齊,這時燕國實力已臻成熟。

(未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民國無雙|七雄無雙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這是舊版了,我的新版翻修了不少資料,第二劇本準備中,有啥建議嗎?

01-14 00:01

望燁
新版的小弟有載來玩,因為玩到一半電腦就掛了沒辦法給建議(汗
就小弟看來新版做得很好,也極度富挑戰性,玩過的遊戲不多的小弟覺得新版已經是近趨於完美,大大應該可以專注於第二劇本。
不過小弟的建議不太準,玩過的遊戲太少了OTL
01-14 00:30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恩,沒關系,我劇本一一樣有在翻修,並且會加上劇本二的劇情。

01-14 12:20

望燁
好的,期待能快速玩到第二劇本~大大辛苦了~[e34]01-17 06: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3121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 後一篇:關於軍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