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0 GP

[達人專欄] 【介紹】有著七彩風格的調皮多聲類──赤飯

作者:氣泡小嵐│2013-12-15 15:44:56│巴幣:160│人氣:6825
請搭配上一篇的ピコ一起服用
相信會讓你聽到許多有趣的東西~~☆





關於他




名稱:赤飯
性別:男
生日:1983年8月13日
聲音特徵:極為寬廣的七彩之聲

  2007年初投稿,以一人演繹「JAMPROJECTのGONG」打響他的名聲,主音是低沉強勁的男音,音程非常之廣,從低沉嘶吼男聲到高亢可愛女音都能穩穩唱起,因此其作品常用多重音色來詮釋,擁有非常高水平的變化性。曾為補習班的英文老師,現已離職。與不少歌手都保持良好的互動,其中和ピコ之間的情誼最廣為人知。


(以下選曲按照投稿日期排列,僅選部份歌曲,有興趣的讀者請去翻閱歌單)





相關作品


赤飯が一人でJAM PROJECTのGONGを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JAM Project的作品,為第三次機器人大戰α的片頭曲,各方面來說是非常盛大的一首曲目。赤飯早期的成名曲,原本是由七人合唱,赤飯僅以一人之姿就發揮各種聲音,男音從爽朗到渾厚嘶吼,就連女聲都能清晰辨識,幾乎將原曲那般熱血的氣氛完整重現,能感受到不下於原曲的華麗激昂的感觸,實在令人不敢相信這是一人獨唱。


赤飯が 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 を歌いました。



  原曲為米津玄師(ハチ)的作品,荒誕奔放的祭典聲樂演奏出愉悅的心情,混亂的節奏交錯,瘋狂詭譎的故事正準備盛大的大鬧一番。據說此曲讓許多人決定努力學英文……主聲厚重帶著磁性魅力,有一股莫名的震攝力,而女音可愛甜美,高音的流暢延伸更是漂亮不已,加上全曲最大的亮點─C段的歌劇高音,如此全方位的演唱功力不禁令人想要起立鼓掌。

  另外這邊也分享這首的「LIVE版本」,雖然現場收音比較吵雜,但還是能清楚聽到赤飯過人的唱將本領,順暢的男女轉音不說,就連C段也完整發揮,再再顯示赤飯的真材實料。


赤飯が キャンディアディクトフルコォス を歌いました。



  原曲為マチゲリータP的作品,飄盪怪異的節奏描述著崩壞不堪的狂想心境,甜蜜到令人不寒而慄的獵奇感,正打算將你完全吞噬。全程女聲表現,除了流暢展現可愛的音色,其氣質也隱含美豔的韻味,使得歌聲時不時會透漏出一種色氣,讓原本就擁有異樣色彩的曲子增添的更為鮮艷、光彩耀人。


赤飯が 悪ノ召使 を歌いました。



  原曲為悪ノP的作品,知名的歌劇曲目,不斷循環的抒情旋律給人淒美的形象,不免令人從心底升起一股惆悵,進而帶出奇妙的共鳴力。也許是曲風使然,赤飯在本曲的表現安分,低音聽來有著相當的聲勢,當音域轉高時,獨特的力度表現也很有吸引力,而維持這些元素的穩定性也十分沉穩,使得全曲維持在高水平而不會走味。


赤飯が一人で スキキライ を歌いました。



  原曲為HoneyWorks的作品,輕飄飄的可愛旋律帶來趣味十足的小甜蜜,隨著歡樂氣氛的感染,我們也不知不覺沾染到些許幸福的氣息。原本是雙人合唱的歌曲,赤飯獨自完成男女對唱,兼具成熟與青春的男音、以及俏皮甜膩的女音,兩者都帶有鮮明的色調與舒適的聽感,在赤飯特有的玩心風格的詮釋下,整首曲子有著十足的趣味性。


赤飯が Bad ∞ End ∞ Night を孤独に歌いました。



  原曲為ひとしずくP和やま△P的作品,在華麗的舞台上演出的是生動歡悅的派對,每個人員盡心盡力,讓故事展現出十足的戲劇性。赤飯以一人表演多聲音色,但最讓人驚嘆的是他的表演能力,各個聲音都能鮮明區分,並展現出彼此不同的氣質與個性,使得多人演出特有的合鳴張力被很好的發揮出來,相當完美的演出。


赤飯が 過食性:アイドル症候群 を歌いました。



  原曲為スズム的作品,高速滾動的節奏感非常有勁,有如幻燈片不斷抽換的閃爍寓意,讓人在聽覺上彷彿經歷了奇幻旅程。這首建議大家可以試著戴起耳機,赤飯雖以帥氣的男聲為主音,但細節的變化讓歌聲聽來豐富,搭配流暢的速度感形成強烈的個人魅力,加上赤飯特有的俏皮風格,便形成了這首極具魅力又不失風趣的歌曲。


赤飯が ロストワンの号哭 を歌いました。



  原曲為Neru的作品,脅迫的學級體制的哀歌,強勢的搖滾風格意喻著絕望的心境,每天每天的知識消化,不知不覺連「明天」也被可悲的消化了。赤飯以很高的音程起音,到了高音幾乎毫不保留,爆發力十足的聲勢彷彿將心中所有的不滿與不愉快都發洩出來,不單是熱血、更讓人打從心底有所共鳴。


1+1=4


【赤飯×ピコ】magnet歌いました【赤ピコ飯まー☆】



  原曲為
minato(流星P)的作品,知名的百合歌曲,規則與不規則的諧和演奏,真摯濃烈的思緒正美豔的綻放著,散發出令人陶醉不已的氣息。說到兩人的合作就一定會提到這首,赤飯與PIKO不論是男女音色都別具魅力,分開時各自展現迷人的姿態,合拍時又給人全新的感受,一首歌能享受到多重聽感,實在是非常享受。不過兩人始終是對活寶,末段的小劇情實在太逗趣了,把前面的感觸全都破壞殆盡啦XDDDD。


赤ピコ飯まー☆


【赤飯とピコ】しんでしまうとはなさけない!歌唱【赤ピコ飯まー☆】



  原曲為じーざすP的作品,以經典的角色扮演走勢為世界觀,把遊戲設定狠狠的惡搞一番,在8bit與疾走演奏的輕快節奏下,非常的帶感有趣。久違的兩人合作,這選曲真的很有兩人的風格。PIKO的女音可愛明亮,流露出一種樂觀天然的個性,而赤飯主聲沉穩有型,但時不時暴走的音調,就像不受控制的野孩子,因此兩人在舒展歌聲的同時,也不忘展現調皮的本性,使得整首歌非常好玩也非常好聽。





結語


  這一篇稍微花了點時間,原本預計是早一點發文,但過程沒像上次那麼順利,當然這篇我也是寫的相當開心。相較於PIKO那冷系的音色,赤飯對歌聲有著深入的掌握度,因此他的歌聲較為鮮艷熱情並充滿變化。就像是色彩繽紛的糖果,就算看到顏色能大概猜一下味道,可吃進嘴裡的卻又是意想不到的滋味,這樣的驚喜正是赤飯才有的獨特魅力。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
是說紅豆飯是什麼滋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5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赤飯|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19 篇留言

ImNumb⎝(・ω・⎝)
上次piko讓我很驚豔,馬上來看看( ̄▽ ̄)

12-15 16:06

氣泡小嵐
希望你滿意[e16]12-16 18:56
BLACK★WING
赤飯唱GONG真的超強大,我第一次聽還真不知道原來全都是一人唱的
和JAM Project聲音相似度高達九成以上

12-15 16:14

氣泡小嵐
藉由這次機會我第一次聽
真的很強大啊12-16 18:56
白靈子
唱片行有進他的專輯 上次看到有買XD

12-15 16:47

氣泡小嵐
支持正版[e22]12-16 18:56
FYM
男生要發出女聲是不是比較簡單啊
赤飯.PIKO.店長
相較之下 女生發男聲似乎就比較少見了

12-15 16:49

氣泡小嵐
一般來說音域往上發展比較簡單
可是往下發展就很困難了12-16 18:57
任孤行
現代的男人
都好美麗啊
又加上美聲!

12-15 17:17

氣泡小嵐
寶塚劇團12-16 18:57
摩卡咖啡不加糖
果然介紹完piko的下一篇是赤飯啊!!! 多聲類都是神! 多聲類都是神! (幹麻重複這句### 話說赤飯唱的1 2 fan club 也超好聽!!!

12-16 00:52

氣泡小嵐
還有很多神曲可以挖掘[e12]12-16 18:59
憶楓晴
原來赤飯有唱Lost one 的號哭,看到這篇文才知道QQ

12-16 01:50

氣泡小嵐
那首也是促成這篇的一個契機喔[e16]12-16 18:59
原隨雲
差不多要介紹噗魯馬那位了

12-16 02:40

氣泡小嵐
不好意思,這麼說我不知道是誰[e17]12-16 19:00

給這美滿的一對GP

12-16 09:05

氣泡小嵐
哈哈[e12]12-16 19:00
被AI取代✖幽零
不!!!想說第二首已經有點詭異了 沒想到第三首後面不光是歌聲連MV都讓我發毛啊XDD
拜託點點不要動來動去的!!!還有第一首好熱血!!!

小嵐介紹得還是好棒喔!!

12-16 10:28

氣泡小嵐
我反而覺得第二首算溫水
真正刺激的只有第三首XDD12-16 19:01
栗悟飯和龜派氣功土司
好文推一個XDDD

12-16 12:03

氣泡小嵐
推一個[e16]12-16 19:01
夢影
紅豆飯啊...吃過一次,味道滿甜的但是不會膩,就是紅豆跟糯米蒸熟後那種自然的甜味,加上芝麻一起吃滿好吃的。如果加上糖再把紅豆跟糯米一起揉打,應該就會變成紅豆年糕了的那種感覺。

至於赤飯的味道...
...這個可能要問ピコたん才知道了(爆)

感謝工作背景音樂~

12-16 13:48

氣泡小嵐
咦?是配糯米喔
我一直以為是普通的米飯
看了你的說明我就容易想像了

不會不會,也感謝你為我解惑[e12]12-16 19:03
星空嵐
大驚! 文章開頭的赤飯怎跟之前live演唱的樣子差那麼多,變清秀了!!!!
第一次知道赤飯是在和ピコ的magnet,當下只能深深佩服佩服多聲線阿[e6]

12-16 23:07

氣泡小嵐
專輯封面照本來就會有差
不過這是業界不能說的祕密(拖走12-17 21:02
毒×林檎
赤PIKO一生推啊!!(淚目

第一次聽南瓜小姐的時候真的被赤飯的實力嚇到XDD
還有現場的撲殺天使主題曲(不知名稱有沒有錯)萌音讓人超驚豔!

12-17 12:23

氣泡小嵐
第一次聽到赤飯的萌音都會驚訝12-17 21:02
貓貓風 ฅ●ω●ฅ
[e30]

12-17 16:18

氣泡小嵐
[e16]12-17 21:02
亦真非真
真的不說體驗不出來

12-21 19:20

氣泡小嵐
真假難辨12-22 19:50
( ⑦ω⑦ )。
赤飯[e22]
他的聲音真的很厲害,而且幾乎什麼類型都能唱

12-21 19:54

氣泡小嵐
連女音都難不倒,太神啦12-22 19:50
微微地
獨唱GONG好猛阿XD

12-21 23:27

氣泡小嵐
真的好猛12-22 19:50
李小蛇
這位赤飯真的也是不簡單

重點是也是獅子座的~~XD(似乎離題)

04-09 0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0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介紹】連... 後一篇:【單曲】在框架中尋找自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