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逃出生天 X 我的意外爸爸 X 決戰終點線 X 特殊身份

作者:謝洛克│2013-11-03 19:07:49│巴幣:27│人氣:623
逃出生天 X 我的意外爸爸 X 決戰終點線 X 特殊身份



電影




逃出生天 (Inferno 3D)



大軍(劉青雲 飾)跟強(古天樂 飾)本來都在同一隊消防隊工作, 但強因不滿大軍事事跟足規章行事, 而離開並自組消防公司. 三年後適逢強的消防系統公司於某商業大廈開幕, 卻遇上因香煙引起的大火災, 大軍跟消防隊前往營救, 但因大樓內收藏了各種危險品, 使眾人都陷入了險境. 大軍跟強等人被困於高樓的火場之內, 雲梯也無法進行拯救, 他們只好運用自身的火場經驗跟智識, 在有限的工具跟惡劣的環境之下, 試圖從這漫天火海中找出一線生機.



劉青雲再演消防員, 駕輕就熟.


此電影有趣的是集合了電影<<十萬火急>>(劉青雲)以及電視劇<<烈火熊心>>(古天樂, 馬德鍾)中的演員集合起來了! 加上有勁多TVB演員登場, 真的很有親切感嘛! (像看電視劇一樣, HAHAHAAA) 劇情有點推砌是在所難免, 例如怎麼剛巧大軍的老婆看醫生跟強的公司開幕都在同一天啦. 而且李心潔演的大軍太太極不討人喜歡, 不斷叫老公辭職, 那當初為什麼嫁給他啦? 人家來救你還要嗆怎麼不先救她, 反正都救到了就好, 自己又不是消防專業卻來充專家, 感覺超麻煩的. 老實說劉青雲演的大軍一角簡直就是鐵板一塊, 好像除了建築吊臂一幕略顯他的勇氣跟智謀以外, 沒什麼動作表現, 除了偷食朱古力那小段還算有點意思以外, 大致上沒什麼戲份讓他表現演技, 基本上換了人來演也差別不大. 對白跟動作部份大都是由古天樂來, 而他飛身爬樓那段的確有點驚險, 逃離毒霧那段也不錯, 足見古仔依舊動作靈活, 看來不用擔心他的腳之前所受的傷患了.



李心潔這次是演一臉怨氣的太太, 到底老公會否來得及救她呢?



真火演出的火災現場, 實感較強, 但真的會較危險啦.


關於電影中的醫生應不應去救火場另一邊的問題, 感覺始終還是不救比較合理, 因為明顯醫生跟大肚婆已經自身難保, 也不清楚對面的火場是什麼情況, 怪罪於醫生不搭救是不合理的. 至於襯火打劫殺人, 因財失義那段, 好像一開始就會感覺到他們會當炮灰的了, 這點算是正常的因果報應吧. 但除了醫生該不該跳火圈救小孩久, 其他所謂的人性劇情都有些「夾生」放進去的感覺, 跟主線劇情不太搭調, 就像災難片加插了幾段教育電視一樣, .




消防員救人, 是沒有選擇餘地的, 不論那是親人, 好人, 壞人也一樣.



古天樂這次於《逃出生天》中的動作場面頗多, 可說大展身手.


動作場面除了上面提到的強爬上另一層避火比較驚險外, 就數吊臂那一場大場面, 雖然好像不太可能, 不過為了救人, 什麼樣的方法也有一試的價值啊. 至於最後的電梯戲有點太簡單, 除了跳水我其實什麼都看不見, 不夠緊張啊. 毒氣逃亡那段有點怪奇, 好像有點不真實. 但此片強調是用真火拍攝, 雖然我覺得沒必要用真火, 但既然是這樣, 演員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安全, 始終有一定危險性呢. 反而對於商業大廈於某層大爆炸之後, 上層會不會倒是有點疑問. 至於本片的3D效果嘛. 感覺上是完全沒效果, 又是字幕的3D比較明顯吧, 不過自《阿凡達》以後, 相信大家都對這種偽3D電影習以為常了.



電影預告


(評價: 7.5分火場設計出色, 幾場救火動作充滿實感, 效果不錯的3D災難片.)



誰調換了我的父親 (Like Father, Like Son)   そして父になる
(台譯: 我的意外爸爸)




良多事業順利, 出身於名牌大學, 有一個漂亮的妻子綠以及一個懂事又聰明的兒子慶多, 可惜醫院打來的一通電話, 把一切都破壞了. 原來由於醫院的失誤, 把良多的兒子跟齋木家的孩子掉換了, 良多跟綠終於見到自己的親生兒子琉晴. 兩人既驚且喜, 但也捨不得對慶多的感情, 在血緣跟親情之間, 良多終於要下一個抉擇, 是選親生的兒子卻沒什麼感情的琉晴, 還是養育了6年卻是人家兒子的慶多?


良多跟慶多, 兩父子可說是一樣的世故老成, 這點真是驚人的相似.



綠喜愛慶多更甚於自己的兒子, 對此她也甚為苦惱.
(的確是傻傻呆呆但又關心父母的慶多比較可愛呀~!)



雄大的確是一位很會帶小孩的親切老爸, 慶多又會如何選擇呢?



良多可說是這次事件的主導人, 他最後的選擇到底是什麼, 雄大一家又會如何自處?


福山雅治演的野野宮良多可說是冷漠老爸的代表, 而演跟小孩相處不佳的角色, 相信他早已駕輕就熟, 因為日劇版中的伽利略湯川教授就是這麼的一位人物, 良多跟齋木雄大 (中川雅也 飾)這位沒大志卻願意花很多時間照料孩子的溫情老爸, 形成強烈的對比. 良多對慶多各種不順眼, 自然的流露他也太笨了, 所以知道自己的兒子另有其人時居然一幅「果然如此」的表情, 傷盡太太小綠跟慶多的心. 以為自己親生的兒子一定就有如自己一般的聰明, 但就算如此, 卻並非事事如意, 生活環境比較優良, 也不代表孩子就會心滿意足, 一段親子關係並非隨便就由物質去取代. 雄大夫妻雖然貪小便宜且家境一般而已, 但對孩子們的成長跟生活卻放在最優先, 也願意花更多心力跟孩子同步. 所以就算聰明的琉晴大致已知事實, 還是希望回到窮困的雄大身邊, 而慶多就算多喜愛雄大, 也不情願以自己的冷淡老爸良多作交換.  



「同等的愛」這其實是難以出現的, 因為愛本身就無法衡量, 只能彼此用心去感覺出來呢.


此片道出了很多(絕不是「不少」)現代父母所犯的通病, 例如明明自己小時候的鋼琴學不好, 卻希望自己的兒子學學琴就會變成音樂天才, 明明自己小時候跳芭蕾一定跌到一仆一碌, 但又期望女兒上幾課就能成為芭蕾巨星, 子女做不到就不斷抱怨投訴, 但是自己卻沒花太多時間跟子女共處. 福山的老爸角色, 也可說是現代怪獸家長的一種寫照吧. 《誰調換了我的父親 (Like Father, Like Son)》剛得到第66屆坎城影展的評審獎, 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不單帶出親情與血緣的兩難中的家庭如何面對逆境, 也說明人之間的聯繫, 血緣並非就是一切, 這跟日本人甚至華人的傳統血緣比什麼都重要的封建思想, 可說帶來了一次很好的反思. 而電影中點醒良多的, 可能就是護士的養子吧, 雖然這小孩子出場只是一幕, 卻令人印象深刻呢. 血緣還是養育所養育成長的親子情更為重要, 本片可說為觀眾帶來了一個很不同的角度來看這世界, 由其是對於血統特別迷戀的人來說, 相信會有更深的感受.


電影預告


(評價: 8.5分 剖析現代家庭問題, 兩位老爸各有特色之餘, 孩子演出也恰到好處不失童真, 是親情的悲劇還是喜劇由你決定.)



一級雙雄 (Rush)
                       (台譯: 決戰終點線)




尼基跟亨特由低組別的賽事鬥至一級方程式的比賽場, 依然各有勝負. 兩人就像仇人一樣, 誓要把對方擊倒才罷休. 亨特為了能贏取更多賽事, 本想修心養性, 甚至結婚以嘗試結束放浪的生活, 但始終難有大進境, 處處敗給尼基. 在找不到贊助商的情形下, 反而為亨達帶來轉會至麥拿倫車隊的契機, 使他終於能跟尼基所屬的法拉利車隊作一次公平的較量. 於一次鬥得難分難解的暴雨賽事之中, 一場意外為兩位宿敵車手帶來了完全不能想像的改變.



賽車場上都是敢以生命作賭注, 決以速度分勝負的男子漢!



冠軍就只有一位, 最後誰能奪得一級方程式賽車F1的年終冠軍呢?



亨特的女人緣真是好得停不了.



亨特太太好漂亮~!



尼基除了自己的駕駛技術了得, 在賽車設計上也有獨到的見解.


老實說入場前沒什麼期待, 但此片製作算認真, 賽車情景都有水準, 當然不可能場場賽事都像直播一樣全紀錄, 但也有足夠的賽事交代兩位冠軍級賽車手的實力. 而劇情關於兩人生活以至性格的描寫都有一定功力, 雖然亨特才是主角, 但還是比較那位到處惹人討厭的賽車尼基, 尤其是他不純粹是賽車冠軍, 甚至是機械工程的超新星才對. 兩位賽車高手的對戰, 可說純於賽車場以內, 因為兩人的生活可說是南轅北轍, 亨特為了比對手快什麼都可以不顧, 生活放蕩不拘小節, 受人歡迎且朋友眾多; 尼基就有規律的生活, 但口舌招尤處處惹人討厭, 喜歡斤斤計較, 且喜歡一切都以機率跟數學去計算, 獲得勝利也要講規則. 但亨特跟尼基兩人都是喜歡強勁的對手, 對勝利同樣有一種強烈的執著, 而且識英雄重英雄, 這點於賽車場上的確是難得可貴.



尼基跟女友的相遇一段也很戲劇性, 不過也可從此事件看出尼基喜歡對機械的敏感度, 以及沒有利益絕對不會開快車的怪異信條. ^__^
(美人當前, 你會開快車嗎? XD)




這張是真人版啊, 左邊的是尼基, 右邊是亨特.


尼基說喜愛賽車的人都是瘋子, 因為每年比賽的25人中總有2人死亡, 而大家依然熱衷於引擎聲與速度感的誘惑而比賽, 雖然可說是英雄地, 也絕對算得上是瘋子遊戲, 所以當中有不少賽車好手最終都命喪於賽車場之上, 例如眾人心中的車神冼拿. 人類追求極限的心是可以理解的啦. 雖然無法得知實際的死亡數字, 但賽車手發生意外也早已不算是什麼新聞. 現在的安全觀念與日俱增, 各車隊也已經更為注重車手的人身安全, 加入各種保護措施, 例如防火衣著以及更強硬的駕駛席, 雖然無法保証不會出人命意外, 但也算是對賽車選手加強了保障. 以命相博的賽車是很刺激, 可是安全地純粹追求極速也是有可能的吧? 人類對車的喜好跟速度的渴求一天不消失, 相信賽車這種刺激的運動還是會一直繼續下去的, 或者看完此電影你也會愛上賽車也說不定啊. (當然, 更多人會愛上「雷神」啦, HAHAHAHAAA, 剛去看電影時, 我還期待看到他拿著賽車飛向終點呢. XD)


電影預告


(評價: 7.5分 華麗的賽車雙雄鬥過你死我活, 賽事緊張之餘兼具足夠娛樂性, 值得一看.)



特殊身份 (Special ID)



龍是當臥底的警員, 以前他曾救回來了的一位朋友SUNNY涉嫌搶了他老大的資料, 而龍的警察上司同時也希望抓SUNNY, 於是龍前往大陸與女公安方靜合作. 這時殺手劍鋒出現, 於是龍跟SUNNY就互相進入猜心遊戲.



有丹哥自然就有打鬥, 安志杰就安心的被踢飛吧. ^___^



幾場天台的對打跟談情戲也很不錯, 為此片挽回一點好感.


劇情簡潔至可以用「簡陋」兩字形容之, 打鬥戲有丹哥照耀, 自然不俗, 幾場近身鎖技戰也算用心., 但劇情就不值一提了. 哪有幾十歲還在當臥底的啦, 這也太不可思議, 因為還有回警隊的時間嗎? (丹哥回隊的話, 也差不多該退休了!! XD) 不過龍(甄子丹 飾) 跟方靜(景甜 飾) 在天台的幾場對手戲反而更有趣味性, 而且怎說景甜也是美女, 她有出場也已經值得加分啦. 動作戲中以飛車一段戲最有心思, 雖然我不太相信有女公安會從2樓跳下來不摔死或把車頂壓爆就對了. 另外, Sunny先生應該懂瞬間轉移才可免於一死, 不過還好他沒死, 不然連最後的打鬥也沒有就真的太騙錢了. ^__^



龍幹臥底幹這麼久一定很辛苦吧.
(唯一好處, 應該是有退休金啦. ^___^)



電影預告


(評價: 7分 劇情雖不太合乎情理, 但打鬥不俗, 女公安的動作戲以及飛車一段戲還算不錯. )


--------------------------------------------------
日記

1. 期待看<<雷神奇俠2>>! 剛也看了MCL贈票的<<打擂台>>, 這次有陶傑, 林家棟跟邵音音來分享會, 三位都非常風趣, 對於香港電影業, 是否能樂觀一點了呢?
2. 城大的BBQ場原來是在室內, 還真是意想不到是也! 期待下次來大閘蟹大會吧!
3. 二弟帶著寶寶回來了, SO可愛~!! 難得他不太會哭, 暫時比較愛看電視, HAHAHAAAAA.
4. 《三口棺材》以及《天狗假面》也快看完了, 也借了《骸骨之城》回來看!
5. 終於得到了<<Q.E.D. 神通小偵探>>42期了!! 千多萬謝路西法大人!!!!


辛苦了路西法大大!!! 要從台灣找回來可不簡單~!


6. 謝謝秀美大大的零食手信~!!! 一定可以吃好久了!!! ^___^

努力吃吃吃~!!! ^___^ 好多日本零食啊~~!!
也有些是朱古力, 不錯不錯~~



7. 007去了東京帶回來的~~~~薯條~!!! 好味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0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逃出生天 (Inferno 3D)|誰調換了我的父親 (Like Father|Like Son)|我的意外爸爸|決戰終點線|一級雙雄 (Rush)|特殊身份 (Special ID)|福山雅治|甄子丹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咖啡中毒
QED42集的第二個故事很精彩!!
雷神索爾在下也有點想看XD

11-03 19:14

謝洛克
有看MARVEL系列的話,
應該要看<<雷神2>>啊.
這次比第一集有意思多了.11-05 00:58
海誠の日常
湯川老師終於告別單身當爸爸了嗎XD

11-03 19:21

謝洛克
對, 這次他終於有兒子了!!
HAHAHAHAAA11-05 00:57
貝果
我很想看「我的意外老爸」!

11-03 21:43

謝洛克
這齣電影絕對是值得一看~!! 11-05 00:57
被AI取代✖幽零
我媽媽上次有買那種薯條給我吃喔O口O

11-03 22:13

謝洛克
這個真的好好吃~!!! XD
一起分享美味吧魷魚大大~!11-05 00:56
漆黑的狼煙
福山大叔!!!!!!

11-03 22:16

謝洛克
福山果然是焦點啊~~~11-05 00:55
大衛·克拉
那講座我也有去聽,的確受益不淺

11-03 23:25

謝洛克
你有沒有發表意見一起交流?
當我想舉手時,他們就喊著要走了. ^__^11-05 00:55
墮天使-路西法
1. 大軍跟強等人被(災)火場 2. 不斷叫老(爸)辭職 3.至於(襯)(趁)火打劫殺人
4. 除了醫生該不該跳火圈救小孩(久) 5.血緣還是(養育)所養育成長的親子情更為重要, 6. 亨達? 亨(得)?的女人緣真是好得停不了. 亨(特)?太太好漂亮~! 7.所以當中有不少賽車好手都死(卡)賽場

11-04 02:06

謝洛克
都己修改好了, 謝謝幫忙修訂!!! ^___^11-05 01:18
墮天使-路西法
=.='... 賽車沒可能安全..雷神的話很好看..一定要看3d不要像我這樣去了看2d後悔...綠茶味朱古力很..那個

11-04 02:07

謝洛克
《雷神2》己看3D了, 大部份時間我都是把眼鏡拿下的說,
所以.....分別不大的.......11-04 02:19
愛希雅
我的意外爸爸好像挺好看的,
福山先生還是好帥啊...

11-04 06:57

謝洛克
對啊, 去看吧愛希雅大大~!
有看有感動~!11-05 00:55
夢-放下然後記得微笑
薯條好吃好貴好貴好吃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51eccad25a11bcb1681cd9e067cfbe2f.JPG?w=300((你到底想說哪個

11-04 08:45

謝洛克
這個是弟弟買的手信, 所以也沒有太多可吃~!
呵呵呵~~11-05 00:54
襲雨
薯條三兄弟很貴+_+
我的意外老爸重點是福山雅治[e16]

11-04 10:47

謝洛克
入場當然是為了福山了~!! ^__^
看他欺負小孩嘛! HAHAHAHAAA11-05 00:54
大衛·克拉
沒有,安靜地看他們發表什麼意見

11-05 09:04

謝洛克
那天觀眾居然不多, 真是太奇怪了.
可能很多朋友已看過了吧.
我只是想提出,為何不用香港小說作劇本呢?
不過, 他們可能早就問過了吧.11-05 14: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殺了他》讀後... 後一篇:【心得】島田莊司系列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