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淺談~收藏的遊戲及短評

作者:侍書│2013-09-17 00:55:21│巴幣:12│人氣:515
  話說整理了一下手邊的遊戲,才發現原來我真的是買了一堆的遊戲,但是卻因為幾年前忙著考試加上找工作的事,導致了一些遊戲都只有入手但是一直沒有玩的結果。加上這幾年工作真的很忙,一直抽不出時間來玩這些收藏的遊戲,所以造成了待玩的遊戲堆積如山,而看到這樣的結果反而導致個人真的不知道要從哪一套遊戲開始下手,也就一直擺著了。

  就藉由這次的機會,彙整一下個人的遊戲收藏項目(都是PC正版)。


壹、國產遊戲

(一)大宇製作:
1、仙劍奇俠傳ーー仙劍一、仙劍二、仙劍四、仙劍五、仙劍五前傳  (此系列多數沒玩)
2、軒轅劍系列ーー軒轅劍黃金紀念版、軒轅劍三、軒轅劍三外傳、軒轅劍肆外傳蒼之濤、軒轅        劍五外傳漢之雲、軒轅劍五外傳雲之遙、軒轅劍陸  (此系列部分沒玩)
3、明星志願系列ーー明星志願二、明星志願2000、明星志願三、甜蜜樂章
4、大富翁系列ーー大富翁四、大富翁八

(二)宇峻作品
1、幻想三國誌系列ーー此系列一代至四代均有,僅玩過一代、二代,三代玩到一半有未破,四代則未玩過。

(三)燭龍作品
1、古劍奇譚系列ーー此系列一代至二代均有,一代目前開始玩,二代未玩過。


貳、Falcom作品

1、英雄傳說系列ーー白髮魔女、海之艦歌、空軌系列三部、零之軌跡、碧之軌跡。
2、伊蘇系列ーー伊蘇國一、二代、伊蘇六代、伊蘇YSF、伊蘇起源YSO、伊蘇七代。
3、ZWEI系列ーーZWEI一代ZWEI二代。
4、迷城國度
5、可樂米

《伊蘇系列》
  話說,Falcom出版的遊戲其實個人接觸的最勤的應該是伊蘇系列,至少上述的每一代除了七代之外,其他的每代都玩過了,但是最愛的仍舊是伊蘇一、二代和YSO這三個劇情架構,其他代的劇情就都還好了。二位女神的畫風可人還是偏愛一、二代的時候,莉莉亞也很可愛,對於其他的女性角色就沒有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了 。

  但是很喜歡YSO的開頭動畫及音樂,這代的劇情也算是寫的不錯了,本篇中終於是沒有紅髮人的把妹行動了。且可以說是將伊蘇一、二代的中前頭的劇情做個完整的交代,二位女神的戀情都是走向了無疾而終的結果,真的是讓人心中存有著不少的遺憾。

《英雄傳說系列》
  而該公司所製作的另一套大作,英雄傳說系列老實說個人真正玩完的只有白髮魔女和海之艦歌這兩代,其他目前最有人氣的空軌系列和之後的零之軌跡和碧之軌跡都只是入手後擺在家中而已。老實說也不是不喜歡這個系列,但是個人比較喜歡卡卡布三部曲的感覺,所以就連空軌系列的FC都沒有破完。也導致了個人沒有玩之後的續篇作品了,會入手後作也可以說是希望哪一天能挑起本人玩它的動力,也有算是支持代理商的代理好遊戲。

《ZWEI系列》
  對於ZWEI系列來說,個人最有印象的就是我很喜歡一代的配樂,真的是超好聽的,且遊戲升級的方式也讓感覺很有喜感呀!居然是吃東西,看到打完怪後,掉出的食物,真的可說還挺特別的。遊戲裡出現的魔王角色都創作的挺可愛的,對於強氣女角+弱氣男角的設定也讓我挺有愛的,很喜歡這二位角色。但是對於該此的續作二代,應上述的理由提到的並無接觸,所以遊戲目前仍在家中閒置中。

《迷城國度》
  Falcom出試的遊戲中,個人超級推薦《迷城國度》這遊戲的,算是很久以前的作品了,但是以當時製作和買下套遊戲的時間來說,這遊戲的畫面算是不錯的。很喜歡這個遊戲的劇本雖然玩到最後也稍微可以猜到結局的走向,但是真的看到最後的結局時,真的是會讓人心中有感傷的情緒升起呀!這個遊戲的劇本可以說是比伊蘇系列和英雄傳說吸引我些,可能本人是怪人吧。

《可樂米》
  最後,就剩下《可樂米》這個遊戲了,當初會買下這遊戲除了是因為認為Falcom出版的遊戲都有一定的品質保證外,主要是因為很喜歡這樣的童話般的人物設定呀。遊戲方式也挺可愛的,和其他部作品相比之下算是比較歡樂的遊戲劇本了。且玩起來也感覺心情也跟著很輕鬆。


參、KID社作品
1、秋之回憶系列ーー這系列從一代到七代包含外傳都有收集,除了七代沒玩外其他都有破關。
2、infinity系列ーーNever7、Ever17、Remember11、12Riven
3、見習天使系列ーー見習天使、黑白天使
4、水之旋律系列ーー水之旋律一、二代
5、龍刻

《秋之回憶系列》
  KID社的這個系列真的是劇本寫的超好的,就算是大家批評最多的秋之回憶三~想君,我也挺喜歡的。這代算是個試驗把將主角的年紀拉到大學的年紀,我覺的某些劇本真的寫的還算不錯。

  這系列個人最推薦的真的是秋之回憶一代、二代、四代從今以後、五代中斷的影片,這四代劇本真的是有一定的水準,其中最推薦的是二代、四代及五代如果說三代的想君是實驗性的將主角的年齡層拉高的半成品。

  那麼五代可以說是完成品每位角色的劇本真的都很有可看性,但是個人對於五代的女角最沒有感覺是雙女主角中的明日香,因為個人對於太過纏人的女角真的沒有太多感覺,且他在某二位的劇本中的表現,真的是讓我無言。所以對於她真的就沒有太多的喜愛度(如有明日香的支持者就請見諒了)。

  秋之回憶六代,這反常的個人這次對雙女角都沒有多大的愛,就連秋之回憶三代想君我對雙女角都挺喜歡的但這代真的沒有感覺。反而對另外三位女主角比較有偏好,最喜歡的女角是黎音,其次是克羅艾和結乃,感覺這三位的劇本真的寫的比雙女角好多了。


肆、信必優出品
1、聖魔大戰系列ーー新聖魔大戰、艾倫希戰戰記
2、亂世奇緣
3、紅淚
4、Men at work 2 ~永遠的羈絆~


伍、工畫堂作品
1、天使演唱會系列ーー天使協奏曲、天使戀曲、交響樂之雨
2、發明工坊系列ーー發明工坊一、二代
3、狀況開始
4、公主奇緣
5、百合二重奏


陸、未來數位作品
1、夏少女
2、雪之華
3、遙仰凰華
4、白熊鈴星群
5、Bloody Call
6、籠中的艾莉希絲
7、帝國千戰記
8、Laughter Land
9、Under the Moon
10、UnterTheMoon FD
11、花與乙女的祝福
12、花與乙女的祝福~皇家花束~
13、Love Drops


柒、其他日系\對岸遊戲
1、鍊金術士系列ーー鍊金術士瑪麗、鍊金術士艾莉
2、夢幻奇緣系列ーー夢幻奇緣一代、夢幻奇緣二代
3、青澀寶貝系列ーー青澀寶貝、青澀之戀
4、美少女夢工場ーー美少女夢工場二代、夢幻精妖、四代完璧版、五代
5、天使計畫
6、11eyes CrossOver~交錯的視線
7、神奇傳說1、2語音版
8、DI GI Charat Fantasy 仲夏夜之夢
9、再續紅樓夢
10、樓蘭2


《鍊金術士系列》
  這個系列真的是超級推薦的遊戲,個人認為算是很經典的系列作品,真的是很好玩,唯一可惜的地方是戀愛事情真的是很少呀!很久之前曾寫過鍊金術士艾利的遊戲感想,可算是做個紀念吧

《夢幻奇緣系列》
  這個系列算是戀愛養成的遊戲,挺喜歡結城梓的劇本的,夢幻奇緣一代在出版時曾經引發一片討論,畢竟遊戲中可以自行選擇要扮演三個角色的其中一位,三位主要角色中其中一任是性別未定的,當時的遊戲方式可說是挺獨特的設定。就原畫方面可以說是一代畫的比二代好很多,二代的某些圖讓人不知要如何形容。

  但就劇本來說,個人比較喜歡二代的劇本,雖然當時出版時因為遊戲的畫質和劇本不用戀愛遊戲,引發了一連串的批評聲浪,但是或許是我的年紀大了,對於甜膩膩的戀愛劇情真的可以說不太吸引我了。但是二代的戀愛配對有些劇本真的會寫的讓人不知道為何這二位會在一起,反正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二代的男、女主角的互動因為感覺不真的不太甜,但是就劇本的深度感覺二代真的比一代進步多了。夢幻奇緣二代第一女主角瑪琳當時有很多人不喜歡這個角色設定,但是個人對於一片推薦的水璃這位女角,因為她的年紀雖然有用她來玩遊戲但是對於她的劇本真的沒有代入感呀!而另一位女主角葵,個人對她的感覺也還好。且她的劇本中很多都讓人覺得為什麼這兩人就這樣在一起,甚至結婚了感覺真的讓人無言。

  而第一女主角雖然個人對迷糊、會造成麻煩類型的女主沒有特別的偏愛,但是因為她有時會隨著劇本的走向說出一些讓人有所省思的話來,所以會她的喜愛就比另外二位好些。(雖然當時不少人批評她的個性,不過個人對她的感覺還不算差),玩遊戲還是客觀些會比較好呀!


《青澀寶貝系列》
  這系列的一、二代都有收,我還挺喜歡二代的劇情的,只是對於他設定一代男主角死亡的設定,真的是很有話要說呀!不過,比起一代男主角個人確實覺得二代的男主角感覺比較好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3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lcom|仙劍奇俠傳|古劍奇譚|英雄傳說|伊蘇|秋之回憶|夢幻奇緣|青澀寶貝|迷城國度

留言共 2 篇留言

max
蒐羅的頗齊全的。 可惜TGL系列不夠完備。XD

11-11 11:28

右左祐祐
我最喜歡《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了![e12]
BGM、畫面、劇情都好棒~

02-04 1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ec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文學少女 (分... 後一篇:樓蘭~輪迴的軌跡 歌曲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