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暑假的吱吱喳喳0皿0+

作者:搞仔A│2013-09-14 15:58:16│巴幣:20│人氣:691

  最後的暑假

轉眼間就升上大四,美好的學生時期就剩一年了 ヽ( 'Д` )人  QQ
彷彿「早上剛起床有點困,睡個午覺起來吃晚餐。」又過了一天!
(當然不是這樣..)  

ID     : 搞仔A
性別 : 男
生日 : 1992/05/19
金牛座、21歲、單身中




大家好~我是搞仔A,今年的七八月大家過得如何呢?
我可是過得超~超~超辛苦的 ╭(﹊∩∩﹊)╮

讓我有一些改變,並更加珍惜人與人的關係。好朋友在生活中是絕對不能少的!

接下來這一段是這暑假抱怨文,如果沒有準備好要看直接往下拉比較好
如果是進來看新作品的,抱歉啦~這次沒有圖ˋ皿ˊ...


初入職場
1.去公司面試跟去打工完全是兩碼事
2.在商言商,各種官腔
3.得失心是什麼可以吃嗎?
4.學校一回事、社會一回事、職場一回事
5.人終究還是要靠自己啊~的人脈
6.女生比男生吃香

因為要實習學分,系上的學生們必須要自己去找公司實習 兩個月。
進而了解到這社會生態啊~
學校合作的公司確定保障名額只是表面,公司不想用你根本不理(官腔),學校根本不管(低能)
但一定要實習方能畢業

找了六家公司,有無興趣都涉略一下。其中最想去的是思惟工房
來學校多次宣傳,開放保障名額給我們系上兩人(實習)。面試分三階段花了快一月就罷了,處理事情的方式讓我了解到職場真的不可以有得失心。(不錄用完全不甩你,讓學生在那邊乾等消息,打電話各種迴避,然後卻要再作業外的時間畫他們要的東西來檢視能力)

當然公司的規定嚴謹有制度是好事,不過我還是要抱怨一下
兩個月的實習還要搞這麼多階段測驗和作業,這公司到底在秋甚麼?




多家公司面試之後,知道社會上不錄用等情況(對公司沒利益) 幾乎是不會聯絡的。
實習不給薪水是基本。

公司的老闆們希望來實習生是女生,許多直接問班上是否有女生還沒找到實習之類的話  或者女生實習情況如何。
理由不外乎是男生要當兵,而女同學實習完後畢業可以直接上職場的  所以希望是女生來實習。
真的是這樣嗎( ̄口 ̄)!?


家庭背景和跟老師有好關西(?) 的差別

老爸老媽開公司、或者親戚朋友開公司,有些不管跟本科有無直接關係,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得到實習證明,暑假一樣照做想做的事。當然,透過親戚朋友建立一個好的實習管道是很棒的,並且特別介紹過去,多少比較會受到照顧,也可以學到些技能、知道比較多事情。
和老師有關係,老師就會額外提供門路(特別是女同學)
一般實習生幾乎沒薪水,經老師門路的比較有薪水的可能,領的是學校的錢(還頗多)

WTF
?
這就是社會的不公平嗎


開學了,要繳交8篇的實習周記和心得兩頁,實習學習心得海報。(根本沒學到什麼東西)


七、八月本來是學生打工的精華時間,之後的生活費可能就由這兩個月來支出,而兩個月的免費勞工,大四畢製需要場地租金等費用  開學每人要收一萬塊


╰(*゚Д゚)╯

小弟只是從鄉下農家來的升斗小民啊...


心得:
1.珍惜好碰有!
2.現在沒機會,不代表以後沒機會。還是要朝著自己夢想的目標努力!
3.好好經營自己的人脈,對朋友好一點  他們總是能在你低潮陷入黑暗的時候推你一把。
4.了解社會的環境,對人的關係與方式。

每當遇到瓶頸或倦怠時,努力回想起當時推動你的初衷,努力充實自己的內涵。
學無止境任何事都一樣。

がんばります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0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搞A生活記事|實習|酸甜苦辣

留言共 2 篇留言

Mikuroda
好碰友 是用踹的
好基友 是用肛的
好啦 我是來亂的(被打

09-14 16:08

true
我在親戚那實習架設網站
兩個月來一樣不輕鬆啊 = =|||
寫一堆自己看不懂的程式......

09-14 20:55

搞仔A
歐歐,那我那邊打得不好,有點太偏頗了(已修改)。真正有體會到職場上的技能有學到東西很棒。親戚推薦起碼不會被虧待,雖然辛苦但比較會受到照顧,而且會了解到更多事情。09-14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rementa30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L-Riven: 喵... 後一篇:參與活動什麼的好跟朋友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