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PS Vita TV 詳細規格與說明介紹

作者:水軒大叔│2013-09-12 00:49:15│巴幣:10│人氣:5820
  有鑑於 PS Vita TV 很多資訊都已經有公布了,在這邊除了公布規格之外,也另翻譯了說明與注意事項給大家參考。

  索尼電腦娛樂(SCE)在近日宣布了即將在日本發售新硬體配備 PS Vita TV,有著輕巧外型的它除了結合影音享受外,也能夠遊玩 PS Vita 的遊戲內容(※1),售價 9954 元日幣(折合台幣約 2950 元),預定 11 月 14 日發售。


形象影片

規格
商品名稱 PlayStation Vita TV(PS Vita TV)
顏色 白色
型號 VTE-1000 AB01
發售日 2013 年 11 月 14 日
建議售價 9954 元日幣
外型尺寸 65.0 × 105.0 × 13.6 mm(寬 × 長 × 高)
重量 約 110 克
CPU ARM Cortex A9 core(4 核心)
GPU IMG SGX543MP4+
主要插槽/端子
●PlayStation Vita 卡插槽
●記憶卡插槽
●USB 端子(USB 2.0)
●HDMI 輸出端子
●LAN 端子
無線連線功能
●IEEE 802.11b/g/n 標準
●藍芽 2.1 + EDR 標準
主機內建記憶卡 1GB
影像輸出 解析度 720P、1080i、480P
聲音輸出 LPCM 2ch
電源 AC 轉換器:DC 5V
耗電量 約 2.8 瓦
內容物
●PlayStation Vita TV 主機 × 1
●HDMI 影音線 × 1
●AC 轉換器 × 1
●電源線 × 1
●說明書 × 1份


♦【PS Vita TV 說明與注意事項】
PS Vita TV 與 PS Vita 在功能方面哪邊有差?有什麼不同呢?
    • 內建的應用程式
      PS Vita TV 沒有內建 PS Vita 一部分的應用程式如下:
      「near」
      「地圖」
      「Welcome Park」
      「遙控遊玩」(PS3用)
※內建的應用程式中的不同之處如下:
「相片」中並沒有攝影功能。(因 PS Vita TV 並沒有攝影鏡頭)
「Party」中的語音聊天需要另外購買藍芽裝置。(因 PS Vita TV 並沒有內建麥克風)

    • 網路連線
      PS Vita TV 除了可使用無線 Wi-Fi 之外還可使用有線 LAN 端子連接網路。
    • 影像與聲音輸出
      PS Vita TV 使用 HDMI 影音線將影像與聲音輸出至電視端。

    • 操作
      PS Vita TV 將使用無線控制器 DUALSHOCK3(PS3 手把)來操作。跟 PS Vita 使用觸控操作是不一樣的。

    • 支援遊戲
      部分 PS Vita 遊戲並不支援。詳細支援遊戲列表
能夠只購買 PS Vita TV 就好嗎?
    • 想要遊玩 PS Vita TV 必須要有支援 HDMI 輸入的電視以及為了操作 PS Vita 的無線控制器 DUALSHOCK3。
能夠使用無線控制器 DUALSHOCK3 之外的控制器來進行操作嗎?
支援操作的產品如下。不過在某些情況下並不能夠操作。
    • 另售的 BD 遙控器
      ※但初次使用還是得利用無線控制器(DS3)來進行設定。
    • 「BRAVIA Link」能夠讓您藉由 HDMI 連接線連接 BRAVIA 電視使用電視遙控器來操作。
沒有記憶卡可以玩嗎?
    • 與新型 PS Vita 一樣內建 1GB 的儲存空間。如果需求量大可以依自己需求購入更大的記憶卡來安裝至 PS Vita TV 中。
沒有網路可以玩嗎?
    • PS Vita TV 中的遊戲亦或者是使用 PS Vita 卡的遊戲,都可以遊玩。除了特定遊戲要求下載或更新內容才可遊玩之外都可在離線中遊玩。不過,「影片」中的 SNS 服務需要有網路的時候才可以使用。連接網路可使您的 PS Vita TV 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PS Vita 所使用的遊戲卡與記憶卡能夠在 PS Vita TV 上使用嗎?
可以使用 PS Vita 卡將它插入 PS Vita TV 側邊的 PS Vita 插槽中就能夠使用了。不過要注意的是:
    • 如果 PS Vita 卡裡有遊戲紀錄的話,想要獲得獎盃就必須使用與 PS Vita 遊戲卡中記錄相同的 SEN 帳戶登入 PS Vita TV 上;如果想要以其他帳號登入遊玩已經有紀錄的 PS Vita 卡的話,就必須將 PS Vita 卡格式化才能再次獲得獎盃。如果您是 PlayStation Plus 會員,您可以將遊戲紀錄儲存在雲端中。

    • 記憶卡中的遊戲紀錄也是一樣,如果想要獲得遊戲獎盃就必須使用相同帳號登入,不然就必須將遊戲卡格式化。
現在在 PS Vita 上遊玩的遊戲紀錄能夠沿用在 PS Vita TV 上嗎?
    • 只要您使用與 PS Vita 相同帳戶登入 SEN 就能夠遊玩之前的遊戲紀錄。
遊戲紀錄該如何備份?
備份遊戲紀錄有兩種方法:
    • 使用「內容管理」中的「nasne」或 PC 來備份應用程式與遊戲紀錄。
    • 使用線上儲存空間備份遊戲紀錄(※需加入 PlayStation Plus 會員。)
在 PS Vita 螢幕上的「觸碰」、「滑動」等在無線控制器上該如何操作呢?
    • 在 PS Vita TV 上系統有支援「觸碰指標」功能。長按 PS 鍵 --> 選單 --> 「使用觸碰指標」進行設定。設定完成後,在無線控制器上按 L3 或 R3 鈕會跳出指標,接著再進行移動即可。
      ※在某些遊戲上可能需要利用此功能來開始遊戲。
PS Vita TV 支援的周邊有哪些?
發售初期,主要支援下列周邊:
    • PS Vita 專用記憶卡
    • 無線控制器(DUALSHOCK3)
    • 無線控制器(SIXAXIS)
    • BD遙控器
      除此之外也能連接藍芽產品,不過並不是所有藍芽產品都能使用。
影片服務需要使用 Sony Entertainment Network(SEN)帳戶嗎?
    • 影片服務的應用程式需在 PlayStation Store 上下載。而使用 PlayStation Store 服務則需要登入 SEN 帳戶。除此之外 Video Store 也是需要登入 SEN 帳戶的。
      ※目前台灣並沒有 Video Store 服務。

※註1:部分遊戲並不支援。


更多小屋沒有的內容都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7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V|TV

留言共 3 篇留言

vitamilk
最近找到個好價全新vita tv, 問一帳號只能用一記憶卡嗎? 記憶卡可以用一般市面販售的嗎?

01-04 05:56

水軒大叔
vita的記憶卡是特規,只有SONY自己有出 記憶卡綁帳號 一台vita只能一個帳號,想換帳號得格式化主機
01-04 12:07
vitamilk
一台vita一個帳號? 不是一張記憶卡一帳號嗎? 我有爬過文的

01-04 15:28

水軒大叔

vita不是PS4,它只能新增一個帳號到主機上,且途中並不能隨意更換帳號,唯一的方式就是格式化主機,讓主機恢復成原廠設置。同時,記憶卡也是綁帳號,在格式化同時也會問你要不要格式化記憶卡,如果你有兩張記憶卡一張台帳、一張日帳,那你就選擇不要格式化記憶卡,在格式化主機完成後自己更換成日帳的記憶卡即可。01-04 16:40
vitamilk
那格式化的話,遊戲紀錄可以在哪兒備份嗎? 例如我港,日,英帳有vita遊戲,那麼可以每次格式化記憶卡和主機來換帳號玩遊戲嗎?

01-04 17:41

水軒大叔
官方有出一個應用可以在電腦上備份,詳細說明可看這邊 https://manuals.playstation.net/document/ct/pstv/cm/backup_pc.html
01-04 18: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oro3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雨中裡迷途《迷雨》中英文... 後一篇:PS4 12月在台登場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