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Time's Up!》-喪屍是怎麼回事?!

作者:盼沁沁│2013-09-02 14:47:01│巴幣:2│人氣:210
*廢言*

對於標題方面仍然無力(嘆)

昨晚做了一場夢,覺得很驚嚇,但醒來後想了一下又覺得頗有趣

於是產出了這麼一篇短文

---薩,伊谷唷!(開始吧)
***************
  天色昏暗,腳步輕鬆的踏在熱鬧的夜市裡,看著兩旁的販商叫賣,攤販上擺著各種美食甜點,令人垂涎三尺,但這不是我來的目的。

  走入夜市中段,我靠右來到一扇鐵門前,熟悉的拿出磁卡刷過,順手將門帶上。

  這是一間在市區邊境的高樓,鳥瞰大樓的建設是翻轉的「H」型,也就是兩棟大樓相連,樓層最高只到十五層,是個說小不算小,卻也稱不上大的公司。

  隨後入門是一條約五公尺長的「F」字走廊,在右側則是一間監控室,裡面有許多設備,監視器、擴音器、複雜的設備按鈕等等。一次約兩到三個人值班,在公司裡這裡的崗位可以好比「送信員」一般吧,卻也缺一不可。

  「今天這麼早,沒帶個東西吃啊?」一位留著烏黑長髮,眉目清秀的女孩一邊敲著鍵盤,一邊以微笑向我打招呼──她叫羅娜,是監控室的主管。

  「嗯,今天還好嗎?」我簡單略過她的問候,比起寒暄我更關心公司近況。

  最近新聞炒得沸沸揚揚,說有甚麼人民暴動、恐怖份子,襲擊無辜平民,然而我們公司的營運就是保護一般的平民百姓,處理特殊事件,算是不被政府承認,缺是不能忽略的存在,我們總是做著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也因為最近的事件讓我回家都沒辦法睡個安寧,三不五時往公司跑,於是我也就這樣進駐了公司內部。

  「老樣子,只是最近暴動事件突增,而且似乎惡化了。」羅娜語重心長,嘴邊似乎殘留著甚麼話沒有說出口。

  我直盯著她,期望下一句話,只見羅娜嘆氣,緩緩道出。

  「外勤出去沒有一個平安回來?」我的口氣中明顯帶著驚訝。

  羅娜說,這陣子有許多外勤的探員去處理暴動,十個有八個回不來,彷彿人間蒸發一般,兩個回來的一個從此不上班,一個則是變成神經病開始攻擊同事,因此被裁退,上頭不斷施予壓力要我們擺平暴動事件,但老闆似乎意識到這盲目的命令是不可行的,正在思考對策。

  和羅娜聊了幾句後,我坐進電梯,心裡一直有種不祥的預感,難以抑制。

  到達樓層我踏入辦公室,在門口就可以聽見清晰的「叮鈴」聲,似乎都是在報告各區的暴動事件,不以為意,我找到我的位置坐了下來,上網查詢最近的暴動新聞,沒想到查到的資料比我預期還要令人驚訝,更多感受莫過於恐懼……
 
  正當我愣在電腦前,冷汗直冒的時候,眼前的螢幕與頭上的日光燈突然黑了五秒,這五秒沒有尖叫,沒有吵鬧的「叮鈴」聲,留在這辦公室的只有沉重的呼吸聲,所有人都呆在原地,直到電力回復後的第一通電話──

  「你好……甚、甚麼?好,嗯……好好好、馬上過去!」客服小姐臉色緊張,與其說是白不如說是黑青的板著臉,兩眼瞪的又大又圓。

  全辦公室的人轉向她,正等待著一個答案。

  「監、監控室……」小姐顫抖著雙手,豆大的淚珠不停墜落,吐出的字沒有一個音完整。

  「戶裔玄!馬上跟我去監控室!」設備課的主管,梅姊突然衝進辦公室,一時我本反應不過來,下一秒跌跌撞撞的跟著衝出辦公室,跟梅姊一起前往監控室,倉促之間我撇見梅姊腰間黑光閃亮的金屬,心中的不祥感越來越強烈。
 
  然而在我離開辦公室前幾秒,我清楚的聽見其他同事與客服小姐對話──
 
  「欸,先別哭,監控室到底怎麼了?!」
 
  「監控室……在剛剛斷電的時候……」
 
  「喂,別說著說著又哭了起來,怎麼抖的這麼厲害?」
 
  「門……被……攻擊了……」小姐含糊的帶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走的太快所以沒聽清楚,可是就這一句,我聽的最清楚。
 
  她說。
 
  被喪屍攻擊了。

***************

暫時先寫到這邊,因為故事不長,所以最近應該就可以把它結束了

不過納悶的是,我怎麼夢都跟「喪屍」有關

因為是根據夢的鋪陳,所以完整度可能有待加強,希望讀者可以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去讀

喜歡也別吝嗇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5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喪屍|時間|Time|up|怎麼|回事|短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劍魔寒香
倉促來到,先插個書籤。

09-02 17:08

盼沁沁
感恩你的書籤[e16]

期待你再次到來喔!!
09-02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my84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神X玩到這樣也很無奈... 後一篇:【短篇】《Tim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