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觀後心得:魔法水果籃

作者:冷宮│2013-08-21 15:11:56│巴幣:24│人氣:4724

 
  《魔法水果籃》,又名《水果籃子》、《幻影天使》、《生肖奇緣》。不過我個人認為,《生肖奇緣》這個名字,其實比較貼近這個故事的主軸。
 
  據說這部作品最初的名字是《幻影天使》,後來因為經過一番波折,才更名為《魔法水果籃》,詳細的來龍去脈我並不是很清楚,若是有人對於這方面有所瞭解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大家
 

 
  《魔法水果籃》其實是一部帶了點奇幻色彩的青春校園愛情故事,它以十二生肖的傳說當作背景述說草摩一家受到了某種奇怪的詛咒
 
  在他們龐大的家族體系當中,有十三個被十二生肖怪物附身的人,每當他們身體虛弱、或是被異性抱住的時候,就會立刻變身成為自己生肖的動物
 
  說到這裡,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明明說是十二生肖,怎麼會有十三個人被附身?
 
  是這樣的,根據十二生肖的故事告訴我們,本來是可以被選為生肖成員的,但是牠卻被狡猾的老鼠騙了,在召集大家的那天,牠並沒有出現,所以才會被排除在名單之外。
 
  所以這故事,其實是圍繞在神(草摩一族的當家)、十二生肖、貓,以及天使一般的女主角之間。
 

 
  故事的女主角--本田透,她是個過度天真、善良、溫柔的笨蛋濫好人,儘管她知道有些時候會傷害到自己,她還是會義無反顧、不求回報的幫助別人。
 
  在她還小的時候,她的父親就因病去世,所以她一直是和母親相依為命。然而,在她升上高中之後沒多久,母親也因為突如其來的車禍意外過世,轉眼間,她就變得無依無靠。
 
  而故事正是從這裡開始,她因為突然無家可歸只好一個人帶著帳篷露宿山頭,結果卻讓她在附近的山林間,發現了剛才提到的草摩一族的分家,而那正好也是她的同學--草摩由希目前的住所
 
  於是乎,在經過一段溫馨動人的發展之後,她住進了草摩家,並在入住的第一天,就發現了草摩一族的詛咒秘密。從此之後,她便和草摩一族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這算是一個有別於以往的愛情故事,由於主角是女生,而十二生肖成員則大多是男孩子,所以女主角可說是名正言順的,開了一個挺大的後宮啊!
 
  ……好啦,我開玩笑的。
 
  事實上,雖然故事所呈現出來的主題,大多都偏向於搞笑日常,而且是真的都讓人笑到肚子很痛,但也因為如此,才會在冥冥之中,襯托出它的故事主線其實是多麼的沉痛
 
  十二生肖成員活得並不輕鬆,他們在神的支配下活著各自擁有無法抹滅的恐懼以及醜陋,直到宛如天使一般的本田透出現之後,原本存在他們心中的那道傷痕,才奇蹟似的受到了治癒。
 
  與此同時,神也開始嫉妒本田透的善良,認為她將十二生肖從祂的身邊搶走,於是千方百計的想要剷除她。
 

 
  其實我曾經遇過有人跟我說,女主角的眼睛太大、好噁心,所以他完全不想看,害得我當場無言。
 
  不過關於這部作品,我覺得還是有個不得不提的優點。
 
  在這部作品當中出現過的主要角色,包括女主角、女主角的朋友、十二生肖成員,以及漫畫後段才出現的後期角,零零總總差不多有二十個人那麼多吧
 
  但是作者卻一點也不馬虎,無論是角色造型或角色性格,幾乎都沒有什麼明顯重複的地方,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和人格特質,完全不會讓人有路人甲乙丙出來客串的感覺。
 
  作者並沒有因為需要的角色過多,就選擇濫竽充數,所以故事最後才能如此深刻的留在我的心中,這點我是相當佩服。
 

 
  是時候做個總結了。
 
  其實我當初在看《魔法水果籃》的時候,有好幾次都和戲中的十二生肖一樣,被本田透的善良與笨拙給深深的治癒著,我們雖然沒被怪物附身,但是卻有著與他們相同的脆弱與醜陋。
 
  除此之外,十二生肖本身的悲慘遭遇,也同樣讓我心痛不已。
 
  他們不能擁抱,因為那會令他們變身,所以他們必須主動的,和自己心愛的對象保持距離,然後默默的……看著她與別人墜入愛河。
 
  ……

我想珍惜這份回憶,勇敢地活下去,即使那是一個令人哀傷的記憶,一個讓我痛苦的回憶,甚至是一個讓我想忘掉的過去。因為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回憶,是應該被遺忘的啊……
 

或許沒有人一開始就抱著『理由』出生的吧?我想,那必須是靠大家自己努力去尋找的東西。

出生的理由……我可以待在那裡的理由……存在的理由……或許這些東西,是必須靠著大家自己去尋找、自己去決定的。
 
只要還活著,總會想要有個理由,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在某個人的身上找到。
 
  ……
 
  如果你想看一個充斥著歡笑與淚水、善良與邪惡,以及各種治癒人心情節的青春校園愛情故事,你應該看看《魔法水果籃》,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最後感謝大家的支持,我們下回再見!


  上回講評作:《涼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7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水果籃|生肖奇緣|幻影天使|水果籃子|十二生肖|心得|評論|動漫|校園|草摩

留言共 6 篇留言


這是我最喜歡的動畫哦!
我覺得兔子那段還有海馬和小老虎的故事最吸引我。
當然還有貓咪!

08-21 15:37

冷宮
如果要說個人故事的話,我最喜歡的應該也是海馬跟兔子@@08-21 15:47

尤其是主題曲,聽幾百遍都很溫暖。

08-21 15:39

冷宮
岡崎律子唱的歌都很治癒,可惜她已經過世了......08-21 15:48
天河朔月
我只有看過動畫,非常好看,歌也都很好聽,有搞笑,有悲傷,有溫馨,加上動畫版有很多有名的聲優配音,也曾經因為裡面的劇情而看到流淚,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動畫!

08-23 02:39

冷宮
我很喜歡堀江由衣[e16],動畫確實做得很不錯
但是漫畫也同樣超出了我的期待,讓我每隔一陣子就想重看[e35]08-23 12:22
路(RuSiRu)
感覺好像很好看~
晚點找來看看XD

08-27 22:51

冷宮
喔喔!!終於有人感興趣了嗎[e3]
希望這個故事能符合路兄的期待[e35]08-28 12:40
怪盜辛巴達
最近剛看完漫畫

其實名字的更換沒什麼
就是原代理出版社倒閉
但是還是持有原先譯名的版權
新代理出版社如果沒有向原代理買名字
就要另取名字
像是海賊王.神龍之謎或是夢幻遊戲也都換了名字

是說這部作品中
最讓人遺憾的就是紅葉了(漫畫版)
我個人覺得作者不算是有給紅葉幸福
看著他跟已經不記得他的母親對話就覺得心酸
裡面也只有他沒有女朋友......

06-09 17:24

冷宮
原來如此,這就是更名的由來。

紅葉啊......確實啦,最後沒有跟任何人在一起,也被母親遺忘
唯一有的就是他的妹妹想認識他
紅葉剛出場的時候,他的故事讓我蠻想哭的,羽鳥也是~
大概和他們的個性也有點關係吧

不過利津跟樂羅最後也都沒有跟任何人在一起吧@@
利津的戲份有點少[e8]06-09 19:37
怪盜辛巴達
可是利津和樂羅的身世沒有像紅葉這麼地...唉...
羽鳥的劇情我一開始也很難過
但失去的愛情可以靠另一個愛情彌補
紅葉親情卻永遠沒辦法了

06-09 19:46

冷宮
哈,說起來我是因為看了羽鳥的故事,才從初戀失戀的陰影中走出來XD
我覺得紅葉很成熟,也很替人著想
也許是因為他總是和小透一樣,沒來由的笑著
才會讓我在看的時候,一直忽略了紅葉的背景
紅葉真的很可愛,但是也很可憐[e13]06-09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a418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觀後心得:涼風... 後一篇:《非常偵探社2》第一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