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小時代》

作者:波昂刺刺│2013-08-11 01:51:01│巴幣:26│人氣:2234
友誼萬歲,
姊妹無敵!
------------------------


《小時代》預告片:


前言
近年來,大陸對武俠國事大片早已不再買帳,幾年來的疲勞轟炸,早已嫌膩。反倒是貼近現實的生活描繪變成主流賣點,以2013年為例,除了星爺賀歲檔的《西遊:降魔篇》,今年度票房前二到前五名都是偏現實的題材。像是,講陸女赴美生產,外加湯唯好漂亮的《當北京遇上西雅圖》、講述夢想慘遭現實打擊、趙薇畢業作品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以新東方為背景、講述中國人成功打美的《中國合夥人》皆成為票房強棒,而另外一部,也就是備受爭議的《小時代》,它究竟是何德何能能夠如此賣座呢?

劇情
莎士比亞說,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美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沒有什麼能逃過他橫掃的鐮刀。呸~話說這麼好聽,老娘就是要快樂!我們快樂女郎四姊妹,是眾人的焦點,漂亮、財富、人緣、美麗,我們都有,哈哈哈。我們是這時代下最完美的產物,任何困難我們都將迎刃而解!雖然有時會有那麼一些小悲傷,小挫折,但我們行的!友誼長存!

有一樣不會被鐮刀收割,就是我們的友誼!
魅力與狗屁
雖然《小時代》票房傲人,但網路上對於這齣電影極其反感。不過,即便早已上映四周,今日廳內還是約有50人觀影,證明了,《小時代》依舊存在著魅力。

但我一定要說,這個《小時代》上集實在莫名太過光明正面,它總是繞個口叭啦叭啦講一些冠冕堂皇的話,例如『你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就改變了方向,你被失望拖進了深淵,被疾病拉進墳墓,你被挫折踐踏的體無完膚,在這之前,在這世界末日天翻地覆之前,讓我陪在你的身邊。』聽完,好想回,真是踏馬的狗屁,這跟劇情有甚麼關係呀!


看了要娶我>.^
本片缺點
《小時代》的導演、編劇皆是原作者郭敬明,雖然他成功將故事場景形象化,將上海拍得活靈活現,用個絢麗浮誇的長攝影,將人物一舉一動都如同MV那般美輪美奐,更或是時尚精品的服裝搭配,使得全劇人人彷彿是從微風之夜瞬間移動過來,這些要素他很成功。但是依舊無法彌補劇情過於跳躍,缺乏一個主體結構的巨大缺點。

我們很清楚《小時代》故事的主KEY在於四位女孩,但謝依霖於本齣戲就是個徹底丑角,其定位在於讓觀眾保持愉悅的心,但對於故事進行沒啥幫助,請讓我們跳過。郭碧婷飾演的南湘也沒啥戲,就哭哭啼啼,愛一個男人輪迴四次,惹得姊妹狂靠么,重要時刻,又忽略大事惹麻煩,除此此外沒戲,請再省略。

楊冪飾演的林蕭,一開口就說自己跟千萬個上海女孩一個樣。但這也是難以置信的謊話。她莫名其妙當上特助,整段劇情彷彿將《穿著Prada的惡魔》原封不動搬來。那些工作瑣事,卻又是那麼地無關緊要,對人做事都百依百順,說真的,看完後,沒個記憶點,為何不砍?而郭采潔,的確成功詮釋一個過往從未見識的新角色,女王風範讓人印象深刻,只可惜這部戲講得是情情愛愛,卻看不出角色的情在哪,愛在哪,只知道女孩失戀分手哭哭,女孩擁抱說我們永遠要在一起的非現實假態,缺乏一個重點。

朋友真的能夠永遠這麼快樂?
文青台詞連發
而由於《小時代》是文學著作改編,真的很愛無時無刻劈哩啪啦,來個文青台詞轟炸。初聽會覺得好唯美,好有道理,但聽多,直覺得狗屁倒灶,多聽有礙身體健康。舉例來說,『沒有物質的愛情只是虛弱的幌子,被風一吹,甚至不用風吹,緩慢走動幾步就是一盤散沙。』分手就分手,何必講個這麼美,最後分得也還是不好看呀。

若只講幾句,的確有詩意,但整部電影充斥著這類台詞,就顯得氾濫、做作。甚至呢,本片那些插曲歌詞也是導演親自填詞,這麼地文言繞口,實在很難讓人融入情緒呀。


學生制服來嚕~
何必拆兩集
此外,我不解導演將第一部拆成兩集的用意為何,是想要歌頌友誼的美好嗎?這樣拆兩集,導致本部電影四人幫完全沒有爭執,預告中那些灑酒謾罵都沒有出現(可能是跟康熙學的,很愛把下集剪到上集騙人),有的只是友誼萬歲,GIRL POWER,實在過於假惺惺。畢竟我們也曾活過,了解人的相處必然存在摩擦,沒有爭吵,何來的磨合?但《小時代》完全沒有出現。特別留一集歌頌美好,下一集再翻臉不認人,過於沒必要。為何不砍掉第一集前面那些枝微末節,將電影合併呢?郭導,我不懂。

滿滿的肉體
與《慾望城市》比較
很多人將《小時代》比擬作青年版的《慾望城市》。慾望城市的成功在於其抓住女性專注議題,大方聊性、勇敢追愛、時尚精品,巧妙地將所有議題結合。雖然每集短短不到30分鐘,卻都是精闢扼要,講述一項另類觀點。(至於電影版就讓我們遺忘它,反正那只是圓粉絲的夢)更讓人愛戴的是,四女的摯交友誼,我永遠忘不了,Carrie為愛赴法,三女的失望表情,Miranda更電話狂call說服放棄前往巴黎,那才是真正的友情呀!

反倒,《小時代》不知是否時間過短,處理得過於小情小愛,事業、愛情、友誼都只有摸著邊急就章,趕鴨子上架。觀影當下只覺得,拍得好美好美,妳說得真有道理,這男人真是賤骨頭,這老娘怎還不去投胎,顧里妳說得都是對,林蕭妳要小心點。但看完以後,我心好空,彷彿被MIB的手電筒逼了一下,甚麼都忘了。

我更不懂的是,這集的結尾,周崇光幹嘛脫掉上衣,再一個回眸轉身,然後開始過曝,變成一片亮白,就劇終結束,郭導演,你好難捉摸!


還記得當時的初衷嗎?
小時代的中心思想
《小時代》算是刻劃出80後、90這一代人的心聲。雖然它非常地不切實際,卻是年輕人心中的夢想。我們都幻想有個好姊妹,能夠分擔一切煩惱。幻想有個高富帥的另一半,體貼我們工作,不會厭煩。更肖想有份頂尖時尚的工作,能讓我們飛上枝頭當上佛克使。現實世界中,我們總是被著生活瑣事桎棝住,而《小時代》正是他/她們的心靈出口,給了一個夢,給一份片刻的幻想,逃離殘酷現實。

不過反正這麼不切實際,一堆夢想來夢想去,片名幹嘛不改作《夢時代》呢?


整齣戲的亮點就是謝依霖,她出來 我就好開心。
結語
雖然網上這麼多謾罵,但我今天實際觀影,發現女生觀眾群還算不少,看來《小時代》確實滿能抓住女性這個客群。假若你覺得現實煩悶,不妨來《小時代》尋一個夢吧。但假若你早已遍佈荊棘,看過人生百態,那請止步,因為這種不切實際的劇情,對你來說,可能就只是個殺洨時代呀~

所有角色

----------------------------
個人評分:★★☆☆☆
觀影戲院:台中日新
觀影日期:2013.08.10
----------------------------

同檔期上演,卻被《小時代》狠狠打趴,還記得《天台》嗎?
周杰倫的第二部導演作品,有興趣請看《天台》

或是你炎炎夏日,想看鬼片消暑,不妨進戲院看看《厲陰宅》
大家都說恐怖喔,請看《厲陰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3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波電影|影評|電影|華語片|小時代|Tiny Times|郭采潔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薏仁〃土豆
她們可以翻臉翻很快 然後馬上和好
他們那幾個人的關係 真的是太其妙了!!

08-11 01:59

波昂刺刺
這就是友情 菸))08-11 02:34
冬蟲襪 
海報中間紅色女王服的好像是郭彩潔?
一開始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XD

08-11 02:40

波昂刺刺
某恩丟
這部電影裡面她就是女王樣!08-11 02:4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結果我到現在還沒看,續集也快要上了

08-11 07:39

波昂刺刺
可以讓關節哥罵成那樣的片怎能不看~08-15 05:0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要看郭襄

08-11 14:49

波昂刺刺
有人演過郭襄?08-15 05:12
大皇蜂
郭彩潔真的演的很好,連講話的語調都維妙維肖
一開始我還心想:靠!這配音也配的太像了吧?
這整部戲裡我最愛的就是謝依霖
看到她就有種莫名的喜感+心慶會很好!!
之後去翻了小說!!唐宛如這個角色真的會讓人笑到噴飯
不過電影的腳步太倉促...雖然也快兩個小時 但就是不過癮
小說總共有3部 真不知道會不會全拍呢ˊ_>ˋ

08-11 22:26

波昂刺刺
應該會全拍 目前目標四集~

我沒翻小說 因為好厚....08-15 05:11
bible
第一張海報右上角女生是誰~~~??

08-12 12:38

波昂刺刺
商侃 裡面叫KITTY 演鳳小岳的助手08-15 05:1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黃曉明版本 去茶一下就知道是誰了

08-15 11:28

波昂刺刺
原來是楊冪 但我很少看陸劇0.0
08-15 12:0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神鵰我最喜歡的就是郭襄了 小龍女甚麼的閃邊去吧XD
他是我看過最符合這個氣質的阿 其他的都不像

08-15 12:10

波昂刺刺
我好像國小後就沒看金庸劇了

好像都是看港劇版~08-15 12:28
Shine嵐
帥哥美女一起走

08-19 20:49

吸爆!野原貓之助
所以今天,我要敬我的好姐妹,感謝她,分享我的悲慘人生。 我也發自內心地祝愿她,從此以後,和我的人生一樣,開始發爛,發臭!

05-11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brad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歡迎光臨... 後一篇:[達人專欄] 【鬼片特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