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劇情沉思。

作者:XO│阿貓阿狗│2013-07-31 09:03:43│巴幣:8│人氣:263
關於《阿貓阿狗2》,剛剛在K島上看到的內幕。




二代是對岸上海軟星所創作,算不上國產遊戲
附上一段編劇的blog發言,就知道二代評價爛不意外:

一萬多字的劇情大綱,交到台灣,獲得了很高的評價(高到什麼程度,我都不好意思說,不過也許是人家的客氣話:),但是沒有通過,原因是沒有「核心」。不久,台灣那邊就拿來了一個簡單的故事提綱,要我按照這個寫,其「核心」是反核的,當時六方會談剛剛開始,朝核問題是個熱點。作為中國人,我非常支持我國作為一個有核國家而存在,也非常贊同國家關於核武的政策。所以,我不能按照這個「核心」去寫劇情。

我一向反對遊戲和政治掛鉤,我認為最好的遊戲作品應該是超越了政治、文化和時空的,放之四海皆準的。但是有時候卻不得不表明自己的立場,譬如《仙劍三外傳》溫慧遠嫁的結局,明眼人都看得出,是反對公司另一遊戲的主題的。它說「人不應該為國家統一而放棄自己的幸福」,那麼,我就要說「為了國家統一,放棄生命也在所不惜,何況是幸福。」最終,《阿貓阿狗2》的劇情變成了現在大家看到的樣子,這也是我能做的全部了。



(長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7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貓阿狗|雜記|隨筆一文

留言共 4 篇留言

彗星弧光
長嘆+1

07-31 09:07

銀月之弧
沒玩過不知道劇情有多爛QQ
可以說一下嗎

07-31 09:14

XO
跟過熟的柿子一樣爛。08-01 08:00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從流行歌曲就可以感覺得出來,台灣流行的盡是愛來愛去的歌曲,而且還不是講愛眾人的歌曲,而是小愛你愛我我愛妳這種只要兩人的世界,破壞整個世界也在所不惜的自私歌曲。

大概是因為他們已經完全沒有能力處理超出兩個人以外的任何事情了吧?說真的,每次聽到這些我都會覺得很自私就是了,聽到後來也都快煩死。

從某方面而言,流行的文化也代表了一個國家的人們心底到底再想甚麼,
台灣人......

07-31 09:29

XO
所以我現在都奔共去了。對岸的歌種類還挺多的,之前還會聽台灣的獨立樂,不過聽了十年後發現……怎麼都沒多少新人?聽來聽去還是那幾個在撐,後來也就沒動力了……

目前我很瘋《旭日陽剛》這組合,王旭大叔的嗓音太棒了,聽他們的歌我都會變成白癡,不想去里歌詞內容,只會專注聽歌聲XD08-01 08:02
月君
我覺得這篇文章的作者非常世俗,愛情是比煩人的政治更可貴的東西。

07-31 20:39

XO
但只要一個東西過於氾濫,那就……08-01 0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225123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鍋貼。... 後一篇:爽啊X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