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哼哼哈系!快使用雙節棍!-精武門

作者:月巴豆頁 楊伐善│2013-07-30 11:38:33│巴幣:46│人氣:930

  李小龍後面的人似乎是成龍!留言之中看到的!(1:29)

  前幾個禮拜在星衛看到這部片,現在適逢李小龍逝世四十年,所以電影台似乎有在每個周五放映他的電影。

  基於好奇看這部電影,還特地把語言切換到粵語,因為是香港電影自然就覺得是粵語發音!結果上網一查居然是事後配音上去的!

  難怪我覺得中途有感覺很生硬阿!

  網路上有寫到成龍跟林正英在裡面擔任龍虎武師。林正英也是一個令人懷念的演員。


  這是在他去世的前一年拍的,所以距今也大概是四十年左右。當中的拍攝技巧有某種的相似感。
  四十年前的電影我馬上聯想到007,上網查了資料當時的進展是到了《金剛鑽》這一集,我不太確定邵氏風行於何時,不過年代應該是相近的。

  因為年代距離遙遠,所以需要花點時間適應,不過講到金剛鑽與本片類似的鏡頭最明顯的是主角身陷險境的特寫,就是突然拉近拍攝的距離,然後主角不是被打就是被甚麼事情給嚇到!然後配上一段令人覺得主角不妙的音樂!

  《金手指》也這麼演過,但是後來到了《金剛鑽》以後有幾部電影這種橋段成了常態,甚至到了丹尼爾克雷格《皇家夜總會》也這麼玩過!主角都會被擊暈帶走!不過近代的龐德應該沒這種鏡頭了!太老派!

  我是從上面那段開始看得,這場戲有經典的雙截棍武戲,還有吃紙。這段曾經被周星馳的電影模仿過!

  武道館這場一對多的打戲,《葉問》跟《龍吻》也有類似的情節,《葉問》跟李小龍的關聯不言可喻,所以模仿這段戲可以理解,不過我倒是沒想到《龍吻》也有跟精武門這麼像的橋段呢!

  這部片有點不需要介紹,只要稍微知道一點歷史就可以斷定角色的定位,每個人或多或少一定看過一部這樣的電影,不過這種片也被冠以不好聽的稱呼就是了!

  其實李小龍扮演的陳真讓我感覺有點幼稚的,只是一個血氣方剛、思慮不周給周遭的人帶來麻煩而已!

  一直到他發現師傅的死有異狀才覺得這部片總正經、正當了一些,當然某方面也不用顧及那麼多,不過如果把前面看似那種橫衝直撞的片段去除,集中在師傅可能冤死的劇情或許我對主角的感覺會好很多!

  
  李小龍把武館掃平以後,為了不連累武館剩餘的人,並打算自首接著以飛踢做為一個結束。非常明顯就是要拍續集!

  在這之前我也看到了《猛龍過江》不過沒看到查克羅禮士有點可惜!


  這部片對我來說很中規中矩,不過最大的發現應該是各類武打片都有李小龍電影的影子這一點讓我覺得李小龍實在是個影響力遠大的人。

  在MOD上面也偶爾可以看到《青蜂俠》不過說真的有點無聊,難怪只有一季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6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李小龍|青蜂俠|精武門|成龍|查克羅禮士|詹姆士龐德|葉問|龍吻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狐狸祭司
可李小龍拍的電影都不是在邵氏,是嘉禾,鄒文懷離開邵氏與何冠昌及梁風共同成立。

07-30 12:2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是說攝影的技巧 倒不是說這層的關係 有那個影子在阿XD07-30 12:2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就像成龍有學默片一樣07-30 12:2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邵氏最愛的鏡頭是滾來滾去 一滾一定慢動作07-30 12:2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最近也有電影台重播鄭佩佩的電影 哈哈07-30 12:26
kiki
之前在第四台有看過播這系列的電影 武打場面還真是精彩

07-30 12:5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對阿 一代宗師07-30 12:54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卲氏算是在李小龍風潮後,才接下了一部份武打片的擔子.

07-30 13:1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唷XD07-30 13:21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因為邵氏在李小龍之前主要是改編武俠小說為主,
之後李小龍過世後留下的武打片市場,由嘉禾與邵氏分擔掉,
當然嘉禾比較重視的是民初與流派的武打,奠基現代擊技片,
邵氏則是主打古裝武打,之後這塊隨著邵氏沒落,也讓其他人吃掉了.

07-30 13:3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因為我對這方面沒研究 所以只是靠感覺說出口的 謝謝指教07-30 13:41
任孤行
D台
有播 我是李小龍的節目

07-30 16:2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家不是第四台 沒有普通的D台 不知道為什麼07-30 16:31
Jacky
李小龍的片
我最喜歡龍爭虎鬥
可以看到他使用相當多的兵器
很過癮

07-30 16:3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喔 那我查一下看會不會做07-30 16:37
帥哥:KJ
我記得成龍在這片是演被踢飛的日本人的替身

07-30 19:1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喔 我應該是看不出來 洪金寶的片段倒是在節目裡看過07-30 23:26
閃靈烏賊
他的電影我是最愛這部呵呵

07-30 21:0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覺得還好就是了 太早以前的片子XD 類似的片子已經多如繁星了 不過收穫是認知道他的影響有多深遠07-30 23:2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小龍哥帥

08-01 04:2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藥水08-01 09:13
達克尼斯-奈特
之前有轉到葉問前傳
武打是還頗屌的!!!

08-01 04:2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沒看那部耶08-01 09:14
Elinory
史恩康納萊...[e33]

08-03 13:5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超年輕 08-03 15:05
高富帥有車有房
帥!

10-02 20:1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c10-06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may56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媽抽到了一塊錢+今天怎... 後一篇:你(我)真的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