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閒聊】星艦二三事-可汗其人其事

作者:半瓶醋│星艦迷航記(Star Trek)系列│2013-05-13 14:25:33│巴幣:66│人氣:7050




在【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以下都簡稱為ST12)當中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所飾演的可汗,相信大家都非常印象深刻,可是電影的後段,年輕的史巴克詢問老史巴克可汗這個人的時候,相信沒看過舊版星艦的朋友們一定會有這種疑惑,可汗究竟是什麼人?

可汗最早出現在【星艦迷航記】原初系列影集(星艦最早的影集,台灣在中視曾經播映過,當時的譯名就是星際爭霸戰】)在1967年播出的一集【世紀禍根 space of seed】當中,他是20世紀培養出來的基因強化人,所以肉體與智力都超越常人,本來培養他們這批人的目的是為了希望他們能夠幫助人類解決貧窮與戰爭,沒想到可汗卻充滿了野心,在西元1999年(沒錯,對於1960年代製作影集的人來說,1999年很遙遠)引發了戰爭,結果戰爭失敗,一行人使用當時最先進的太空船逃離地球並把自己冷凍起來。


當年的影集-【星際爭霸戰:世紀禍根】


當年的可汗




當企業號在太空發現並且把他們解凍救活之後,可汗一度在企業號當中發動暴動,而且幾乎快成功了,當寇克擊敗可汗之後,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可汗(因為星際聯邦是正義理性的化身,所以不能私下處刑)只好把他們放逐。

其實由於當年編劇的錯誤,所以可汗這個角色有很多詭異的地方,像是他的身份被設定成一位錫克教徒,然而真正的錫克教徒是不會刮鬍子的,而影集中的可汗卻沒有蓄鬍。後來有很多星艦的相關小說都努力的想要圓這個謊。



現實生活當中的錫克教徒


而在【星戰大怒吼】(以下都簡稱為ST02)的故事當中,企業號與可汗再度相遇,在片中當中,可汗搶奪了星聯的信望號,和企業號互相炮擊,結果最後可汗與手下全員被殲滅,史巴克陣亡。


【星戰大怒吼】的海報


【星戰大怒吼】當中的可汗





ST02中的可汗,和影集的可汗是同一個人演的,只是電影劇本當中經過數十年,可汗變老但是變得很壯。有個八卦是在說可汗的演員里卡多·蒙塔爾萬在這部電影之後最常被問的就是他的胸肌是不是真的?

ST12的故事和ST02差得很多,新版當中寇克和可汗是第一次見面,拜ST11的事件影響,這個時空的時間線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ST12當中其中一段最慘的死別戲--寇克和史巴克的訣別,其實很有梗,因為在ST02當中,可汗的船和企業號死鬥,企業號陷入無法發動的絕境,此時是史巴克親自進入反應爐當中重新啟動反應爐,然後寇克隔著艙門和史巴克訣別。




而ST12史巴克當中與寇克訣別之後的反應則是來自這場戲



當時這場戲描述可汗用外星的蟲控制了兩位星艦成員(一位是艦長,另一位則是企業號的契可夫)命令他們殺掉寇克,艦長抵死不從自殺,但是契可夫卻沒事,只是蟲從耳朵裡頭跑出來而已。話說台灣翻成【星戰大怒吼】的原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電影裡頭寇克的吼叫?


其實在情境喜劇影集生活大爆炸裡頭,其中一位男主角肖頓也曾經模仿過這個片段,在這個片段中他被威爾威頓(銀河飛龍當中衛斯理的演員)詐賭得逞,氣得大吼。(其實這邊整集他都在模仿ST02可汗,而且旁邊的朋友還一直提醒他【星戰大怒吼】的時代和威爾威頓演的銀河飛龍】時代差很多




最後附上最近兩位史巴克用這個梗拍的奧迪廣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7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艦迷航記(Star Trek)系列|可汗|Khan|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生活大爆炸|科幻

留言共 9 篇留言

閃靈烏賊
我也好想知道里卡多的胸肌是真是假阿XD 大的好誇張

05-13 15:28

半瓶醋
是真的~訪談裡頭一直強調05-13 15:31
閃靈烏賊
有那段訪談的影片嗎 想看看XD

05-13 15:34

半瓶醋
DVD裡頭的附錄有~我有空來找找,但是這段回答是製片回答而不是本人回應的XD05-13 15:36
原子俠你去死
其實這腳色的梗還有更多...等到看完電影再來寫吧..(嘆氣)

05-13 15:53

半瓶醋
等你補充啦~
05-13 16:31
~明風破~
廣告最後我以為Tony Stark會跑來客串一下....XD

(同樣是AUDI愛好者 BJ4)

05-13 16:09

半瓶醋
噗~如果是那樣那真的跑錯棚了05-13 16:32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對年輕一輩的我來說,舊版好遙遠呀[e9]不過感覺更有趣了[e1]擁有新靈魂的舊角色,魅力不減更增[e24]

05-13 16:44

半瓶醋
這幾年來好萊塢一直都在把舊角色新拍啊~像是魔鬼總動員 蠻王柯南 連接下來的超人裡頭的反派都還是超人二裡頭那位05-13 17:0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沒看過 可能沒甚麼感覺= =

05-13 23:52

力口卜
我只能說這段跟前作前呼後應的太棒了

雖然當時我還是小屁孩但我對這一段尤其印象深刻阿!!!

我記得當時很流行馬蓋先

05-15 15:22

晚秋殘陽
戲外的史巴克也差太多了吧[e17]

05-15 20:00

半瓶醋
使巴克同時也是變形金剛三的反派配音~~05-16 17:33
土方阿年
老史巴克!
肯瓦掐脖術是給你這樣用的嗎?XDDD

05-16 01:25

半瓶醋
我記得那招好像叫做心靈衝擊之類的~~05-16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雷短評】劇情飽滿的科... 後一篇:【心得】我的遊戲主機史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