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中職24年開幕戰!一位好久好久沒看中職的「前」一日球迷心得

作者:許蘿蔔│2013-03-24 01:35:38│巴幣:4│人氣:188
中職24年開幕戰!









距上次進球場看中職打球已超過十年,剛開始看時還帶著看電視的習慣,看著場上球員打完一棒後還盯著場上繼續動作的球員想:「咦?重播咧?」



有夠蠢哈哈哈!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小胖林泓育開春第一砲的全壘打。


(示意圖,非本次開幕戰)


我坐在左外野界外標竿旁邊,當時只見球朝這方向一直飛一直飛,我則是腦袋一片空白地看著它越變越清楚、越變越大顆...
瞬間,腦子想到:「糟糕!如果它打中標竿然後掉下來砸到我怎麼辦?可是這樣就變成全壘打了!但我沒有手套去接!手會很痛吧!」
我邊想著蠢問題邊啞聲無息地盯著球一直飛飛飛飛,飛入標竿範圍內沒有打到標竿(但離標竿不遠)又飛過我頭頂上空,然後射入左後方不遠處的觀眾席。

哇賽!全壘打飛過我頭頂!!!
 
 


 
 
今天最可惜的事情是我那曾是超級時報鷹迷的老媽沒能一起來看。




我其實很希望能有「家人」可以一起看棒球,例如在看國際賽事時,可以一起大喊、一起幫中華隊加油,然後看完後可以一起討論一起罵對手之類的,更甚者,可以一起去球場裡看棒球。當然跟朋友也可以這樣,可是這跟家人一起看一起瘋的感覺是不一樣的,無法取代。

我媽從我出生前就在看棒球,職棒成立後瘋狂迷上時報鷹,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媽就一直在看棒球,讓我從小就跟著一直看哈哈!只可惜職棒七年時報鷹因簽賭解散,自此後她從不看棒球,甚至連國際賽事都不大感興趣。這點我一直覺得有點傷心,因為我家最瘋也最懂棒球的就是她,再來算是我,我爸跟我姐都不怎麼感興趣。

印象最深刻的是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那次中華隊打得超精彩,也打得超後面,最後幾場我每場必定守在電視前看。我爸我姐不談,我媽通常看個一兩局就離開了,對結果也不會感到特別興奮。打到最後中華日本搶三那場,張誌家投完最後一球打掉日本三比零完封時,在電視機前的我都要叫出來了!可是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在看也只有我真的在關心QQ,那時真的有種說不上的失落感!

因此真要說的話,我媽是最能跟我一起看棒球一起大喊一起討論一起瘋的「家人」,但可惜她的棒球心已死。

但是!今年的經典賽,耳聞中華對荷蘭及澳洲都打不錯,加上我三催四請後,我媽竟破天荒地看完對日及對韓兩場比賽,尤其是對日那場,我媽全程看完後打電話給我:「好久沒看過這樣讓我緊張到不行的比賽了!害我胃痛!」聽到這段話,我就知道她死灰已久的棒球心有救了!
 
 
 


 
所以囉~雖然開幕戰沒跟到,可是她已經有點興奮地跟我約好4/6天母犀牛VS象那場的現場了!然後畢竟她很久沒接觸中職了,所以我給她看一份最近網路上傳很兇的「給一日球迷的中職球隊介紹」,她也很仔細地把它看完。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哈哈!這大概是最近讓我感到最發自內心感到開心的一件事情!好期待4/6!天母球場見!好久不見老媽的棒球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6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經典賽|中日大戰|棒球|中職|統一獅|Lamigo|桃猿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次開幕戰超刺激

03-24 09:26

許蘿蔔
超!04-05 1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rrothead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精采好奇幻的一趟旅程!... 後一篇:總之,文章就這樣再度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