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冒險者的選擇》【B1處刑道具體驗區】

WUZO | 2013-01-30 18:15:42 | 巴幣 2 | 人氣 479


本文引用自此
 
 
踏著踉蹌步伐,甫自鬼門關前逃出生天的高勝爵士一夥人還驚魂未定,牆緣忽明忽滅的微弱燈火,在這昏暗又曲折的樓梯間更是派不上用場,內外交迫之下,不過是向下爬一層的梯道竟彷彿難如登天。

「我高勝打拼了大半輩子,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可是......」矗立在一扇巨大門扉前的高勝試圖一邊調整呼吸節奏,絲毫不敢露出輕忽的神情。「最可憎的是繼那些毛沒長齊的死矮子、臭侏儒之後,竟然又有一群不及巴掌大小的小王八蛋......膽敢挑戰本爵士的極限......」

高勝一邊咬牙切齒,忿恨不平地瞠視著周遭。原來,他所在意的並非方才險些送命的景況,而是尊嚴受到了威脅難以接受,尤其是那倉皇逃竄的窘態盡收旁人眼中,這叫身為一行人首領、表率的高勝爵士面子是要往哪掛。

「老...老闆,你的手臂掛彩了。」一名同樣逃出生天的部下上前要給高勝作包紮,順道巴結看能否討些好處。

「混.....」視線尚沒有別過去,高勝臉色便忽然一沉。「混帳東西!無禮的傢伙!誰准你這低賤的僕從擅自對我動手動腳的!」

「噫--!」

眾人定睛一看,那名部下早已被高勝一腳踹個老遠,正倒在地上抱著肚子痛苦低吟。另一方面的高勝則是難掩異樣喜色,故作鎮定地自行包紮傷口。

「哼,菜逼巴就是菜。不懂捉摸老闆的情緒就不要自找麻煩。」另一名看起來身經百戰的傭兵隨從滴咕道。

「好了,接著要怎麼挑戰下一關呢?」高勝撚著下巴,正打量著眼前這文風不動的大門該如何突破。

--硿!匡啷匡啷匡啷匡啷......

就在眾人遇阻駐足不前的此刻,沉重渾厚而具份量的碰撞聲從門的內側傳來,陣陣聲響教高勝一行人嚴陣以待,天曉得這不懷好意的建築又要玩些什麼花樣。

「嗯......嗯嗯......嗯!」高勝大膽地貼上門緣傾聽裡頭謎樣的巨響,隨行的部下無不捏了一把冷汗。「我猜,這間房間裡頭的主人,是個脾氣不太好的大塊頭吧!」

「那麼老闆,要用『那個』嗎?」

「是的!就是『那個』!」高勝忽然欣喜若狂地手舞足蹈起來,眼中閃爍著幾許頑劣的惡意,比起這神秘的建築有過之而無不及。「小的們!還不快動起來!讓裡頭那沒腦袋的大傢伙嚐點新鮮的!」

在高勝的從旁催促指揮之下,一夥部下迅速地組裝起約有兩三個人身長的重型兵器,就像是變魔術一般不一會兒工夫就完成了。

那是一組比人還龐大的機槍砲台,由於過於笨重只能矗在門前不太能隨意帶著跑,幸有一座可自由旋轉槍口方向的底盤,尚且輕易掌握移動速度不快的目標。

銀白色的懾人槍管筆直地指著門扉,在其後的正是親自操縱這巨大怪物的高勝爵士,他從腰際掏出一把鋒銳的指揮刀,高聲叫嚷著一陣,被激勵的部下紛紛拋開恐懼陰霾,冒死向前衝去。

喀啦!唿--唿--

門開了,還沒有任何人動它便自己開啟了。就像是深黯待客之道的主人,迎賓入內絕對不會還要勞凡客人。隨後發出一陣詭譎刺耳的摩擦聲響,霎時之間高勝一行人皆愣住呆滯。

匡啷......匡啷匡啷匡啷匡啷匡啷!

噫------!

還沒有人搞清楚是怎麼回事,一抹溫熱的液體已經噴濺到高勝的嘴邊。是血,高勝注視著被染得殷紅的手掌,魂魄差點沒被嚇去一半。

「發......發生什麼......」高勝壓抑著恐懼的心,趕緊呼叫照明往發出聲響的暗處聚集。

只見一顆比三個人還高的巨大鐵球動也不動,靜靜地倚著牆邊,斑駁的外表又披了一層濃厚的血跡,被染上的地方猶如妖異的紋路圖騰,賦予了這幅景象生命。相對而言,該擁有生命的原主早已化為一灘模糊的泥濘血肉,丁點碎骨灑落其間,點綴著這駭人的死亡禮讚。

「我曾聽聞過,有些個性扭曲陰險的城堡主人,會在宅邸間鋪設各式恐怖的殺人刑具作為機關來虐殺入侵者......這個可以輕易輾殺壯年男子的鐵球就是其中之一!」高勝那顫抖不只的手掏出手帕,試圖抹去骯髒的血漬與令他失態的冷汗。

嗡......嗡......嗡嗡......

「老闆!小心點,好像有什麼要來了!」

刺目的風猛烈地呼嘯著,從本該密閉的室內迎面撲上,與之而來的是一股尖銳刺耳的金屬聲響。定睛一瞧,一把巨大無匹的機關擺斧正朝高勝襲來!劃開了黑暗、劃開了空氣、更劃開了未派上用場的機槍......

創作回應

天寒
[e19]
2013-01-31 21:45:39
WUZO
[e23]
2013-01-31 22:09: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