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沉默之丘2:啟示錄。到底在演什麼鬼?

作者:GameHeven│沉默之丘 3│2012-12-24 10:40:05│巴幣:6│人氣:1159


請先看我對第一集的評論。

電影版第一集,我給出了美術100劇本50的評價。到了第二集,我分數打美術100劇本0分。電影版第二集採用電玩版三代改編,因為電玩三代故事是接續一代。但是遊戲三代劇情本來就比較貧弱。電影居然完全不加強,而是反過來作,刻意簡化再簡化,導演大概覺得觀眾都是智障,故事不能演的太複雜,反正電影只是看爽就好。
很悲哀的一點是電影連「爽快」兩個字都做不到。整個故事流程就是不停的看噁心怪物,主角不停的逃來逃去,怪物不停的殺來殺去。

請問一下反派為什麼要追殺主角海瑟?
那海瑟最後是怎麼打贏的?


沒--人--看--得--懂。

整齣戲就是為了追殺而追殺。為了賣噁心而噁心,所以端出一堆怪物給你看。也不需要什麼劇情轉折,反正一路衝到底,主角拿槍轟爆殺光鬼怪,大家可以回家了,真是可喜可賀。
如果說只是單純殺光敵人,那可能還會有爽快感。問題是導演連動作場面都不作,用了各種奇妙的方法讓怪物「自滅」。感覺海瑟小妹從頭到尾都在逃,什麼都沒作,很輕鬆就獲勝了。
第一集故事本身平平,但是電影至少帶出了整體世界觀,把一個宗教狂熱小鎮描述的活靈活現。這次完全劣化,已經不曉得在演三小了!
題外話,電影第二集結尾跟電玩版「0代」有接上,所以電影第三集可能會採用0代故事。0代故事水準還不錯,不過故事本身不適合動作片,如果作成劇情片會很讚,但是電影就是要動作片才容易大賣。我們可以期待下一部繼續砸招牌了。可喜可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3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沉默之丘2:啟示錄|沉默之丘|Silent Hill: Revelation 3D|海瑟|Heather|哈利|Harry|Sean Bean|西恩賓|Adelaide Clemens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凡斯~秀柱秀之呼吸
還沒上映就一堆人叫好

ㄎㄎㄎ

12-24 13:31

AJL
遊戲動漫改編電影,很難忠實呈現,除非導演本身就是原作者……

12-26 22:29

狠心先生
哈哈!大大的評價讓我笑了

01-02 20:54

屋虎
沒玩過遊戲好像根本看不懂...((我就是沒玩過的人...
連第一集也沒看懂= ""=

10-26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meHev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買了「風之旅人」合輯... 後一篇:「flow」「Flow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