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漫畫]漂流網咖 (漂流ネットカフェ)1-7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2-08-18 13:21:47│巴幣:18│人氣:9374

在漫畫吐嘈版看到有人在吐這一本,就去找來看看。這作品可以當做是漂流教室+大逃殺 的綜合體。有日劇版本,不過想也知道一定和漂流教室的日劇版一樣,和原著有所出入…

男主角在某日去網咖中,然後網咖突然斷電,屋外似乎淹著大水…網咖裡的眾人到外面巡視時發現怎麼周圍已經是荒涼的水澤,而且還有怪生物會咬人…

之後當然就是一些在生存極限的環境下,人與人瘋狂的互動情況;這本和漂流教室以及大逃殺的不同之處在於因為漫畫裡的成員許多都是成年人,所以暴力以及性侵的情節著墨的很深,不過也因為漫畫中段都是以這些激烈的場景為重點,所以整體來說這本的內涵十分平乏,就算想當作娛樂性的作品來觀賞,也因為故事的舖陳不夠精彩,角色的塑造也不夠魅力,而變得十分空虛。

(如果是為R-18的角度來看,其實這本是以瘋狂與暴力為主體,畢竟不是以H為主軸的漫畫,所以實用性恐怕也不高)

但其實這作品也不算是毫無可取之處,相比與漂流教室與大逃殺,這作品對於人性的醜惡面描述的較為露骨,裡頭角色為了生存而不得不屈從於暴力之下的扭曲心態也有不錯的詮釋,算是這類題材裡比較大膽的作品。(明明這種災難末日型的作品會發展到病態的情況並不意外,但無論是大逃殺、漂流教室、末日等等其實描述的重點都不在性與暴力…看起來總覺得不夠有味…這本雖然有種種缺點,但夠西斯也夠暴力,算是此作的一大亮點)

以下心得有較多的劇透,請慎入。

漫畫的結局是夢結局…(一切都好像是夢一般) 其實大概從倒數三集劇情透露出的訊息就可以體察得出來。男主角土岐耕一又弱又孬,從故事一開始我就有點討厭他。(明明有了生懷六甲的老婆,在心中還是對國中時的初戀念念不忘,偶然在網咖裡遇到這初戀情人之後,懷孕的老婆就拋在腦後了…明明他老婆也算是俏人妻,反而女主角遠野果穗有點陰沉病態的感覺,這主角的眼光我實在不予認同啊)

故事中間的主軸就在於寺澤的暴力控制與支配,雖然許多人可能都會吐嘈明明壞蛋只有一個,就算他在強也不可能24小時不眠不休,總會有機可趁吧…

但一來其實寺澤蠻懂得統治的小手段(在適當時候給予配合的人獎賞),二來他也懂得製造群體的矛盾,讓反對他的人無法團結,三來就是他的氣勢真的很威壓感,不少情節都有展現他病態瘋狂的一面的時候,連看漫畫的我都覺得要是真讓我遇到這種場面,也被震懾到。  說真的若沒有一個夠力的人帶頭反抗他,烏合之眾很容易因為上述三點而被各自擊破,一一屈服於他了。

故事的末段,大伙人發現其實死掉之後,就能脫離夢的世界,回到現實… 然後一群人就一一自殺…雖說劇情走向不會覺得意外,但是若要我在夢中自殺,實在蠻下不了手的…尤其這種「會感覺到痛」的夢…

雖然是夢結局,不過最後土岐耕一遠野果穗路上擦肩而過,但遠野果穗卻不認得他的這一幕,倒讓我想起我當初看完電影蝴蝶效應時的感動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6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漂流網咖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古崎澪名
看到封面總覺得很眼熟,原來是《惡之華》作者畫的作品啊!
押見老師的作品都有種讓人無法喘口氣的氣氛
《惡之華》看到後面覺得每個人都瘋了,原來變態是可以培育出來的(無誤)

09-02 09:52

max
這作者畫這類題材似乎相當上手。XD 不過就如你說所,氣氛感營造得不錯09-02 19:37
^地獄奶爸:RED^
大大寫得很好~我很喜歡~!
其實我覺得作者在一開始描繪人心的部分.寫的還滿細膩的.但到最後感覺好像沒有控制很好!其實我覺得這部作品其實還可以寫得更好~可惜了!不過我[e12]還是很喜歡.另外.我很喜歡"遠野果繪"這個角色.我覺得作者將他碩造得很好~!!

01-17 00:48

max
作者下一個作品還蠻不錯的 (惡之華),如果喜歡他的風格,還蠻適合你找來看。 這部算是有一些不錯的優點,不過結尾我沒有很喜歡就是。01-17 21:27

蝴蝶效應


有同感喔~

07-29 0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冊]秋之回憶4 vi... 後一篇:[畫冊]藤代健插畫集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