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模型分享]MG版 1:100 無限正義鋼彈

小哥吉拉3號 | 2012-07-07 16:16:17 | 巴幣 1040 | 人氣 27594

和命運鋼彈一樣,這架無限正義鋼彈也是很早就完成了。


早在兩年前時候就在 Xuite 日誌上發表過一次,當時沒有買MG版模型專用支架,導致拍照的時候沒有辦法擺出許多姿勢,現在買了專用支架後就順便重新再拍照,本來是想要連同命運鋼彈一起拍照,但是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上個月淹大水),沒有太多體力去拍照,所以只能先暫時拍無限正義鋼彈,要拍合照止能等下次了,不過大夜班的工作也是說不準的,要睡覺都來不及的說~~

無限正義鋼彈可說是MG版  三強系列(命運鋼彈、攻擊自由鋼彈、無限正義鋼彈)最後推出的機體,集合以往Seed Destiny 系列MG版的優點,可動性相當優秀,攻擊自由鋼彈和命運鋼彈能做的姿勢,無限正義鋼彈也都作得到,幾乎沒有什麼缺點可以挑剔,是架完成度相當高的一款作品。


無限正義鋼彈為 Seed Destiny 三強之一,在動畫版中表現相當強勢,連命運鋼彈有兩次都敗在無限正義鋼彈手上,而且攻擊表現太過強悍了,小至MS大到敵方戰艦都可以輕易擊毀,簡直和攻擊自由鋼彈一樣亂強一把,讓人沒有印象深刻都很難的,可惜因為 Destiny 劇情的關係沒有太多登場機會,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接下來看看模型:


造型相當符合動畫版的樣子,這也是MG版的優點之一。


無限正義鋼彈繼承正義鋼彈的基本概念,當初在製造機體的時候,開發人員有參考蓋亞鋼彈和電擊鋼彈的資料,並且應用在無限正義鋼彈身上。


這款MG版令人讚賞的地方就是機體平衡設計相當不錯,只要站立姿勢得宜的話,即使不用專用支架也可以直接展開幻影戰機01。


這種設計太令我驚艷不已,我都捨不得換姿勢的說~~


駕駛艙一覽。


卸下幻影戰機01後,可以看出無限正義鋼彈的精實造型。





初代鋼彈的經典姿勢。





幻影戰機01未展開的樣子,這架戰機的隱藏結構居然比無限正義鋼彈本體還要多。


展開後的樣子。


比起正義鋼彈的幻影戰機00,幻影戰機01造型更加流線化,攻擊武器也變得多樣化。


MG版所附的機翼光束刀 鷲獅二式 的特效零件,可惜並沒有附上衝角光束刀 超蠍式 的特效零件。根據動畫版的設定,機翼光束刀 鷲獅二式 和蓋亞鋼彈的小型對艦刀 鷲獅 為同型武裝。


MG版把機翼設計成可以上下擺動,讓動畫版的姿勢完整重現。



在動畫版中,幻影戰機01的攻擊力強到可怕,可以把智慧女神號戰艦和鎮魂曲要塞給輕鬆擊毀。


在初始設定當中,幻影戰機01有設計兩個握把可以讓無限正義鋼彈作懸掛式動作。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看過動畫版或遊戲有出現這種表現方式。


反而是這種搭載方式常常在遊戲中可以看到。


可惜MG版的幻影戰機01做得滿小的,要讓無限正義鋼彈站上去有一定的困難度。



光束槍是依據正義鋼彈的光束槍資料作強化製造出來,配合幻影戰機01上的光束砲 極猛式 同時射擊的話,可以讓無限正義鋼彈做出廣域攻擊的戰鬥。











複合兵裝防禦盾,集合光束盾、火箭毛以及光束迴旋標三種武裝,可說是攻防一體的武器系統,其設計理念源自於電擊鋼彈的武裝攻盾系統 三犄。


光束盾的面積沒有動畫版來得大,好小喔!!


也可以像動畫版一樣,用手提方式持複合兵裝防禦盾。



火箭錨 格鬥刺釘,主要用來牽制敵人,印象中在動畫版中僅使用一次而已。






大型光束迴旋標 耀刃式,和命運鋼彈同類型的中距離攻擊武裝,也可以當作格鬥武器來使用。





可以直接從防禦盾上展開近身攻擊,可惜動畫版一次也沒有用過。



足部光束刀 鷲獅式,同樣也是參考蓋亞鋼彈的小型對艦刀 鷲獅修改而成,可以把敵方MS給斬斷,可憐的命運鋼彈,被同一招斬斷了三次。












光束劍,和攻擊自由鋼彈為同型武裝,配有兩把,可以合併一起做為雙刃劍使用。


























手拿光束劍真的很好擺姿勢,結果一不小心就拍很多張了^ ^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入手無限正義鋼彈,是因為生日時後有人送我的,所以才有現在的無限正義鋼彈,說實話這架機體讓我滿意外,我根本沒有想到機體的可動性竟然如此進步,命運鋼彈的表現已經夠好了,無限正義鋼彈還可以更上層樓,突然間感謝送我禮物的人,真的是給我很大的驚喜的說~~

下次有機會再拍合照~~


創作回應

chaos
好希望也有人送我MG的..
2014-04-26 21:24:32
小哥吉拉3號
我比較幸運而已~~
希望大大可以夢想成真~~
2014-04-27 13:43:37
藍色自行車
RG沒出這台

正義背包太厚不想入.
2015-06-28 03:51:39
小哥吉拉3號
RG版也要先等到攻擊自由鋼彈推出後才有可能~~
2015-06-29 13:53: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