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遲來的月哮破關心得 內有劇情捏他 請慎入!

作者:弒劍星魂│2012-02-27 14:45:51│巴幣:12│人氣:3155
閱讀本文前請注意

◎內有劇情捏他未破關請勿觀看

◎撰寫者極度偏袒公主隊,阿茲隊的劇情如有解釋錯誤,深感抱歉
──────────────────────────我是分隔線────────────────────────
以下正文

當初見到月哮,是因它的名字滿特別點進去看,剛好因為那時破完禁錮的古堡,覺得裡頭的人物畫風滿精緻的,就決定去看看此畫師的遊戲,好啦,我承認是因為人設的關係才玩的。

咳咳,回到正題,系統方面也非常獨特,採戰略式RPG的玩法,而且最重要的事,此遊戲採非地雷式遇敵!每次玩傳統RPG趕路趕到一半,就一直遇到怪,逃不掉怪又強,玩到想關機.......
關於月哮的詳細介紹請到:月哮介紹網頁 月哮的討論串  這裡講我的心得,就不詳細介紹。
──────────────────────────我是分隔線────────────────────────
講到此遊戲的劇情,是由2名主角來帶出整個劇情,魔人聯合─阿茲提克,暴風帝國─艾琳。

阿茲他們前半段的劇情(俗稱EP.1)著重在奪回聖器的方面,過程是一路打鬧+搞笑,個人認為偏向休閒的日常風格,許多片段不禁讓我會心一笑。EP.1的終章─古代巨砲,還跟艾琳那組短暫合作,我看的最開心的一段

但到後期(俗稱銀龍之役也可以說是EP.2)步驟明顯加快,主線變更成與鬼族合作一起支援公主對抗暴風帝國,也帶出阿茲隊的主力─卡苗的新角(為什麼會說是主力,阿茲除了光人潛能爆發那段,老實說根本沒強過),不過他跟阿茲互動其實沒有很多,看到他對阿茲改觀,我有一種轉太快的感覺,有種怎麼他們兩個突然變那麼熟的感覺,可能我當初也過的很快沒仔細看吧。

阿茲那隊中的女主角─矓最後竟然以不知何時會清醒收場,阿茲也因此認清他對矓的感情吧。阿茲最後決定找僵戈洛算帳,而決定離開那段,靈與阿茲對話的我看的滿鼻酸的,能充分感受到阿茲的決心呢。



──────────────────────────我是分隔線────────────────────────
在來一定要講我最愛的公主隊!相對EP.1阿茲隊以輕鬆的步調過主線,EP.1公主則以奪回自己領下的第七騎兵團為主軸,聽起來是很嚴肅的劇情,不過在巴魯多爾的加持下,過程也非常有趣,例如像:與可露絲第一次見面的對話(沒有保留EP.2太前面的檔,採用EP.1的)




途中也遇到新夥伴─烏瑪戈,是個長相與外表不搭的醫生,與公主扯上關係後, 從此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EP.1的結尾以毀滅古代巨砲為總結,阿茲他們成功奪回聖器,公主也收復第七騎兵團,並在銀龍谷養精蓄銳向帝國反攻,就劇情來看只剩公主沒結束的感覺,畢竟阿茲完成他們的任務,而公主卻還要向帝國反攻,這倒讓我猜不透要怎麼在EP.2把阿茲他們扯進來。

EP.2新增公主隊新角─克莉絲汀,是個極度崇拜公主+花癡的傢伙,就連她的上司─凱笙也很受不了她呢,公主身邊怎淨是不正經的人,但這樣的組合很有笑點!


接下來講公主隊比較沉重的部份,公主最要好的戰友凱笙,因向叛賊(也就是公主)洩漏機密本來要被處死刑,但是僵戈洛卻提供更殘酷的方法─煉製成魔甲兵。

看到這裡,我的心情也跟著沉重起來,沒想到一開始幫助公主的好友,不但成為敵人,為了前方的道路,不得不把她殺掉,真是令我感傷啊。CG+公主講的話+音樂整個超催淚,還差點哭呢。

擊敗薩羅曼後,揭穿他的真面目─梅森,依照前期的鋪陳來看,有想過薩羅曼是假扮的,但後期又聽凱笙說殺氣的部份,跟她認識的薩羅曼一樣,我感到不解。直到解決薩羅曼後才說明,原來早在18年前真正的薩羅曼就死了,也難怪薩羅曼能不顧父女情面,堅持殺掉艾琳,因為根本不是真的薩羅曼,讓我意外的發展呢。
最後月之塔的部份,帶出EP.1的神秘角色─僵戈洛他的目的重建大陸,以之前古代巨砲守護神及銀龍的能量做媒介,加上光人、人類、狼人的祈禱,引發『月哮奇蹟』,呼應此遊戲的名稱。
雖說後來阻止僵戈洛的陰謀,但他沒有死就這樣撤退,感覺他還沒用盡全力,就這樣放棄他多年的計劃,真是謎一樣的角色呢。

以艾莉娜的獨白帶結局,帥氣的公主順利當上女皇、巴魯多爾則是大將軍、烏瑪戈跟艾斯坦一起研究月礦石、克莉絲汀是費爾特的領主。

看起來是皆大歡喜沒錯,可是.....怎麼就這樣結束了?感覺少了什麼......公主該不會把凱笙的死給忘了吧?她自己說過的耶。

在製作名單跑完後,又跑出一小段劇情,有加這一段,才是完整的劇情!

──────────────────────────我是分隔線────────────────────────
後記
破玩月哮後,非常滿足啊,從一開始FF15版到後期發佈的網路正式版,現在的銀龍之役,看的出來這款遊戲被強森大修改非常多次呢。

如果有出後續的話,還是會玩啦,只是......沒有公主的戲份就會讓我動力大幅減少啊

另外這篇心得是我在破關後才打的,為了這些截圖特地重玩,斃掉凱笙3次、薩羅曼2次,打到最後都知道怎麼打了......

2012/03/11 新增

意外有不少人來看(對我來說)感謝各位肯花時間看我這篇自嗨的心得文,當初時間緊迫,沒能做更詳細的介紹,還請各位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2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哮

留言共 1 篇留言

見習魔劍士
很用心的文章呢,想提一下,裝個"華康中圓體"在遊戲裡可以看比較順眼的字形。

03-04 22:12

弒劍星魂
我都看不出來我沒裝,你看的真仔細。03-04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ath8384g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名士兵錄-理解... 後一篇:繼月哮後的第二篇心得『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