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微捏)櫻花樹下的小惡魔

作者:素月樓│櫻花樹下的小惡魔│2011-11-08 09:45:48│巴幣:2│人氣:1146
這部漫畫的主角─藍川絆,提供了好幾個思考方向:
任何人第一眼看到藍川,都會認為是個可愛的美少女。

不過,藍川對班上同學做自我介紹時,說明自己是男生。

只是這一點一直是由藍川本人所說,作者也似乎打算與讀者玩個遊戲:誰說藍川自己說是男生,就真的如此呢?

我個人還是認為藍川是男生,最重要的判定標準,是有一回槙(另一個主角的名字)摸藍川頭髮時的反應。

槙覺得藍川的頭髮很柔順,懷疑這真是男生的頭髮嗎?

俗話說: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男生通常會覺得女生身上會有淡淡的清香。
藍川個子嬌小、皮膚光滑,確實具有少女的特質,卻沒有女孩子的香味…

當然這也不一定準確,因為槙心裡把藍川當男生看,就不會出現任何對女生動心的感覺了!
(我的意思並非指槙沒有為了藍川而心動,而是槙明明知道藍川是男生,卻還是克制不住自己的心…)

如果單從槙與藍川都是男生這點來看,本作或許可以說是一部BL漫畫。
但藍川性別之謎不見得就這樣確定下來,因此更適合當成一部通常的戀愛漫畫。

說起來,撇開是男是女不談,槙與藍川的互動實在好甜、好閃!

不是沒有出現過情敵:有喜歡槙的女孩子、也有從外表把藍川當成女生告白的男孩子(最難得的是,他最後還說即使藍川是男生,依然會喜歡),但他們似乎都不足以成為威脅。

我很期待後續的發展,只是如果出現一種情節就麻煩了:
很多戀愛漫畫都會有主角的青梅竹馬或以前的同學出現,他(她)們是做為情敵角色登場。

如果藍川的幼年玩伴在故事裡出場,那藍川的性別就差不多可以確定了,既然是以前的朋友,總不可能連這點都不知道。

但藍川的性別曖昧不明,也是本作的一大樂趣,實在不希望太早揭開這個謎啊!

PS:因為藍川的特殊情形,所以我完全沒有使用他或她來稱呼藍川,這是最後要說明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9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花樹下的小惡魔

留言共 6 篇留言

麥麥
這部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可以很深入的討論性別認同的問題
然後也會不禁希望現實世界也能像漫畫裡那麼友善就好了><~

11-08 10:04

素月樓
如果藍川真的是男生,我對BL可能會有所改觀了吧!11-08 10:09
gseyh
內容如何?

是否值得收?

11-25 12:16

素月樓
我是用租的,覺得還可以11-26 09:02
龍騎.月
真的非常好看~~~~
(期待地5集)

12-04 14:34

素月樓
我也很期待12-04 16:18
gseyh
> 我是用租的
偶家附近的漫畫店都沒有這本......

> 覺得還可以
意思是........
用租的就好?

12-04 23:53

素月樓
大部份漫畫我都是用租的,只有金田一是固定用買的12-05 08:42
gseyh
那這本.....

用租的就好?

01-09 14:19

素月樓
就租吧!01-09 14:44
gseyh
偶家附近的漫畫店到現在都還沒這本......[e3][e3]

01-12 22:43

素月樓
是喔...01-13 08:48
素月樓
請不要再繼續回覆這篇了喔!01-13 0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捏小說劇情)綾辻行人... 後一篇:Sunshine學園的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