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eagate未滿半年外接硬碟毀,螢幕購買發生的倒楣事

作者:Justin│2011-07-19 10:53:29│巴幣:0│人氣:519
前陣子壞了一個螢幕,昨天晚間又壞了一台Seagate外接硬碟,怎麼會這麼倒楣呢?而且從字面上看來事情好像都很好處理,實際上還發生許多插曲......現在就要娓娓道來。

關於前一次的筆電事件

首先要先來說一下上一次發生的事情(先前維修三次筆電顯卡的事情請參考那裏),也就是我原以為的顯卡掛掉事件,結果被斷定為螢幕損毀,ASUS維修員告訴我,只有水平或是垂直的雜訊線可能只是排線問題,但是像是我這種兩者擁有一次滿足型的,螢幕就該壽終正寢了,強烈建議我去外接螢幕使用。

沒錯啦,只是買個螢幕事情小,最後在一個下雨天,花了30分鐘左右騎著車抵達市區,買了一台奇美的22吋、三介面的螢幕,當天那間店裡有一位女店員,自稱很會包螢幕防水(實際上我看來是雜亂無章,隨便亂包),我詢問說裡面是不是都有配線,店長說都有配,女店員也包好拿給我,當我走出店家的門口時,忽然一聲驚天巨響的雷聲,我居然還不以為意地騎車回家。

我並不是被雷劈到,而是回到家之後發現,奇美的螢幕居然連一條連接線都沒給我,你沒看錯,沒有DVI、HDMI,連最基本的D-sub也沒有,打電話給店家,店家居然跟我說,本來就沒有附任何線。正當我想賞奇美三字經的時候,我重新檢視了一下裡面的東西。

實際上,線材包已經被人劃破,說明書也說至少會有D-sub線,更誇張的是,連保證卡都沒幫我蓋章,整個到一個扯的境界了。最後在不打算冒雨前往市區的前提下,到附近商家購買DVI線,對我而言DVI是一個陌生的線材,在倉促的查詢之後就直奔電子產品商店,結果搞錯了街頭種類,買了一個不適用該筆電的接頭,當然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錯,所以只好認分的重跑,這才終於讓奇美的螢幕出現畫面了,到此結算,多花了700塊。

雖然店家令我傻眼,但是我去補蓋章的同時,跟店員溝通了一下還是提供我D-sub線,起碼讓我受傷的心靈得到舒緩,但還是覺得很X。

關於這一次的硬碟事件

相信很多人常常會把一些資料放在硬碟傳送給其他人,當然我也不例外,外接硬碟根本就是儲存報告、相片資料必備的東西,而且手頭上還有一些計畫也放在裡面。接下來就來說一下這台硬碟的來歷。

去年入手Desire HD後,就一直醞釀要換記憶卡,當然換卡不外乎就是要大玩特玩刷機(刷機文在我硬碟毀掉之後,應該會很快就出來了),享受高Class的爽感,在購買記憶卡的同時,也想購買一台外接式的2.5吋硬碟,當然原本要買支援USB3.0的類型,也是鎖定Seagate,想說大廠牌好保障,但逛到最後突然有一位店員說Seagate Ex版本目前很便宜,如果只是備用資料很方便,在看到大廠的加持下,我最後選擇了這一款1TB的硬碟。

這幾個月來用起來很順,容量對我而言很夠用,但是到的最近一年,電腦開始頓。原本以為是電腦到了需要重灌的時候,沒想到重灌幾次居然開機都卡在歡迎畫面(其實這也有可能是安裝IE9造成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我會重開一篇文章論述),最後選擇先安裝SP,裝完後全數讓Update自己跑,他也自動的安裝了IE9(需要使用者點選更新),當然這次就順利的完成了。重灌後跑軟體也很順暢,不過這時候,噩耗就來了。

昨天我弄完一些工作在外接硬碟存好,晃一圈回來後,發現硬碟怪怪的,有些資料搜尋不到,拔掉重插這下問題大條了,整個硬碟只有在裝置管理員下才看的到,在磁碟管理找不到。找來Seagate的軟體SeaTool檢驗,結果常規檢測長短都出錯,而且外接硬碟也沒辦法用其他軟體(EX:MHDD)進行修復。目前看來,這顆硬碟真的只能先暫時生存在防潮箱,等待救援。

我也做好最壞打算,要就還原資料,再來就填寫RMA更換良品,但是整件事情真的繁雜到令我覺得賭爛,為什麼好好的硬碟沒摔到、半年不到就掛點?我辛辛苦苦自花心血的東西結果還要透過外人還原我還要花錢?什麼保固?我們還要多花一筆錢(還原資料)叫做有保固?

補充說明Seagate硬碟保固

硬碟保固指的就是更換良品,簡而言之,換回來的不是自己原本的硬碟,所以在送到新加坡之前,請先三思。

目前我的進度還沒走到任何維修或是送廠還原的動作,後續發展有待追蹤,我要繼續煩惱這些事情了 ==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6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agate|外接式硬碟|ASUS|奇美|RMA|螢幕|Desire HD|IE9|MHDD|磁碟修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in9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評】哈利波特-死神的... 後一篇:雙劍禍源又來敗壞天之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