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備份】已攻略GALGAME清單。(簡評,有捏)

作者:紫苑│2011-05-28 23:21:48│巴幣:20│人氣:15122
內文可能會有捏它,請慎入。

做個備份,好以後找遊戲比較方便,
其實這篇大概寫了好幾個禮拜吧,因為本來這篇是結合已攻略跟未攻略還有女性向(+BL)的,我一次寫完後將它們都分開來了,所以到時候會分開發,本來是想發在這篇,不過會讓文章變得太長,所以明天再補發,如果以後有時間會再寫RPG類的遊戲。

然後以下排序是亂排的,不過有盡量照製作公司排了…如果有再攻略完畢的遊戲會再在這篇補完,還有一些可能有玩過可能沒印象的,也日後想到再補吧。XD



已攻略【倫軟】

KANON雪之少女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戀愛AVG

音樂 ★★★
畫風
劇情 ★★

動機:
搶在動畫(京阿尼版)播出前補完,剛好有熟肉。

感想:
那時候只有名雪線讓我玩到哭出來,畫風比較難以讓人接受,還有KEY社的作品H真的很多餘。

--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Little Busters!EX
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戀愛AVG小遊戲 +3
音樂 ★★★★★(各BGM、Saya's song +5
畫風 ★★★★(Na-Ga +4
劇情 ★★★★(refrain、saya end +5

動機:
補完KEY社作品。

感想:
這部作品追加了新繪師Na-Ga,比起いたる的畫風更讓我喜歡,只是在這作いたる的畫風也跟著變了,眼睛變得好大(之前的本壘板是改進了啦…),真的要比的話,CLANNAD時期是他最完美的時候吧。(個人感覺)

劇情量很龐大,那時似乎花了幾個禮拜去跑,劇中又有棒球小遊戲跟戰鬥小遊戲,每次都不跳過這些玩的很高興,所以又花上了不少時間。

是先出一般向遊戲,後來才又追加三位女角跟H要素進去的,說實話我真的搞不懂幹嘛要加H要素,本來玩一般版的人應該囧翻了吧,雖然我是EX的時候才玩,但玩完所有女角的路線都覺得H真的做的很多餘,感覺就是硬生生要加進去的,不過KEY社的作品也就是這樣啦,H情節很不實用,重點是在劇情。

--

沙耶の唄沙耶之歌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獵奇AVG純愛 +3
音樂 ★★
畫風 ★★★
劇情 ★★★★(開花END +4

動機:
沙耶好萌、獵奇。

感想:
之前玩這款是吃熟肉,不過因為熟肉翻譯太爛,所以後來去補完生肉了,這部視覺上比較沒問題,但那肉塊語真的讓我反感,也是被頭款被虛淵轟炸的遊戲(雖然那時候不認識他就是了XD),雖然說三個遊戲都是BAD END,但我自己覺得有幾個像GOOD END就是了。

--

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遊戲 MOVIE
| 日維基介紹

類型 獵奇AVG
音樂 ★★(川村ゆみ +3
畫風 ★★
劇情 ★★★

動機:
獵奇、友人推薦、跟11eyes有關聯。

感想:
畫風說真的不怎麼樣,不過倒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容的話,除了某電波很難懂外,其他沒有太多艱深的字詞,玩的很順,玩這款遊戲的時期剛好也是對獵奇GAME很有興趣的時期,雖然整體來說這款遊戲其實就是普通,但某結局讓人印象深刻。

基本上這款比起11eyes還要重口味上許多,雖然我覺得還在容許範圍內就是了。

--

11eyes -罪と罰と贖いの少女-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侵蝕世界學園伝綺AVG
音樂 ★★★(彩音 +4
畫風 ★★★
劇情 ★★★

動機:
OP。

感想:
跟3days的畫風比起來進步許多,OP是彩音唱的真是加分,玩這款遊戲很認真的做了外來語的筆記,大致上沒有特別難讀的地方,不過真的要抱怨每個女角的結局只是主線路線共通,然後最後加入女角的結局而已吧,還有要死很多次很麻煩(讓我想到FATE),另外,主要女主角讓人想打。

「如果真的把赤之夜裡面的東西畫出來的話,很多結局一定會比3days更噁心。」這句話是我朋友對我說的,嘛也不可否認就是了,這款比3days來得不那麼獵奇,實際上只是很多東西沒畫出來而已。

--

死神の接吻は別離の味死神的接吻是別離的味道遊戲 MOVIE
| 心得感想

類型 戀愛AVG
音樂 ★★★(Rita +3
畫風 ★★★
劇情 ★★★(死神線、妹妹線 +4

動機:
妹妹路線。

感想:
因為沒有什麼專有名詞,大多是日常用語,所以玩起來格外順暢,加上對話輕鬆有趣,會讓人想接著玩下去,還有裡面的義妹真的太棒了,雖然我不是妹控不過這個妹妹太糟糕了啊,很多勁爆的話語跟對哥哥猛攻,我是邊玩邊笑的。www

另外這款的重點是死神,說起來那個結局讓人滿有想像空間的,我個人非常喜歡,就是大概依觀賞者的角度會有不同的解讀。

--

リアル妹がいる大泉くんのばあい實妹相伴的大泉君遊戲 MOVIE

類型 與妹妹戀愛AVG
音樂 ★★
畫風 ★★★
劇情 ★★★

動機:
與死神是同公司的作品,剛好也有熟肉,所以補完。

感想:
除了某路線有些離奇,其他路線都算是平淡,還有這款遊戲三位女角都是妹…也是我玩的遊戲中,唯二款有吃掉實妹的,基本上算是可以推薦給妹控們玩的遊戲,有別人的妹妹,虛擬妹妹跟實妹。

--

殻ノ少女殼之少女遊戲 MOVIE
| 日維基介紹

類型 獵奇AVG
音樂 ★★(霜月 OP +5
畫風 ★★★★(杉菜水姬 +5、OP MOVIE +5
劇情 ★★★

動機:
畫風、OP MOVIE。

感想:
用語跟故事內容不太好懂,所以當初玩完花了一些時間消化,說實話就是CG漂亮,結局感覺大多都是BAD END啊,主要女主角唯一有活下去的一個路線,就我來看也是BAD END,與其那樣活著真不如死了算了,雖說是獵奇向,我倒是覺得沒那麼獵奇,反而是比較偏向精神獵奇吧,這款遊戲是引用「魍魎の匣」這部文學作品。

--

G線上の魔王G弦上的魔王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戀愛AVG
音樂 ★★★★(神BGM、片霧烈火OP、彩音IN +5
畫風 ★★★★(有葉 +4
劇情 ★★★★(主線劇情 +5

動機:
友人推薦。

感想:
這款遊戲是少數會吃熟肉又吃生肉的遊戲,當初前面幾位女角攻略的很無力,說實話玩的很想放棄,所以放棄置了一段時間才拿出來玩,現在覺得還好有跑完,雖然算不上經典,不過真結局讓我很感動,而且有葉的畫風真的很不錯,音樂部份又很吸引人,算是我還滿推的一款作品。

--

eden*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視覺小說
音樂 ★★★(OP +5
畫風 ★★★★★(新海誠OP MOVIE +5
劇情 ★★★

動機:
OP MOVIE。

感想:
因為內容簡短,用字沒什麼艱深的
,除了語音部份聽不太懂,但還是所以很快就玩完了,算是因為畫面漂亮才去玩的遊戲,ef社的遊戲影片真的是騙很大啊,玩完感覺就是很平淡的結束,整體沒有太大的起浮,因為在一開始都已經能預料的到結尾了。

--

ヨスガノソラ緣之空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戀愛AVG
音樂 ★★
畫風 ★★★★★(穹太萌了 +5
劇情 ★★

動機:
應該是因為穹吧。

感想:
這款真的是比較一般的戀愛遊戲,每個結局實在是沒有什麼特別的,雖然這款遊戲主打的是妹路線,不過也沒有交待清楚,後來才又出悠之空來補完,現在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玩悠之空,如果有時間的話吧。

--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愛、選舉與巧克力遊戲OP MOVIE
| 維基介紹 | 心得感想

類型 戀愛AVG
音樂 ★★★(川田まみ OP +5
畫風 ★★★★★(素晴らしい +5
劇情 ★★★

動機:
畫風、漫畫化。

感想:
畫風真的很對味,反倒是劇情就まぁまぁ,如果不要主要女主角強制AUTO劇情的話就好了,有某些是被這位強制劇情給破壞掉的。

--

ToHeart2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戀愛AVG
音樂 ★★
畫風 ★★★★(美里、甘露樹 +3
劇情 ★★

動機:
剛好有熟肉,太閒,環姐。

感想:
女角太多攻略起來很累,玩完後沒有特別感想,真的是很一般的戀愛遊戲,說實話不太合我胃口,當初也只是衝著人設去玩的就是了。


--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遙仰凰華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戀愛AVG
音樂 ★★★★(BGM +4
畫風 ★★★
劇情 ★★★

動機:
友人推薦,代理版。

感想:
未來數位有代理,當初被某女角CG騙去玩,結果那位女角(嗶)讓我形象破滅,雖然還是很喜歡就是了(?),基本上算是還不錯的戀愛遊戲啦。

--

ユメミルクスリ夢見之藥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戀愛AVG
音樂 ★★
畫風 ★★
劇情 ★★★

動機:
代理版、劇情。

感想:
未來數位有代理,因為只有三位女角的路線,很快就玩完了,然後也是有點黑的作品,不過結局是正面相的就對了。



已攻略【全年齡】

CLANNAD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戀愛AVG
音樂 ★★★★★(素晴らしい +5
畫風 ★★★(いたる畫風最喜歡的時期 +3
劇情 ★★★★★(AS很感動 +4

動機:
補完KEY社作品。

感想:
這款遊戲就算吃熟肉還是花了好長的時間把它跑完,不敢想像吃生肉的情況會是怎樣,いたる畫CLANNAD的畫風也是我最喜歡的時期,然後他後來就一整個走樣了,劇情方面真的很推,尤其是AS,大概是目前麻枝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部份吧。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星之夢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科幻電子小說
音樂 ★★★(主題音樂 +4
畫風 ★★★
劇情 ★★★

動機:
補完KEY社的作品吧。

感想:
這款好像也是吃熟肉,劇情很短,還滿感人的,沒有選項,滿像在看有聲有圖的電子小說,主題音樂很好聽。

--

Chaos;Head混沌思緒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妄想科學電子小說
音樂 ★★★
いとうかなこ +4
畫風 ★★★★(ささきむつみ +4
劇情 ★★★

動機:
N+社作品、畫風吧。

感想:
這時候日文已經看的懂約6-7成,而且也是我很認真玩完且寫每章節劇情的一款遊戲(08年日文開始有進步),不過玩完後只能說這部是妄想廚的遊戲嗎?懸疑的部份做的氣氛是還挺不錯的啦,但沒有各女角攻略真的很可惜,後來出到XBOX360上我根本玩不到(血淚)。

--

Steins;Gate命運石之門
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假想科學AVG
音樂 ★★★(いとうかなこ、榊原ゆい +5
畫風 ★★★★★(huke +5
劇情 ★★★★(助手線なかなかいいね +3

動機:
huke、C;H續作(聽說)。

感想:
雖然男主角很吵加廚二病,不過不得不說他中期的時候超帥的,聲優真是選對人了!劇情方面,裡面的專業用語跟名詞太多,要是沒解說真的看不太懂,不過若是看的懂一些用語的話,樂趣會加倍就是了,章節的感覺讓我有在玩C;H的錯覺,不過這部有各女角結局就不太一樣,當時似乎是開大絕來跑這遊戲的(?),助手真的太萌了。ww

--

AS〜エンジェリックセレナーデ天使小夜曲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音樂AVG
音樂 ★★★★(飯塚雅弓 +4
畫風 ★★★★(成瀬ちさと +4
劇情 ★★

動機:
主要女主角、畫風。

感想:
好像是大宇代理的,因為是大概七年前玩的遊戲,現在印象其實有些模糊就是了,音樂小遊戲還挺有趣的,但對那時的我來說很苦手,完全是衝著主要女主角去玩的,所以其他兩位的路線在幹嘛其實印象不深刻。

--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時光之鑰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懸疑戀愛
音樂 ★★
畫風 ★★
劇情 ★★

動機:
友人推薦。

感想:
中文代理版,因為畫風老舊加劇情普通,玩的說實話滿痛苦的,輪迴手法真的是在很久以前就有了,這部推理滿好猜的,所以玩起來沒有什麼「意外感」,是說插畫師後來我才知道是影崎由那。

--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時光的羈絆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懸疑戀愛
音樂 ★★★(主題BGM +2
畫風 ★★★★(なかなかいい +3
劇情 ★★★★★(目前沒有遊戲可以超越的神作 +5

動機:
友人推薦。

感想:
中文代理版,這款在我心中真的是神作啊!當初跑完完全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發展,大推薦,這部大概也很多人玩過就是了,那時玩完的感動應該是很難忘吧,最近要出在XBOX360上了。

--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純愛手札遊戲 MOVIE
| 維基介紹

類型 戀愛模擬
音樂 ★★★
畫風 ★★★
劇情 ★★★

動機:
忘了。

感想:
中文日文都玩過,那時有出在SS跟PS上,不過我最愛玩的版本是GBA,因為玩起來比較方便,也是我玩最久的一款遊戲,重玩機率很高,只是還是沒有達到全女角爭霸,這算是我國中時的經典戀愛遊戲吧(還是國小)。



先寫到這邊,下一篇預定明天會發【未攻略(未來預定)】的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9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ALGAME|HG|HGAME|倫軟|戀愛遊戲|AVG|ADV|文字冒險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糸@メランコリック
XDDD 結果明天po的未攻略是已攻略的x2 Σ(゚д゚lll)

05-28 23:39

紫苑
是x2無誤!
因為我還有加以前玩的(不懂日文亂玩時的、沒攻略完的、放棄的)(??)05-28 23:44
蒼天的藍耀
E17超神作(握手)
C;H PC版實在悲劇,S;G BUG很多,但是有完整的劇情,然而C;H N只出在PSP跟盒子上面..
害我也好想來發一篇XDDDDDD

05-29 03:49

紫苑
C;H N出的兩個主機都玩不到,又不逆移殖到PC上真的血淚..
S;G如果不看BUG的話,我覺得還不錯,但玩之前一直有人"神作神作"的叫
我倒是覺得不到神作那種地步,但倒是還算值得玩的良作啦
E17真的就是神作了!(握)

羽如果有空也可以發一篇XDD05-29 14:16
轉行的書呆
漫畫化+分

05-29 13:48

紫苑
是指戀愛選舉巧克力嗎~?05-29 14:17
轉行的書呆
恩...→戀愛選舉巧克力 ...看起來有一種溫柔感 :)

05-29 14: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anat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GSC 黏土人 ... 後一篇:【備份】未攻略完畢G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